新詩《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2023

主題並不是寫光,而是如光的角色。為個人作品之某位角色。

十四行。


  ✿


  海獸般洶湧

  螻蟻般惶恐

  風迷茫得無所適從

  雨在掙扎後無影無蹤

  萬千顏色 風情萬種

  皆是失真的樊籠

  天機勘破 海闊天空

  不過黃梁一場夢

  見過那脫塵絕豔的真容

  總有人一眼就心動

  聽過那捨生取義的斷送

  總有人一登凌雲中

  問世間何許情濃

  恰如英雄惜英雄

18會員
209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新詩《描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惡魔的印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暖暖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前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抵達 Perth 的第一天,我走進 Subway,點了來到澳洲的第一份午餐,現金支付,店員找零,拿到了一些澳元硬幣,五分錢、十分錢、二十分錢、一元、兩元。仔細端詳上頭的各種圖案,有袋鼠、鴨嘴獸,琴鳥等等的澳洲特有物種。其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五分錢上的可愛針鼴。手握其中,終於有種旅途啟航的實感。小小硬
Thumbnail
avatar
Kenny Wildlife Photography
2024-01-23
送花給一位年輕的朋友,附上卡片:「月有陰晴圓缺,但這裡永遠有光。」 旅行回來數天,始終無法回到生活常軌。不是因為旅途的疲累未癒,不是因為旅遊的興奮未消,而是因為很難面對在遠遊的那段日子裡假裝並不存在的現實。 從回到台北的那一刻起,暫時擱到一旁,不見不理的一切都回來了。夜晚輾轉難眠,天亮又遲遲不願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9-19
做自己的光 不需要多亮 曾受過的傷 會長出翅膀 一個人走在 空蕩的街上 影子被路燈 縮短又拉長 做自己的光 悄悄的發亮 逆風的方向 更容易飛翔 世界怎樣在於你凝視它的目光 虎妹Huu / 承桓 - 做自己的光 這次 我會更小心 到這年紀 我不得不相信緣分 但緣分 不代表都是好聚好散 過程 有時哭笑
avatar
TREE
2023-04-24
不知大家對光有什麼感覺?沒有太陽或黑夜的晚上,你們的感覺又如何?在分享下一篇有關光的作品前,我與大家分享我對光的感覺。 我小時家裡很窮,尤其嬰兒時,我爸媽只是租一個小房間住,這不大的房子住了幾戶人,洗手間和廚房是公用的,由於每戶的面積小,大家都愛在公用的客廳活動,我是這房子年紀最小一個。那時爸爸
Thumbnail
avatar
An Pyong 安平
2023-03-08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光就透進來了。 昨天下午抬頭,看見了花瓶的陰影,就注意到了陽光。 Keep going 陽光ㄧ直都在
Thumbnail
avatar
蓋亞
2023-02-18
曙光出現後期待日出就變得無聊 畢竟夕陽已經千嬌百媚又 總是陪伴慵懶 星辰那麼平靜那麼適合深思 太陽太喜歡一切毛躁又吵鬧 任何時候都適合死去 有沒有光都應該好好玩
avatar
李四郎
2023-01-16
  對於崇高的目標,應該是能夠體會與有感的;不是刺眼和灼傷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Rice
2022-12-31
我用力抱緊,人生中僅存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色谷
2022-11-02
avatar
婷薰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