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六十一章 強迫症的調色盤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掛了電話之後,我用力的捏著眉心,腦子裡不停的回味著剛才從齊邵奇那邊探聽到的情報。

第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可能敗露了,但是到底洩露多少事情目前還不清楚。

接著就是齊邵奇那邊的事情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進行下去,還有他那邊的情況跟他本身的安危也是個問題。

從他的口中沒辦法打探更多近況的這點看來,他身邊可能還有對方的間諜,甚至會威脅到他的人身安全,所以他才不敢直接在電話裡跟我說,只能暗暗示警。

約好晚點出門去找他有可能是需要我幫他一把?又或者是這次就是衝著把他救出去的意思。

不管怎麼說,齊邵奇都必須救,不管是他個人還是為了他身後的背景,他是一定要保下來的。

要不要找阿虎哥……這個想法剛一冒出,就被我駁回了。

下意識的過度依賴阿虎哥,只會給我帶來麻煩,以後遇到事情就會陷入慣性思維。

加上最近跟阿虎哥的關係有些差了,衝突也多了點,這時候讓他出手幫忙,太過功利,即使阿虎哥那邊沒有意見,但多少會讓他覺得觀感不好。

我可不想讓他誤會我,認為只有遇到事情了才會想起他,久了之後會不利於雙方和諧的,更何況現在臨近計畫收尾的關鍵時間,可不能在這種時候破壞觀感。

而且齊邵奇這邊都出事了,阿虎哥那邊難保不會有問題,所以今晚這場約,阿虎哥這邊不能動。

想通了這其中的方方面面之後,我緩緩閉上眼睛,靜下心來。

「呼……真該死。」對著不知道是哪個壞事的傢伙啐了一聲,我走出了房間。

剛一出房門,馬上就聞到了滿屋子罪惡的味道。

「……你們在幹嘛?」我無言的看了坐在飯廳裡的兩人。

「咦?阿龍同學,你的事情忙完了嗎?」吳品瑜一臉開心的朝我問道。

「阿龍同學,你要不要過來吃點東西?」芷韻也跟著起身,然後拿出準備好的東西朝我揚了揚。

我看了看時鐘,然後一臉不能接受的看了兩人一眼。

「這種時候你們吃泡麵?」我有些難以置信的開口道。

「這個時間?」吳品瑜歪了歪頭很是不解,最後在我這裡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之後,又轉頭朝著芷韻看去。

芷韻接收到了吳品瑜詢問的視線之後也是聳著肩表達自己不知道,然後又將視線朝我投了過來。

……我靠,這是在幹嘛?這兩女生認真的?可是看起來也不像是在裝蒜呀。

「現在已經九點五十了……」我沒好氣地提示道。

「嗯嗯!然後呢?」吳品瑜還是一臉疑惑。

「呃……阿龍同學,你能不能稍微提示一點?」

「你們兩個是認真的嗎?」我意外的把心中的疑問問了出來。

女生一般不是都很注意身材的嗎?為什麼這種事情都不知道?

「怎麼了嗎?我們有做錯什麼事情嗎?」吳品瑜緊張的提問。

看著突然正襟危坐,兩隻小手緊緊得纂著睡褲的吳品瑜,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反應比較好。

而且,因為吳品瑜這副緊張兮兮的樣子,原本還一副輕鬆作態的芷韻也跟著緊張了起來,一臉謹慎還有幾分擔憂的朝我不停的投來探詢的視線。

「你……」

我才正要開口解釋,吳品瑜馬上接話:「我如果有做錯什麼事情的話,你可以直接跟我說的,我一定會馬上改。」

聽了她的話,我整個人都怔住了,做錯事?她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突然間,我突然想到上次她擅自打掃我房間的事情,然後我忽然間明白了。

