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媽媽 母親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媽媽有非常燦爛陽光的笑容,似乎什麼難題都不會影響她吃睡,一覺天亮的能力堪比年輕人。


印象深刻是她養生保健—從小我們出外都會戴帽子,物理性防曬;不要太靠近電視/腦,會有電磁波;少吃油炸等等。彷彿她看得見這些隱形物質。雖然小時候並不理解,但成人之後覺得這些作法的確是要從小做起,因為「老化」是不可逆的,自然不使用醫美的話。


朋友來電會說「剛才接電話是你媽媽?聲音好年輕﹗」


很少看她生氣—小時候我們愛玩把春聯的收入打翻、有一次在職場上遇到不合理、以及牙醫技術與回應才看她怒過。她對痛的容忍度也異於常人吧,超人的忍耐力讓我不知該心疼還是佩服…


媽媽覺得只要心善,什麼人都可以是朋友,所以我交友往來基本上很健康,也得益於她的態度。


只是,有些事因為媽媽的個性會大而化之,不容易痛,所以我們子女似乎自然地學好自保,提升生存力。雖然如此,我知道能純樸的信任在多元化下是愈來愈難得的品質,我也想珍惜……


色難,希望自己更懂得與母親融洽溝通。


我的啦啦隊,我的讀者,謝謝我的媽媽。


#臉譜

#BFF

#天選之人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愈陳愈香 的其他內容
    記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Joh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中作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母親節活動推薦】17個景點與活動,讓媽媽開心整天(下)究竟2024母親節可以做什麼事,如果還是沒有靈感的話沒關係,這邊都幫各位想好了,無論是想要到戶外走走的動態活動,還是舒壓、手作課程的靜態活動通通都有,今年來安排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行程吧。
    Thumbnail
    avatar
    趣趣Treatrip
    2024-05-03
    【2024母親節活動推薦】17個景點與活動,讓媽媽開心整天(上)究竟2024母親節可以做什麼事,如果還是沒有靈感的話沒關係,這邊都幫各位想好了,無論是想要到戶外走走的動態活動,還是舒壓、手作課程的靜態活動通通都有,今年來安排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行程吧。
    Thumbnail
    avatar
    趣趣Treatrip
    2024-05-02
    開心點,媽媽去了別的地方愛你我夢到媽媽,夢中的場景是出去玩~來到有間樓中樓的房型,一樓有超大浴池,幾乎是一個房間那樣大!正當我驚呼,想著這水要放多久才會滿時,樓上的二姨也走下樓梯說:「哇這浴池好大,我們可以一起泡湯了!」我看著我的侄子弟弟們好開心的樣子,夢境是那樣真實,實景卻又是那樣虛幻。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4-09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4-03-27
    10個讓媽媽開心的好點子母親節就要到了,你是不是在想該怎麼樣表達對媽咪的感激之情呢?除了必備的“謝謝”和“我愛你”之外,還有哪些實際的行動可以讓媽咪們感到被寵愛呢?小編的私心推薦教你10招寵媽大絕招
    Thumbnail
    avatar
    祈願兔
    2023-05-10
    媽的多重宇宙-解開所有母親內心矛盾的家庭難題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大贏家!''媽的多重宇宙'' 子玲老師將帶你透過劇情解析 連結中年母親會遇到的家庭難題 ❤中年困境 - 婚姻 l 事業 ❤母女情結 - 控制 l 否定 ❤父親掌控 - 討好 l 質疑 ❤自我關係 - 自卑 l 後悔 所有的關係, 如何走出互相傷害 ! 進入美好和解 !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3-04-12
    媽媽喜悅,全家開心!媽媽染髮初體驗來啦!艾多美泡泡染髮乳使用分享~人生就是來玩的來體驗的! 做沒做過的事情,叫作『成長』;做不願做的事情,叫作『改變』;做不敢做的事情,叫作『突破』。 很開心我媽今天願意突破啦!! 之前說要幫她染髮被拒好幾回合後,今天挑戰成功了! 廢話少說,分享文走起~ 身為一名ATOMY艾多美美好生活分享大師,唯一支持艾多美! 摸了把我媽的髮量後
    Thumbnail
    avatar
    Play and Fun with LaLa
    2023-03-12
    【Come•偷嗑】做自己,更開心!林明禎紓解壓力靠「騎龍」 感謝媽媽成推手即便疫情影響,但行程不少的明禎,從去年開始就常飛往各地工作,甚至從去年九月就沒回到馬來西亞與家人同聚,就連今年過年都選擇在台灣度過;而行程滿檔的她,不免會遇上失落或是低潮的時候,而她處理情緒的方式,除了經常在她的社交平台上看到的運動或健身外,明禎表示自己還會靠「冥想」跟「騎龍」來紓解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4-28
    媽媽的快樂心法~肯定自我‧做自己開心的事老公上班前出門問一句:「你今天要做什麼?」都讓我覺得照顧小孩似乎是沒有意義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04-27
    10個讓媽媽快樂,孩子也開心的好習慣當媽媽之後的妳常感到疲憊不堪?無論自己再努力,都感覺不到成就感?生活中的事物總讓有妳挫折感?照顧孩子總是狀況百出,讓妳不得不當個嘶吼媽媽?妳希望先生能對妳體貼,希望能和先生共同經營美好的家庭生活,卻總覺得自己孤軍作戰?
    Thumbnail
    avatar
    Amormami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