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武俠小說:司徒斬&景雲清─問世間情為何物《問天問地問情意,鍾你鍾我終別離》(下)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走著走著,樹木草叢越發密集,迫使司徒斬拿著劍開路,不過他不斬植被,劍都未出鞘,就是充當杖子用。

  也不知幸運不幸運,路上偶爾可見斑斑血跡,這也讓司徒斬更是心急了,不能在天黑前找到人可就麻煩了。不過,也難說那是人血還是動物,但血跡又不連貫,東一塊西一塊的,也推測不出傷勢如何。

  景雲清沒司徒斬那般嬌小靈活,又背著箱籠,行動有些緩慢,越是落後,只好喊道:「斬斬!你慢些!小心點兒!」

  司徒斬聽見叫喚,好似才反應過來還有個人呢。他立即止步,置身及腰的草叢中,邊四面撥開邊回身,道:「景大公子,你行不行啊?」

  景雲清高大許多,草叢還不及他大腿一半,卻反而更影響行動,畢竟沒法兒完全踢開阻礙,也沒法兒將腳抬著走,恰好是最尷尬的高度。

  他一臉委屈又無奈,仍舊慢慢前行,道:「斬斬,咱們換條路走吧?這草叢對他們來說太高了,多半是動物經過!」

  司徒斬皺了皺眉,縱步幾下便竄到景雲清面前,道:「你輕功行不?」

  景雲清見他回來,心中大喜,傻笑道:「肯定沒有斬斬行的。」

  司徒斬扣著下顎咕噥道:「武當派已穩為重,與蒼武流相反,此般地形為我有利,樹木太密,也不巨大,不便上行……」

  景雲清沒聽清他在咕噥些什麼,司徒斬看似瞭然地緩緩點頭,抬面又道:「景大公子,我瞧前面草叢不大廣了,你等會兒就從旁邊走吧,我繼續在草叢裡摸索。」

  景雲清訝然:「哎?這怎麼行!」

  司徒斬道:「當然可以,你還是能看到我的,反正我發現什麼就喊你一聲,不然你又追不上我。」

  景雲清有些失落地咕噥道:「……要從旁邊追斬斬嗎?」

  他垮下雙肩,無奈又道:「好吧,我知道了。」

  就如此定下,景雲清越往外邊走,果真如司徒斬所言,草叢不只變矮,還越發稀疏,他一直瞧著司徒斬,生怕一個沒留神就見不到人了。

  可又向前了約一刻鐘,景雲清擔心的事竟然發生了!他竟眼睜睜看著司徒斬消失在眼前!

  不過,還有一聲短而急促的慘叫。

  景雲清連忙跳進草叢中,一邊喊著「斬斬」,可他如何撥開草叢都不見人,他急得想放把火燒了。

  他倉皇地轉來轉去,不過一會兒,他聽見一聲「景大公子」,驚喜得東張西望,他感覺那聲音有些飄忽,連忙喊道:「斬斬,你在哪兒!」

  「景大公子!下面!」

  司徒斬的聲音飄然而來,景雲清愣了愣,又走了幾步,竟發現有個陡坡,說深不深,他探頭一看,司徒斬就在下邊!