她大概是誤會了,以為我在生氣吧……看來上次發脾氣的經歷讓她有心理陰影了。

看著表情忐忑,但是還是努力抬起視線朝我對視的吳品瑜,我把表情放緩了些。

為了不要讓兩人繼續誤會下去,我馬上解釋道:「你誤會了,我只是想說晚上八點之後吃東西對身體不好,更不用說是泡麵這種高油高鹽的食物。」

「八點?這麼早?」吳品瑜愣了一下之後馬上驚呼出聲。

「那你平常都不吃宵夜的嗎?」芷韻也適時的插進了話題。

「嗯,我很少吃宵夜。」我平靜的點頭承認。

「可是我們到現在都還沒吃晚餐,我跟芷韻都餓了呀……」吳品瑜小聲嘟囔道。

「現在吃晚餐應該沒關係吧?」芷韻也為難的開口。

因為兩人一人一句的提醒,加上滿屋子的泡麵香味,讓我的肚子也忍不住的發出抗議。

輕輕揉了揉有些發疼的胃部,我這才意識到以我目前的身體狀態,並不能太過任性,一兩餐不吃飯的話,只怕是胃又要出事了。

「只有這次……」我一邊提醒著兩人,一邊走向冰箱。

算了,反正是她們的身體,要怎麼搞她們自己去承擔責任,我瞎操什麼心。

打開冰箱門,我拉開一個一個的保鮮盒,當手中堆滿了之後,隨意的擺在餐桌上,然後繼續往冰箱裡掏材料。

一連掏出了將近十個保鮮盒之後,我才滿意的點了點頭,最後順手抽出一盒原味的優格,才關上了冰箱門。

看著這一幕,原本開心地等待著泡麵熟成的兩女也好奇的朝我看來,兩雙眼睛眨呀眨的,無聲地透露著好奇的光芒。

「阿龍同學,你在做什麼呀?」兩女中相對活潑的吳品瑜跳了出來。

「你是在弄晚餐嗎?跟我們說一聲,我們可以幫你泡泡麵的,你看,剛剛我們煮好的熱水還有剩,應該夠再泡一份。」芷韻也默契的出聲搭話道,同時伸手指向放在一旁還再冒著熱氣的單把手湯鍋。

吳品瑜興奮的點了點頭:「對呀,而且我們還可以互相交換口味呢。」

我愣了一下,然後詫異的看了吳品瑜一眼。

交換口味?這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我男的耶,你跟我交換東西吃,你自己不會尷尬,不會覺得奇怪嗎?

像是理解了我的想法,芷韻紅著臉,很是尷尬地瞪了吳品瑜一眼。

「怎麼了?你們怎麼都這樣看我?」此時的吳品瑜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剛剛到底都說了些什麼,還是一臉的純潔。

「你剛剛……」我正開口要對吳品瑜解釋,一隻小手就搭在了我的手臂上。

偏過頭去,芷韻先是朝我輕輕地搖了搖頭,然後才將頭湊在吳品瑜的耳邊,小聲嘀咕了起來。

不一會兒,吳品瑜的臉色就肉眼可見的紅了起來,然後像是受驚的鵪鶉,安靜地縮在椅子上一動不動。

我有些無言的看著眼前這一幕,一個低著腦袋的番茄星人被造就這種場面的罪魁禍首摸著頭安撫。

「唉……」嘆了口氣,我沒有繼續理會兩人,反而低頭開始著手自己的晚餐。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說話前多過過腦袋不就不會這麼尷尬了嗎。

