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海洋女神多莉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單篇-2018

這是一個別人開設的挑戰,粗體字為別的作品的字句,共有七段,將其融入其中,文末備註原文出處!原文形式皆由發起挑戰者提供,因此有提供變化。

部分字句有做增減之調整。

年代久遠,但個人還滿喜歡這篇的感覺XD


  ✿


  我把你殺死了。


  那個賦予我名字的你。


  我還給你了。


  殺了你──


  無名是我的代價。

  *

  他全身空蕩蕩的,只剩殘破的身體,彷彿一艘從海底撈起的船,但船員都消失了。

  

  如此骯髒,如此軟爛,就像一攤腐肉,不,這只是成為腐肉的前奏。


  明明如此醜陋,散發如此惡臭,就像一具死屍,不,這確實是一具死屍。


  即便如此,我仍然對他依依不捨,眼前是那片該死的海,吞沒我一切希望與絕望的海。


  海比地獄深,比貪婪沉,比欲望廣,比視野闊。


  ──你明明這麼說了,又為什麼要在最後告訴我,海比你溫柔?


  我轉頭,將臉頰靠上他的胸膛。我沒有欺騙自己,我知道他只剩具空皮囊。最後的擁抱能安慰的只有我自己。


  ──變成這副德性,就算是我的體溫也無法再溫暖你了吧。


  我知道我害怕再一次變得孤單,我討厭這樣的感覺。


  ──但沒辦法,誰叫我失去你了?


  為什麼我會失去他呢?


  啊,因為我殺了他。


  我想告訴他,來自大海的我,沒有所謂的溫柔。


  「對不起你。」


  我輕輕放下那具內臟拿來餵魚的屍體,就算少了臟器和靈魂的重量,卻也因為吸滿了鹹膩的水份而腫脹著。


  如果一切都是有著目的性,那為什麼要道歉?


  如果一切都是盤算已久卻又是無心之過,那為什麼要讓他明白?


  ──你明白我是愛你的嗎?你明白就算你變成這副慘樣,我也還是愛著你嗎?


  不,他不會明白的,當我的尖爪穿破他的皮肉,斬斷他的肋骨,攫住他狂躁跳動的心臟,整個胸膛、下顎和鎖骨被鮮血染滿嫣紅,觸目後驚心,我想起了他摘給我的那朵紅花,萎靡的爛梗刺進我濕透的髮中,他灰得蒼白的手指流入我的髮端,他的笑聲沁入我滑膩的皮囊,他的溫柔滲進了我發黑的血管。


  ──我好想你,好懷念你的體溫,好懷念讓我體溫升高的你的體溫。


  他不會再醒過來了,他不會再像從前那樣,在我到達不了的遠方,他會看著窗戶,那又是另一方天光,他的眼神是捕捉住光的牢籠。


  最後他會轉過頭,捕捉住我的身影,我會與他四目相望,我會躲進海潮下的石頭縫中。


  過了一會兒,我又會悄悄地探出頭來,看著他那又再度望向遠方的側臉,勾起一抹笑意。


  有天他來到我的面前,他與我相擁,我的硬鱗畫破了他像冬日晨霜般薄弱的臉皮,他將我拉開,雙手還是放在我黏滑的雙肩上,他用著完整的笑容、完美的溫柔,說我很美。


  我推開了他,我的利爪在他鎖骨中央留下一條長長的紅痕,血沒有流出來,我一躍入海,我希望我就此化為泡沫。


  下一次再見,他拉開了襯衫,一直延伸到胸口的斜線只剩淡淡的痕跡,他的笑容還是那麼輕盈,像湖面的漣漪,但這裡是海,是波濤洶湧的海。


  他說,希望我留在他身上的不是傷疤,而是我的名字。


  我告訴他,我沒有名字。


  我好久沒有開口說話了,他說我的聲音真好聽。


  我搖搖頭,但我沒有告訴他,他的聲音才好聽,就像隨著水波輕搖的海草,那麼柔軟、那麼滑順。


  即便,當我擰碎了他的心臟,他還是用著那彷彿惡魔呢喃的輕語對我說。


  「我愛你。」


  在丟下他失去一切的屍體前,我將這句話存進海螺,並放到了他被海水浸滿的耳邊。


  ──別擔心,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


  ……


  但是面對那個不知名的男人,又是另一種未知的渴求,男人激起的是她內心的原始慾望,他就像她最渴求的事物一樣。但渴望並不代表愛,那是一種執念。


  他說他叫康克(Conch)。她說那是海螺。


  他說他對她的愛就像海浪的聲音永不止息。她說海裡很安靜。


  他說她叫多莉絲(Doris)。她問是什麼意思。


  他說她是海洋的女神。她給了他一個吻。


  「故事就說到這邊吧。」


  老者闔上泛黃的故事書。


  坐在壁爐前地毯上的小女孩睜著圓潤飽滿的雙眼,像海一樣湛藍深遂。


  她爬上了客滿的木搖椅,對著佈滿皺紋的臉頰落下一個吻。


  *


  「晚安,爺爺。」


  「晚安,多莉絲。」


  小女孩跳下搖椅,離開了壁爐火光能夠溫暖到的範圍。


  老者低下頭,看著修補了好幾次的書冊。


  在《海洋女神多莉絲》(The Ocean Goddess is Doris)的下方,有一行不同字跡的草寫。


  父親的筆記(Father's Note)