  景雲清連忙道:「斬斬!我下去找你!」

  司徒斬嘴角一抽,正想阻止他,可為時已晚,景雲清說完就往前一跨,踩著坡壁一路下滑,滑到不平一處,立即踏腿縱步,若非他身子沉穩,多半會直接滾下來。

  最後景雲清蹬腿一跳,穩穩落地,揚起沙土塵灰,司徒斬看呆了,沒想到景雲清還是挺靈活的。

  景雲清一落地,也不拍去滿身沙土,立即敞臂抱住司徒斬,力勁深厚,道:「斬斬,你擔心死我了!」

  司徒斬仍於失神之際,害得他想說什麼都忘了,幸虧,景雲清自個兒發覺了。

  景雲清睜眼才發現前方幾乎無草,而且還有一條血跡,雖然不太完整,還有動物經過的痕跡,但至少稱得上連貫了。他愣愣道:「咦?斬斬,地上有血!」

  有血,是了。司徒斬總算想了起來,連忙將景雲清推開,道:「我正要與你說,方才我摔下來,發現有血跡,往前探了一探,看到像是石洞的地方,趕緊回來喊你。」

  景雲清急道:「斬斬你有沒有傷著啊?摔疼了不?」

  司徒斬沉面道:「我沒事!我反應可比你快多了!咱們趕緊過去了,這血跡看來至少有個三日了,一直延伸到像石洞的地方。」

  雖說不明白像石洞的地方究竟是什麼地方,總之過去就昭然了,景雲清點點頭,又衝著司徒斬上下其手了好一會兒才願意動身。

  可才穿過兩棵樹,突然有個黑影不知從何處竄了出來,徑直撲向走在前頭的司徒斬。

  他大叫一聲,不及閃躲,便被撲倒在地,磕得他後腦疼。景雲清不是不救他,只是他才剛過來呢。

  景雲清木然,看得煞是清楚,一個大光頭壓在司徒斬身上。大光頭……撲倒……斬斬……他這才大叫,連忙跑過去將人拉開。

  司徒斬閉眼哀號,察覺身上的重量離開,又被攙坐起來,後背倚著什麼寬大且溫熱的東西,他又好似聽見疑似啜泣,是由前方來的,他緩緩睜眼,大吃一驚。

  一個大光頭跪在地上,雙眼淚花花的,看起來受盡委屈。司徒斬呆了,分明被撞倒的是他,怎麼對方先哭起來啦?

  等等,大光頭?看起來年紀也不大,難道……

  司徒斬正打算開口,卻有一道急促的聲音由後頭傳來:「斬斬!你怎麼樣?這次肯定摔疼了吧?」

  司徒斬莫名惱怒,回首罵道:「景雲清你是不是很希望我摔疼啊!」

  跪著的景雲清愣了愣,自己的名字又從司徒斬口中說出來了,他難掩欣喜,一把抱住了司徒斬。

  司徒斬嚇得大叫,連忙推開起身大退三步,整個動作一氣呵成。景雲清還在傻笑,司徒斬連忙看向撞倒他的兇手,道:「喂,你!你是凈智嗎?」

  那大光頭淚眼汪汪地抬頭,木然片刻,連連點頭,又連連搖頭,道:「請幫幫忙!」

  雖說那人沒穿著少林的服裝,不過尋常布衣,也沒戒疤,但就是難脫一股少林的味兒。說白了就是司徒斬的直覺。

  景雲清這才拍腿起身,道:「小友,不知我二人如何幫你?」

  那大光頭瞅他,先是愣了愣,隨後一臉吃驚,急道:「景公子!您是景家的公子吧!請您、請您救救阿梅!她受了傷,又生了病,我一個人又沒辦法帶她出去!請幫幫我!」

  司徒斬皺眉道:「阿梅?修羅門的女門生?」

  那大光頭肩頭一顫,竟對著二人磕頭,渾身都在打顫,聲音亦然:「我、我就是凈智……請景大公子高抬貴手,只要阿梅無事,我任憑處置……拜託、拜託,求求你們……」

  說著說著,他又哭了起來。司徒斬知道自己能閉嘴了,他瞅向景雲清,果不其然,景雲清立刻上前將凈智攙扶起來,道:「小友別慌,阿梅姑娘身在何處?」

  凈智抽著鼻子指向身後,說在石洞裡,他領著二人過去,石洞不大,又矮,景雲清都沒法兒直著身子。這洞中有股怪味,司徒斬緊皺眉頭,地上躺著一個姑娘,蓋著一條破布,照不進光,看不大清楚,卻仍能見其枯槁的面色,旁邊還有盞燭燈。

  景雲清也算機靈,立即揀起燭燈,用火柴點了光,小小的石洞有些擁擠,登時明亮,司徒斬蹲於女子身側,不必仔細瞧,那女子面色蒼白,毫無血色,頸子可見之處卻是斑駁紅點,若非微微起伏,還真像個死人。

