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餘生下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國峰接著過著很愜意的日子,不會想上廁所已經成了習慣,看樣子死後世界的錢跟活著的世界不太一樣,想花錢買一份雞排只要一塊錢,一杯手搖飲只要五角,房子不用錢,庭院停了一台跑車跟一台機車,基本上國峰既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出門只能叫佩佩載,死後世界跟活人世界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公寓大樓,放眼望去都是豪宅。

有一天的下午,國峰問佩佩投胎的事情,由於佩佩其實也不是來自死後世界,而是因思念的心誕生,所以有很多事情問佩佩沒有用,乾脆就去問問奶奶了,才剛剛在想奶奶,人已經在奶奶家門口,奶奶也都有問必答。

「其實啊大頭,也有不少人選擇投胎喔,記得你二舅吧!他就選擇投胎了呢!」

「那我如果也投胎呢?」

「其實不是不可以,全看你自己,除非你想在這裡等媽媽過來跟你團圓,要投胎的話,往前走出市區外,搭成零零二公車就可以去到『奈何橋』,先喝過孟婆湯在跳下去,即可返回人世成為人類,奶奶還有一件事情沒跟你說,你想聽嘛?」

「說啊說啊,別賣關子了!」

「那就是你的過世一周年快來了,大家都會再次祭拜你,你可能會在你家看到家人為你焚香的畫面唷!所以你先回家去吧,第一個周年很重要的啦!」

「呃!好喔我先回去!」

接著國峰回家去,人剛剛坐下來點了根菸,前方出現一團霧,映照出人世間,很明顯的有一個白髮女子就是自己的媽媽,旁邊的年輕小姐應該是姐姐,姐姐旁邊的男人應該是姐夫,至於邊邊的孩子,八成是自己的外甥,首先媽媽上香,訴說著自己內心的話。

媽媽邊落淚邊言道:「傻孩子,媽媽當年恨不得能夠幫你分擔你的痛,那台室外機砸在你頭上後,你整顆頭都沒了,要不是大體修復師的巧手,媽根本認不出你,媽好愛你!」

接著姐姐也落淚言道:「姐要跟你說聲對不起,當年你問姐借的一萬五,姐不要了,姐只要你回來,但看樣子是不可能了,他是國峰喔,是你一直想看到的外甥,也取名國峰是因為姐想紀念你!你姐夫真沒用,轉頭在哭了,弟弟你就原諒他的沉默吧!」

上銘姐夫其實很感性,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會哭,現在換成國峰自己在哭,佩佩在一旁幫忙擦眼淚,後來冷靜了,接著在死後世界的日子也很習慣了,其實就跟人類世界差沒多少,其實國峰早就想見見自己的爸爸,才在想而已,人出現在一棟眼熟的建築前,走出來的人正是自己的爸爸沒錯。

「你是大頭吧,看樣子是思念的力量帶你找到我喔,瞧你都長大不少了!」

「哇!老爸你變真多,變帥啦!」

「當然喔,這是一定,因為我已然擺脫肉體限制,其實還有一半是因為這裡是個『思念聚集的世界』,也就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是說你也見過媽,也就是你的奶奶了吧!」

「我是見過啦,可是他們好像不太喜歡你喔!」

「其實我當年跟你媽阿清結婚時,他們兩老就非常反對,但我們還是結婚且生下你跟巧巧,是說你是怎麼死掉的?」

「我走在路上不偏不倚的被一台冷氣室外機給砸到,當場斷氣!」

「那應該很痛喔!老爸不能體會,因為老爸是在睡夢中過世的。」

「記得當初一陣爆痛,接著先在告別式發飆,然後就來這裡了。」

「你真敢欸,敢在那裡生氣,你不怕直接被師父打散你的三魂七魄喔?」

「沒啦,我是在氣兩點,第一是誰害死我,第二我還沒有活夠,好啦不管了,死就死了!」

「來老爸家坐坐,進來吧!」

這是一間很典雅的房子,這下國峰都想起來了,這房子就是自己幫爸爸訂做的,還有那些女孩子也是自己選的,父子倆一起喝酒抽菸,聊著生前的事情,也聊到投胎的事情,原來當年二舅去投胎,還是爸爸親自目送,兩人聊了一整天,然後國峰準備回家,到家之後先去睡覺,因為剛剛好是半夜一點多。

接連多年,國峰都自己一個人住,就在有一天,突然有一個聲音,說是媽媽想不開自殺,國峰緊張的不得了,於是趕快去問問奶奶,奶奶不只知道怎麼處理,還教國峰怎麼處理。

奶奶很嚴肅的表示:「大頭不要緊張,自殺的人通常只會前往一處『廢墟』,那邊是一處『戰爭過後的地方』,自殺之人只能終生在那徘徊,而且會失去意識,成為行屍走肉,要從這邊去那邊其實不難,你也知道這裡是思念聚集的世界,只要心之所想都會成真,去吧孩子!你只要用真愛,就能換回媽媽的意識。」

接著國峰只是用想的,人就到了該地,國峰不知道走了多少路,就是找不到媽媽,直到眼前看見一個女人蹲著邊哭邊傻傻的喊大頭,把頭髮撥開一看,就是自己的媽媽沒錯,於是國峰緊緊抱著媽媽,輕撫臉龐說了句「媽媽我愛妳」,竟喚回媽媽的意識。