  ✿


  「無名是我的代價」-小說《玻璃王座系列五:風暴帝國》

  「他/她全身空蕩蕩的,只剩殘破的身體,彷彿一艘從海底撈的船,但船員都消失了。」-小說《烈焰雙生II:幻谷地圖》

  「我轉頭,臉頰靠上他/她的胸膛。我沒有欺騙自己,我知道他/她只剩具空皮囊。最後的擁抱能安慰的只有我自己。」-小說《烈焰雙生II:幻谷地圖》

  「害怕再一次變得孤單,我討厭這樣的感覺。」-歌曲《Shawn Menders-In my Blood》

  「如果一切都是有著目的性,那為什麼要道歉?如果一切都是盤算已久卻又是無心之過,那為什麼要讓他/她明白?」-發起挑戰者個人作品《靈魂之約I:斷刃》

  「他/她看著窗戶,又是另一方天光,捕捉住光的牢籠。」-小說《狂暴年代》

  「但是面對那個不知名的女人/男人,又是另一種未知的渴求,女人/男人激起的是他/她內心的原始慾望,他/她就像他/她最渴望的事物一樣。但渴望並不代表愛,那是一種執念。」-發起挑戰者個人作品《女巫》

  發起挑戰者、字句提供者:Wendy,Dani,Brian

17會員
193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緩慢整理中)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風小說《華前越夏》之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古風小說《華前越夏》之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古風小說《惡道與妖》之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古風小說《惡道與妖》之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古風小說《惡道與妖》之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古風單篇小說《夜香》耽美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海洋、森林和里山連結的.多彩美味京丹後~京都府京丹後市京丹後市位於京都府北部面向日本海,整個城市海岸線被指定為山陰海岸國立公園和丹後天橋立大江山國定公園,日本海在形成過程中的珍貴地形和地質是是孕育市民生活和文化的土地,已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全球認證「山陰海岸地質公園」。 豐富的大自然不僅提供了美麗的風景,還提供了京都府內最多的時令食材和40處溫泉源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4-12
海洋堂 山口式 玩具總動員 胡迪 1.5版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海洋堂 山口式 玩具總動員 巴斯光年 1.5版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海洋活動的「環境安全」判斷三步驟夏天快到了不想待在冷氣房,就是想去海邊玩水,適合玩水的地方似乎只有那幾個福隆、白沙灣、鼻頭角…等。 但是這幾個地方真的安全嗎?我們可以怎麼判斷是否安全呢?今天浪大嗎?適合下水嗎? 貌似大哉問的問題,我們用幾個步驟整理這些問題~ 1、判斷地形 判斷地形聽起來有點困難,是要判斷什麼啊?我們可以判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2024-03-24
海洋我常常想起那時候的海。 已經逐漸忘記那是哪個地方的海,只記得和姊姊在烈日下的海灘上,看著父親游向遠方。 記憶中,父親帶我和姊姊去海邊,卻沒有帶任何適合海灘的活動器材。
avatar
紛紛
2023-10-12
海洋親愛的海洋大師導師,可否帶領我們更加了解你,以及你要給予我們的禮物與課題呢? 大師,我突然覺得胸口有股沉重的感覺。以及彷彿置身海底的全面寂靜的肅穆、壓力。 孩子,這就是大海的深處。那是孕育地球萬物的起始點。所有一切的開端,也是所有一切的終焉。當蓋亞整理好自己,於是我們出現。在空氣的擠壓之下,出現了第
avatar
Angie
2023-07-04
【海洋心象】澳洲沙漠的中心,聽見潮聲因意外缺席單騎縱貫沙漠,在紅色裡思索藍色的無限、神秘及空靈。 日復一日,探索沙漠的瑰麗,發現沙漠並不是一無所有,豐富的生命在這裡自由地繁衍,吃了原住民小孩從沙漠摘的野莓,也吃過澳洲白人醃的野杏,在路邊發現紅袋鼠的乾屍,最驚奇的是在曬衣場的牆邊,發現一隻褶鰓蜥。 在寂靜的沙漠裡,我聽見一波波的潮聲…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4-02
【海洋心象】頂著海風踩踏的癡狂冬天的海,波浪狂暴地怒吼,一波接一波,當碎浪能量累積到最高點,忽然落下來那一剎那,水中出現了一股奇異的光,就像是冰山的藍,藍得令人心碎⋯⋯ 特立獨行的個人總是不見容於社會,衝突一再考驗有夢想的人,至少去做一件自己從來沒想過的事,不論過程會遇到什麼,不論結果如何,至少可以說,我已認真活過。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3-30
【海洋心象】最早以及青春漂流的風景一個人最早的記憶可以回溯到那一點?當我尋著時光的軌跡往回走,盡頭總是一片海…… 我爬上高高的岩石,白花花的藍,洶湧的海浪衝到腳下,整個人像要被吸走,一陣昏眩,周圍沒有半個人,強烈地想要縱身投入那片奇異的藍,下一秒,跌坐,恍如隔世,心中悵然,那一年我三歲,小琉球,家人在遙遠的沙灘上。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3-25
【海洋心象】全世界的海,呼喚我。出生在海島,成年之前,看到海的機會屈指可數。然而,當我尋著時光的軌跡往回走,盡頭總是一片海,看海的渴望牽引我的腳步,往更大的世界走去,單車環球途中,游泳,潛水,衝浪,海上獨木舟,屢屢嘗試不同的方式,親近海。走過天涯海角,在大海邊隅隅獨行,旅行沒有終點,全世界的海,化為文字,融入畫中,波濤洶湧。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