  司徒斬眉頭深鎖,異常凝重,他抬頭面右,看著替他捧光的景雲清,沉沉緩緩地道:「景大公子,咱們……別管這事兒了。」

  景雲清訝然:「咦?為什麼?阿梅姑娘怎麼了?」

  司徒斬抿了抿唇,道:「瘟疫。這種瘟疫我以前見過的,都在水氣重的村子。」

  他瞅向已經呆呆愣住的凈智,又道:「凈智,小姑娘頸子上的紅斑何時開始的?」

  凈智劈然一怔,打顫著聲音道:「到、到清怨村之後,在那之前受、受了傷……大約五日了。」

  景雲清道:「斬斬,既然你見過這病,那你知道如何處理嗎?」

  司徒斬垂眸道:「治不了。當初我遊歷四方,每每見了,染病之人的下場都是被隔離,然後放一把火,連著屋子將人燒死。」

  餘下二人大驚,凈智急得又哭了出來,連忙跪在阿梅身邊,司徒斬警告他別碰阿梅,可凈智說,自己哪裡有可能整整五日都不觸碰阿梅?

  說的也是,不然是如何來到這石洞的?

  司徒斬搶過燭火放在地上,將景雲清推了出去,道:「景大公子,先將食水拿出來,你身子金貴得很,你就不要進來了。」

  「可是……」

  景雲清才起了頭,便被司徒斬繞至背後,快速準確地搶走了皮壺與裝著饅頭的布包,這次總算沒用上好綢緞了。

  司徒斬搶劫完之後就鑽進洞裡,他也不敢碰凈智,只能勸著他先吃喝,再餵阿梅飲水。

  景雲清呆呆地站在那兒,按理說,他應該會直接進去的,可是他忽然、忽然很怕司徒斬動怒。

  他便如此等著、等著,他雖然看著洞內,卻神目空乏,什麼也沒看進眼裡。直到急促的叫喚與咳嗽迫使他回神,他見司徒斬摀著口鼻急匆匆退了出來,然後一股奇妙的怪味飄散而出。

  凈智跪在地上,緊緊抱著阿梅,他的肩頭全是阿梅咳出來的唾液和血絲。司徒斬出了石洞大嘆一口氣,道:「景大公子,那種瘟疫多半是由四肢開始,慢慢擴散,最後才是頭部。紅斑都已經爬上頸子了,大羅神仙也救不了她的。你也嗅到那股怪味了吧?那是腐爛的味道。」

  景雲清愣愣道:「她還能活多久?」

  此刻他腦兒裡想的,是滿滿的震驚。原來還有這種瘟疫,現在世間還有多少人在受苦,有藥治嗎,根源是什麼?

  司徒斬緩緩搖頭,青絲一擺晃,眼簾便低垂一分,道:「一兩日吧。」

  景雲清震驚不已。司徒斬嘆了一口氣,抬眸又道:「天意如此,景大公子,咱們回去吧,等阿梅死了,凈智沒了牽掛,也會回少林的。」

  他也沒法保證,只是覺得別無他法了。

  司徒斬拉著景雲清走了。景雲清沒有反抗,沒法反抗,甚至沒能喊出一聲。之後他被帶到離得最近的小屋,他煞是不解,目光甫對向司徒斬,所視之人便看了過來,也主動開口:「景大公子,委屈你在這小破屋待上一待了。」

  他的口吻還真像綁架犯。

  景雲清愣愣點頭,平時話多得司徒斬都嫌煩,如今卻是一句也說不出來。



  翌日,司徒斬起得早,想著去附近溪邊洗洗臉,在舊屋睡了一夜滿是霉味。可後腳才踏出小屋,就一個急匆匆的身影狂奔而來,還有比雞鳴吵鬧難聽的哭聲。


  景雲清也被吵醒了,迷迷糊糊地出了小屋,就看到司徒斬的背影,竟能感覺到他有些無奈,然後他的面前似乎有著什麼。

  還能是什麼?那嚎啕哭聲已是昭然。

  景雲清慢慢步了過去,最後一步,他聽到凈智啞著嗓子道:「阿梅……阿梅死了……」

  接著又是震天的哭號。景雲清悄悄看了司徒斬一眼,那神色好生凝重,好似看著不爭氣的孩子哭哭啼啼地尋求安慰。

  他知司徒斬並非那般柔善之人,果然如此。司徒斬道:「死了,就燒了。燒完了,就葬了。」

  他字字句句,沉如深潭,平如止水,卻是拖著泥濘而行。

  凈智當然不肯,司徒斬當然不會幫忙,他可不想也染上瘟疫。然後,司徒斬與景雲清就一直無聲地站著、站著,直到凈智的哭聲也被颯颯風聲蓋過,一瞬間的沉寂,代表著凈智的妥協。