「媽妳太傻了啦,妳幹嘛自殺呢?」

「你是我的大頭嘛!都快十年了,媽真的好愛你,於是有一天還是站上十八樓頂樓跳下去了,但沒想到媽沒有馬上死,著地後拖了近五分鐘才死!」

「好了媽,跟我回家!」

「回去兒子在天國的家嘛?」

「對喔對喔!正確來說是老媽妳燒給我的啦!」

「那我們要怎麼去呢?」

「閉上妳的眼睛,其他的交給我就可以囉!」

接著兩人都回家了,其實現場的妹妹們都是媽媽生前燒給國峰的所以媽媽自然都認得,這個國峰每個小姐姐都有給人家名字,但國峰還是最喜歡佩佩,都已經改口叫老婆了,母子倆在死後世界已經生活不知道多久,接著有一天國峰把媽媽帶去找奶奶了。

「妳是我的阿清嘛,怎麼妳傻到自殺呢?」奶奶語出驚人。

「媽是怎麼知道我自...殺?爸!女兒不孝!」媽媽很突然的回應。

「妳啊,傻女兒啊,死了就算啦,謝謝你大頭,還把我們女兒帶過來這裡!這都是屬天的恩賜啊!」爺爺一臉感慨的說道。

「沒事啦爺爺奶奶,別跟我客氣!」國峰很客氣的應對著。

一家人終於團員,照理說第一個死的應該要是大阿姨,也就是媽媽的大姐,不料人根本活得很健康,聽說今年都八十九歲了還是一尾活龍,然後媽媽去跟自己父母住,國峰老樣子自己跟一群美女混,就在有一天,國峰抽了兩根突然哭了,接著邊走邊哭走出門,自己搭上了零零二公車來到了奈何橋,看樣子孟婆有話要說。

孟婆很嚴肅的對國峰言道:「看樣子你的內心渴望重生,所以你才會突然哭泣,前面也有個女人跟你一樣喔,來吧來吧,其實會想投胎的人都跟你一樣突然頓悟,這碗湯能助你放下一切,往橋下一跳,你的人生就會有新的開始,去吧孩子。」

接著國峰準備跳下去,國峰沒有發現,跟自己一起跳下去的就是自己的媽媽,於是兩人眼前一片漆黑,接著就誕生於人世,國峰成了一個男孩子的小嬰兒,率先出生,媽媽接著一年後出生,就這樣當年的母子倆竟然投胎轉世成了兄妹,這兩個在前世不能幸福過日子的家人,將會在今生今世,幸福快樂的度過斬新人生,至於上輩子的事情,已經都不重要了,眼下將是新的人生新的開始,愛與甜蜜的回憶也正要開始醞釀與記憶。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醫傳奇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醫傳奇0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劫後餘生上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劫後餘生的一頓飯 上週六因為要處理一些事情,因此又再度去了一趟長沙。 老實說,太太本人對於辣椒料理實在是不怎麼喜歡,因此這一桌的紅色料理,單純的只是滿足老吳一個人的食慾。 但是對於熱愛吃辣食的老吳來說,每一道菜都是傑作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3-26
    劫後餘生的心靈重建大家好,我是Xye,是一名心靈占卜師,也是一名靈性療愈師。 我是金牛座,是一個超務實、實事求是,邏輯性非常強的女生。在40歲以前,我是國際公司的高管,負責管理亞太區的市場推廣部門和產品研發&營銷部門。 小時候,每次看外公在自己的神壇幫別人消災解難,看媽媽翻閱通勝書,我都覺得特別神聖。還有,這是一個自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3-07
    Defi Kingdom 劫後餘生的冒險紀錄 2022-12-15 更新戰況<font color=red size=5><b>先講清楚,本文不是投資建議,如果你直接或間接參考本文資訊及相關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的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講白話,就是你出任何事都跟我無關,別找我.</b></font> 本來1
    Thumbnail
    avatar
    fishbob
    2022-12-21
    Defi Kingdoms 劫後餘生的冒險紀錄有關 Defi Kingdom 的現在,及可能的未來。DFK 還可以投入嗎?收益如何?風險呢? 作者親自操盤,將記錄相關變化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fishbob
    2022-12-01
    身而為王 085 劫後餘生的偉大倖存者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23
    2021/9/29(三) 劫後餘生2021/9/29(三) 劫後餘生 創世記8:13-22 Photo by David Brooke Martin on Unsplash 挪亞不是完人,他獻上的祭也有不足。 但上帝卻欣然接受他的感謝,並應許除去咒詛。 601歲,對現代人來說是個不可思議的年記。 不管是實際歲數還是文學筆法,挪亞此時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1-09-29
    新詩|劫後餘生的心跳 今天遇到浩劫,帶來災難的人問我,還會不會記得他‧‧‧‧‧‧?
    Thumbnail
    avatar
    王沫
    2021-08-05
    劫後餘生的既視感大家重新從緊張的封閉生活中回到略為放鬆的狀態,著實有種大難之後的劫後餘生感受!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1
    20200529|劫後餘生(上)  今天漫長到,生理上覺得要脫水,心理上覺得恥度在我身上真的沒有極限。
    Thumbnail
    avatar
    AnnieOutRun
    2020-05-29
    《南美》劫後餘生 W旅人的死亡巴士之旅《南美》系列,當年晶晶在中南美獨自旅行,藉由觀察與自身經歷,讓你們更加認識拉丁國家其不同樣貌。 回想起當時...半夢半醒之中,聽到有人開始尖叫及呼救,被這聲音驚醒,我微張開眼,瞬間看到,座位前方走道有人站著並緊抓著手把呼叫....接著,巴士大翻車直接墜下山谷。 落下那一刻你還會抱持希望嗎?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