一時間,飯廳裡只有我打開保鮮盒的開闔聲還有我攪拌配料時,湯匙和飯碗互撞的咚咚敲擊音。

「那個……」芷韻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

我抬頭朝她望了一眼,手上的動作仍是繼續攪拌著配料:「嗯?怎麼了?」

「呃……就、就是……你不吃泡麵嗎?」芷韻愣了一下,然後看起來有些牽強的問道。

「不了,剛剛說過了,時間太晚,不適合。」我搖著頭淡淡回答。

「喔喔!就是你剛剛說過的,八點之後吃東西對身體不好的事情嗎?」芷韻像是恍然明白一般拍著手問道。

「嗯。」我依然簡短的回答。

「為什麼是八點啊?」芷韻鍥而不捨的繼續提問道。

「因為睡覺時間差不多是十一點至十二點之間。」我理所當然地回答。

我這一答,突然坐在旁邊的兩女頓時皆是動作一致的抬起頭看向我,然後腦袋上都同樣冒出了大大的問號。

「你們幹嘛這樣看我?」我自然的提問道。

這句話才剛問出口,我突然感覺到強烈的既視感,剛剛某人好像才剛說過這句話吧?這算不算風水輪流轉?如果是的話,這反彈會不會太快了點。

「這……這該怎麼說比較好呢……」芷韻還有些欲言又止。

這時候,原本縮在一邊自閉的吳品瑜突然冒了出來。

「阿龍同學,你有時候說話,省略的東西太多了,害我們都聽不懂。」吳品瑜一臉憤慨的指著我道。

「有嗎?」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自己過去的言行,好像沒有這個問題吧。

「有!」吳品瑜大力的點頭,然後繼續補充道:「就像你剛剛就是這樣。」

「我剛剛?我剛剛說的話哪裡省略了?」我不甘心的反駁著。

「還狡辯,我們明明問的是為什麼八點之後吃東西對身體不好,你回答的是什麼?」吳品瑜氣嘟嘟的繼續據理力爭,連聲調都拔高了幾分。

看到她突然又恢復元氣之後,我是又無奈又好笑,聽著她看似有道理的提出抗議,我心平氣和地繼續接招。

「我回答因為睡覺時間是十一點至十二點呀,怎麼了?」

「還問我怎麼了,你的回答根本就不對呀。」

「有哪裡不對?」我皺著眉,無法理解她的意思。

總感覺,在這樣讓她糾纏下去好像會沒完沒了。

突然,一道溫柔的嗓音打斷了我跟吳品瑜之間的爭執。

「阿龍同學,睡覺時間跟八點之後吃東西對身體不好這兩件事之間有什麼關連嗎?」

就這樣,芷韻也加入了討論中,不過我倒是覺得她是為了充當緩衝才加進來的。

「睡前三小時最好停止進食,避免胃酸倒流,這不是常識嗎?」我好奇的問道。

「「……」」兩個女聲頓時都止住了聲,呆呆地朝我看了過來。

嗯?這反應好像不對呀,該不會她們兩個不知道這件事吧?

詫異了片刻後,我才小心翼翼的問道:「那個……你們不知道這件事嗎?」

然後就看到兩女整齊的搖著頭。

……還真的不知道。

「一般人不會去注意這種事情的吧。」吳品瑜不滿的抗議道。

「我的確不知道。」芷韻則是老實的承認。

「呃、抱歉,這件事情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了,所以不清楚你們的情況。」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遇到這種尷尬的情況,我好像也只能先道歉了。

「唉……」聽了我的道歉後,吳品瑜只是無言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很故意的歎了口氣。

相比於抱怨的吳品瑜,芷韻則是禮貌一笑:「別在意,我正好也可以趁機學到新知識。」

「那泡麵呢?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吃泡麵?」吳品瑜好奇的提問道。

你到底對泡麵有怎樣的執著?幹嘛一直想逼我吃泡麵?

我狐疑的看了吳品瑜一眼,腦海裡都是各種奇怪的猜想。

不過面對著某個好奇寶寶的視線,我最終還是沒有把心裡的吐槽說出來。

「因為太油,我在晚上幾乎不會去碰這種高油高鹽的東西。」

喀嚓一聲,我闔上了最後一個保鮮盒的蓋子,同時將桌上的材料重新收拾好,轉身把用完的東西都冰回了冰箱。

「那你吃什麼呀?」吳品瑜好奇的問道。

「蔬菜沙拉佐優格醬。」我無奈地回答。

「晚餐只吃沙拉會吃的飽嗎?」芷韻一臉關心的開口提問。

「放心,我裡面有足夠的蛋白質跟澱粉,一定吃得飽。」我擺了擺手,不在意道。

聽了我的解釋後,吳品瑜一臉興奮的湊了過來,高聲喊道:「你都放了些什麼呀?」

「哪~自己看。」我輕哼一聲,然後把剛剛準備好的晚餐盤推到吳品瑜面前。

然後飯廳內又是一陣沉默。

過了片刻之後,吳品瑜不服的開口:「我覺得阿龍同學真的有強迫症。」

「啊?」我歪了歪頭,有些納悶。

「不能這樣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嘛。」芷韻適時的幫我解釋道。

「可是這也太誇張了。」吳品瑜不滿的反駁。

「我又做錯什麼了?」我被念的有些無辜的開口反問。

可誰會想到,吳品瑜竟然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突然跳了起來,然後奮力一指,朝著桌上的沙拉盤指了過去。

她憤然的朝我大喊:「誰吃個晚餐會把沙拉弄得像是調色盤,而且還按照同等份量擺盤的!?」


5會員
171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