  凈智踉蹌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回石洞,司徒斬不會攙扶他的,這一切的一切,本就只能由他自己承受。

  看著凈智堪堪行遠,景雲清終於開口:「斬斬,我們還能幫他什麼?」

  司徒斬淡淡道:「找一處漂亮的好地方,挖一個坑,摘幾朵花,放幾塊石子。」

  靜默片刻,景雲清輕聲道:「……嗯,我知道了。」

  之前的屋子裡見過鏟子的,景雲清說完就逕自離去,司徒斬回頭看了一眼,雙唇抿了一抿,向著前方去了。在找地方的途中,司徒斬一直在想,景雲清對他會不會就此,有了疙瘩?

  天道常理,不就如此?又有何可怨的?

  司徒斬想起自己的爹娘,心裡一點兒波瀾也沒有,但,也正因為被泥濘拖住了,所以起不了波瀾。

  那個石洞成了火窟,日頭一直到了頭頂上,火滅了,心死了,人走了,唯一的是,情未散。

  司徒斬不知從哪兒翻出一陶罐,讓凈智將骨灰裝了進去。

  他找到的地方風光明媚,是一處小崖,可見山巒連綿、川流不息。小小的罐子放入小小的坑中,鮮花與扁平的石子壓在上頭。

  凈智滿手沙土,淚水抖落,洗不淨髒污,亦沖不盡思緒。

  司徒斬從景雲清那兒「搶」過了食水和銀兩,悄然無息地放在了一邊,然後半句不說,推著景雲清離開了。

  又回到了那棟小屋,景雲清不肯走了,司徒斬也沒催他,甚至沒推開他深沉的懷抱。

  「斬斬,我不明白,這樣就可以了嗎?」

  景雲清憋著滿腔悲悵地問。

  「嗯,這樣就可以了。」

  司徒斬緩緩開口,聲音有如清風,亦如落葉,更如流水。他抬起雙臂,回抱住了景雲清。他沒有景雲清那般兒女心腸,真要說心裡是什麼感覺,大概是惋惜吧。

  「景雲清,人命由天,順其自然,天經地義,無可厚非。你可明白?」

  「……明白。但如果是你,我願意拿自己的命去換。」

  聽景雲清這般說,司徒斬笑了,他只在心裡說景雲清傻,說自己的命可沒景家公子那般金貴。

  可人命又有何輕重貴賤?

