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君臨天下》全句押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2021

非常莫名其妙,每一句都有押韻哦(最後一段換韻)。極短篇。

獅子很可愛。吼哦ฅ^•ﻌ•^ฅ



  你躺倒在我的懷中,小小的手在胡亂撥弄,瞧你嘴角揚起的笑容,不知你又做了什麼美夢。


  作為新手的我還不夠從容,即便你的父親是偉大的英雄,卻也只能長留於你我心中。


  我帶你穿過無數花叢,領你住過無數山洞,儘管我的後腿隱隱作痛,我也一刻都不能放鬆。


  等你成長到足夠勇猛,能將那些惡霸塞進牙縫,等你不再問我的腿為何血紅,一聲怒吼就足以讓山澗驚恐。


  你父親交給我的任務太過深重,直到我的傷口開始流膿,直到我無法再起身走動,直到你英俊的鬃毛變得蓬鬆。


  你孤身前往那個最初的山洞,臨行前你蹭了蹭我蒼老的面容,我祈願你的生死之所不會相同,但等你的身影消失無蹤,我已無力驅趕狂妄的蠅蟲,我不知你我是否還能重逢,也不知你能否戰勝卑劣的圍攻,但王者的血脈刻在你的前胸。


  我期許你能像瀑布洶湧,期許你能像巨石力大無窮,但我最希望的還是你能回到我的子宮,不必為同族的榮耀憂心忡忡。


  我擺不起尾巴,露不出尖牙,伸不出利爪,喉間的聲音如此沙啞,在恍惚間我看見你步伐優雅,我不在乎那是真是假,我用盡最後的力氣說一句話:


  「歡迎回家。」

14會員
150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緩慢整理中)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