  是啊,人命沒有,可人有。


《問世間情為何物,完》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單篇-2019 這背後是一個龐大的武俠企劃(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參與者),先有角色設定(司徒斬&景雲清),才有故事的。背後的龐大設定就不貼上來了,單純放故事。 角色設定在此: ※武俠,字數多多本身就是拆兩篇。 任務事件:問世間情為何物 地點:清怨村(自設) 目標:少林派小沙彌淨智、萬惡道女
  司徒斬小心翼翼地跟在景雲清身後,那景大公子笑面盈盈,落落大方,徑直行向前方那東張西望就是沒往他倆瞅去的女魔頭唐傲,喊聲道:「姑娘!打擾了!」   分明知曉是唐傲,也不是什麼姑娘人家了。司徒斬在心裡默默數落了起來。   那女子明顯一怔,蹙著眉頭、一張憔悴陰沉的面容透露著戒心,沉聲道:「來者何人
單篇-2019 這背後是一個龐大的武俠企劃(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協助者),先有角色設定(司徒斬&景雲清),才有故事的。背後的龐大設定就不貼上來了,單純放故事。 附上小說創作企劃的連結(我有參與企劃XD)PENANA平台>《蕉園群俠誌》微小說創作企劃<
單篇-2019 和歌曲《魔鬼中的天使》沒有任何關聯,但我很喜歡那首歌XD ※奇幻、惡魔、悲劇、微微血腥。微小說。   他死了。   白玫瑰碎成雪花,片片紛飛。   落瓣乘風,卻沒有承住他的靈魂。   他的靈魂像清晨的露珠,於日光無情,在溫柔中消失無蹤。   天地間仍有他一席之地,他不
單篇-2019 這是一個當年的萬聖節輕鬆小活動,簡單來說就是收到一封魔王城寄來的信,然後奉上小故事以及角色設定!呱呱! 萬聖節的前幾天,我的寵物鴨和桌上一張信封一起消失了。 我想,牠大概是領著邀請函,替我去參加派對了吧。 希望牠會帶糖果回來給我。 今天晚餐就吃烤鴨吧。   我是主人的
單篇-2019 現代奇幻,這並不是雙重人格XD 主題即是影子。   一棟大樓,一個樓層,一間屋子,一道長廊,一扇房門。一個稱不上家的家。   她就站在房門前,放下了一個本該屬於自己的東西。也本就躺在地上的東西,她只是將之分離了。   「……我把影子放這了。」   她說。然後她轉身離開。
單篇-2019 這背後是一個龐大的武俠企劃(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參與者),先有角色設定(司徒斬&景雲清),才有故事的。背後的龐大設定就不貼上來了,單純放故事。 角色設定在此: ※武俠,字數多多本身就是拆兩篇。 任務事件:問世間情為何物 地點:清怨村(自設) 目標:少林派小沙彌淨智、萬惡道女
  司徒斬小心翼翼地跟在景雲清身後,那景大公子笑面盈盈,落落大方,徑直行向前方那東張西望就是沒往他倆瞅去的女魔頭唐傲,喊聲道:「姑娘!打擾了!」   分明知曉是唐傲,也不是什麼姑娘人家了。司徒斬在心裡默默數落了起來。   那女子明顯一怔,蹙著眉頭、一張憔悴陰沉的面容透露著戒心,沉聲道:「來者何人
單篇-2019 這背後是一個龐大的武俠企劃(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協助者),先有角色設定(司徒斬&景雲清),才有故事的。背後的龐大設定就不貼上來了,單純放故事。 附上小說創作企劃的連結(我有參與企劃XD)PENANA平台>《蕉園群俠誌》微小說創作企劃<
單篇-2019 和歌曲《魔鬼中的天使》沒有任何關聯,但我很喜歡那首歌XD ※奇幻、惡魔、悲劇、微微血腥。微小說。   他死了。   白玫瑰碎成雪花,片片紛飛。   落瓣乘風,卻沒有承住他的靈魂。   他的靈魂像清晨的露珠,於日光無情,在溫柔中消失無蹤。   天地間仍有他一席之地,他不
單篇-2019 這是一個當年的萬聖節輕鬆小活動,簡單來說就是收到一封魔王城寄來的信,然後奉上小故事以及角色設定!呱呱! 萬聖節的前幾天,我的寵物鴨和桌上一張信封一起消失了。 我想,牠大概是領著邀請函,替我去參加派對了吧。 希望牠會帶糖果回來給我。 今天晚餐就吃烤鴨吧。   我是主人的
單篇-2019 現代奇幻,這並不是雙重人格XD 主題即是影子。   一棟大樓,一個樓層,一間屋子,一道長廊,一扇房門。一個稱不上家的家。   她就站在房門前,放下了一個本該屬於自己的東西。也本就躺在地上的東西,她只是將之分離了。   「……我把影子放這了。」   她說。然後她轉身離開。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五階段想法湧現(5 Levels of Idea Emergence),是Linking Your Thinking工作坊裡面的重要思考工具。 這個思考工具不只能解決長篇寫作時的架構困擾,更能提供深度思考與靈感觸發。 在我近兩年的運用過程中,我有了三個幫助我優化長篇寫作的啟示: 啟示1 - 書
Thumbnail
大家喜歡看黑白電影嗎?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有時去除了繁雜的炫目配色,純粹的黑白光影更能訴諸於電影敘事本身。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一下穎心目中的好片吧!
Thumbnail
藍天白雲紅飛機! 我個人蠻喜歡 宮崎駿 1992年推出的這部動畫電影,在碧海藍天的亞德里亞海裡,一群帶著戰爭創傷,仍舊擁抱著飛行夢的飛行員們,共享著同一片海天一色。
Thumbnail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幾部跟1970-80年代著名的恐怖份子『豺狼卡洛斯』(Carlos)有關的影劇作品。 『豺狼』卡洛斯,本名伊里奇·拉米雷斯·桑切斯,委內瑞拉人,是世界公認的頭號恐怖分子,父親是馬克思主義者,母親則是天主教徒。從巴勒斯坦極端主義到日本紅軍,卡洛斯都是無可爭議的核心人物。
Thumbnail
先由「永遠的007」史恩康納萊 鎮樓! 1990年由史恩康納萊、艾歷鮑德溫主演的《獵殺紅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描述一名蘇聯颱風級核潛艇的艦長 雷明斯上校,駕駛著新型潛水艇嘗試逃到美國投誠,卻遭到蘇聯海軍的追捕,經由萊恩博士從中穿針引線,最後得到美國軍方的協助,
Thumbnail
2020是一個充滿動盪的年份。在這年,瀰漫全球的疫情雖然帶動了電子書的產業,但國際書展的停辦、紙本書市場的萎縮、實體書店景氣的下降,依舊重創了出
Thumbnail
光陰似箭,很快地2019年就要結束,並迎來2020年。 2019一樣是個日本翻譯小說產出很豐富的一年。在近代文學裡,太宰治、夏目漱石、谷崎潤一郎、三島由
Thumbnail
哈囉,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 又來到了國片點點名啦 就讓我來為大家進行十一月的國片點點名吧! 十一月一共會上映8~9部國片,沒錯,非常多。 接下來就讓邊緣老闆來點點名,簡單介紹一下這些國片吧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五階段想法湧現(5 Levels of Idea Emergence),是Linking Your Thinking工作坊裡面的重要思考工具。 這個思考工具不只能解決長篇寫作時的架構困擾,更能提供深度思考與靈感觸發。 在我近兩年的運用過程中,我有了三個幫助我優化長篇寫作的啟示: 啟示1 - 書
Thumbnail
大家喜歡看黑白電影嗎?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有時去除了繁雜的炫目配色,純粹的黑白光影更能訴諸於電影敘事本身。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一下穎心目中的好片吧!
Thumbnail
藍天白雲紅飛機! 我個人蠻喜歡 宮崎駿 1992年推出的這部動畫電影,在碧海藍天的亞德里亞海裡,一群帶著戰爭創傷,仍舊擁抱著飛行夢的飛行員們,共享著同一片海天一色。
Thumbnail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幾部跟1970-80年代著名的恐怖份子『豺狼卡洛斯』(Carlos)有關的影劇作品。 『豺狼』卡洛斯,本名伊里奇·拉米雷斯·桑切斯,委內瑞拉人,是世界公認的頭號恐怖分子,父親是馬克思主義者,母親則是天主教徒。從巴勒斯坦極端主義到日本紅軍,卡洛斯都是無可爭議的核心人物。
Thumbnail
先由「永遠的007」史恩康納萊 鎮樓! 1990年由史恩康納萊、艾歷鮑德溫主演的《獵殺紅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描述一名蘇聯颱風級核潛艇的艦長 雷明斯上校,駕駛著新型潛水艇嘗試逃到美國投誠,卻遭到蘇聯海軍的追捕,經由萊恩博士從中穿針引線,最後得到美國軍方的協助,
Thumbnail
2020是一個充滿動盪的年份。在這年,瀰漫全球的疫情雖然帶動了電子書的產業,但國際書展的停辦、紙本書市場的萎縮、實體書店景氣的下降,依舊重創了出
Thumbnail
光陰似箭,很快地2019年就要結束,並迎來2020年。 2019一樣是個日本翻譯小說產出很豐富的一年。在近代文學裡,太宰治、夏目漱石、谷崎潤一郎、三島由
Thumbnail
哈囉,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 又來到了國片點點名啦 就讓我來為大家進行十一月的國片點點名吧! 十一月一共會上映8~9部國片,沒錯,非常多。 接下來就讓邊緣老闆來點點名,簡單介紹一下這些國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