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困境 50 你的人生志向,決定你要跟那些人相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男人困境 50 你的人生志向,決定你要跟那些人相處

 

反過來說,你觀察一個人身邊的朋友是哪些類型的,就大概能推測他的行業是哪個方向。

 

好賺錢的灰色產業很多,情色業、賭博業、投資領域為最大宗。

 

但你真的只能選擇灰色產業嗎? 要看你以後要過什麼生活吧。

 

這邊舉灰色產業是比較極端的例子。

 

剛好最近在動態上看到朋友直接踏進賭博業了,這行業的人多數都是會邁著六親不認的步伐,以及擁有智慧的眼神的這類人。

 

那你平時與朋友聊的話題就是如何使客人一步步進入圈套內,並且贏走大量錢財。

 

有人可能認為這只是暫時性的,等賺到足夠的一筆錢後我再來轉行。

 

別傻了,人類大腦不是機器,沒那麼好轉換的。

 

平時抽的菸、喝的酒、喝的含糖飲料、尻的槍、定時看女人直播跳舞,這些習慣隔天若能說戒就戒,我就信你這句話。

 

人類的大腦是一步步走進自己設下的圈套。

 

當一個人認為越老越是走不動,那自然而然是會逃避運動與正常飲食這件事情,接著會相信這件事情是正常的。

 

所以當你能夠在一個領域賺到一筆錢還讓生活過的好之後,也代表這件事情使你大腦裡相信一件事情。

 

「這個事情是好的,所以我應該繼續做它。」

 

所以車手通常會是吸引人進入圈套的入口,因為能獲得錢財的確定性高,操作簡單,需求大所以門檻低。

 

當然啦,會被車手這行業所吸引到的,在前面早就做了一些事情,使他們無路可走,這屬於少數人的案例,就討論在此。

 

多數人則是不曉得在眾多行業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

 

像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單幹的類型,最後才盡量找些能自己控制成果的工作,但我是怎麼知道自己喜歡單幹呢?

 

原因也只不過是我過去從事跟多人合作的工作,還要面對各種不確性因素,像是活動企劃、電商行銷等。

 

經歷過後才慢慢瞄準到能完全自己能掌控的工作。

 

所以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關鍵在於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工作,於是你要先嘗試幾種工作才能明白自己的偏好。

 

我用 4 個條件去規劃自己能選擇的工作:

 

▉1、人多+門檻高

 

人多門檻高的工作,可以是主管,老闆等職位,你喜歡與人來往,或是領導眾人完成某個事情,就滿適合這類職位。

 

另一類則是工程技師、水電技師這行業,需要跟各種不同人種接洽,但技術門檻也很高。

 

▉2、人多+門檻低

 

活動企劃就屬於這類,需要勞力與腦力的神奇行業,但對於自己職能成長速度很快,代價就是工作時常高,壓力高。

 

業務也是這類,需要頻頻見人,磨練自己銷售的功夫。

 

▉3、人少+門檻高

 

工程師、製造業技師,需要的技術要求高,平常接觸人群較固定。

 

職人類的也屬於這種,皮製業者,裁縫師,廚師等都屬於這類。

 

▉4、人少+門檻低

 

自媒體行業可以是這類別,幾乎一天講不到幾句話,整天只有學習與策略以及輸出。

 

另一種就是工廠類型,滿多基層工作內容普遍好學,見的人也都固定。

 

▉我的歷程

 

我自己一開始是為了練習說話能力,所以從工廠類型的工作轉換到人多的工作,也就是活動企劃,之後覺得受夠了,人有點太多,最後才到需要電商廣告的公司當個廣告人。

 

而在企劃經歷中認識到的很多都是初創業的老闆,跟他們聊天才從中發現到很多創業資源,也因為身邊都是這些創業的人,才讓我對創業有點想法。

 

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未來要創業,或是有要創業的想法,要直接從員工跳轉到創業好像很不可思議,也很冒險。

 

在這之前,你其實可以藉由媒介去結交到創業的人。

 

可以去參加些讀書會,或是線下創業相關座談會,電商相關教學的小課程,其實從中都可以認識到相關朋友。

 

藉由互相給予價值,讓自己身邊朋友漸漸變成自己未來生活的樣子,才能夠推進你接近未來要的目標。

 

同樣的,你要讓自己在感情市場上更有吸引力,你應該要多結交有女人的男性朋友,使他們氣場在言談之間感染到你身上,才能夠使你相信自己也能夠吸引女人。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男人心中也曾經有過天鵝曾經有這麼一個人,他帶了一張唱片和一組愛樂壓,開很破爛的二手胖卡,就這麼上路。 他說他要去旅行。 他說他要把這張唱片換出去。他有故事,他也有咖啡,只要有想聽的人,就可以到他指定的地點,在微風輕撫的星夜下,聽他的歌,和他那比咖啡更熱的故事。 那張專輯是聖桑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01
    男人和他們的西裝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星期:一。天氣:雪。 如果沒有遇到艾瑞克,我不會知道男人有時比女人更難買衣服。 因為艾瑞克超挑。 他衣服、褲子、襪子和運動鞋,只有藍、灰、黑和白四種色系。皮鞋、皮帶一定是黑色。背包限定灰色或黑色。 如果以為這樣太簡單,採買的時後情況恰恰反過來,不是上述顏色,他連考慮都不考慮……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3-23
    男人手上的錶。乍暖還寒的多變時節,宛如任性千金般,深夜初春,帶著不懷好意的勁風,挑釁似地撫弄月台上打著哆嗦的身影。男人,一襲風衣作為屏蔽,默默等候著對號列車的進站;一旁的自動販賣機,紅白相間的「高雄朗」題字,即使無語承受了風的咆哮......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2-28
    avatar
    九霄雲外
    2022-09-17
    男人也是要保養的當人們聽到 Danielson 已經是個走過半世紀的中年大叔時,經常都會有一種驚訝的表情 (第一次法炫耀文,哈哈),因為大家看著我的臉都不太相信我已經 50 歲了 (好啦,我知道大家都是好人,只是在日行一善),但我真的就是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年大叔,因為數字無法騙人,不過真的很感恩大家這麼善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9-14
    男人們。各自回家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這並非賭氣交惡,只是不相打擾。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2-08-09
    男人不要看,女人一定要看 ──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這個問題不但已經被討論了很多年(而且至今仍然莫衷一是),對許多有另一半的人來說更是個大困擾。 「備胎」假說(back-up mate hypothesis) 「保險」假說(mate-switching hypothesis)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07-18
    男人魚 (The Little Merman-Han) 丹麥歌本哈根的地標 "小美人魚" 雕像眾所周知,因為童話大師安徒生筆下描繪的小美人魚淒美愛情故事而聞名。之前的文章有提到丹麥除了不少的美人魚雕像外,其中有一座另類的男人魚雕像,今天 Danielson 就來跟大家分享這位男人魚的故事。 這座男人魚的名字是 "HAN",在丹麥語裡其實就是 "他"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4-05
    離婚之後- 男人的困境 長假過後回到工作崗位,在走廊碰見好久沒見的Jonas,他看來鬱鬱不樂,腳步沉重。我叫住了他,他停下腳步,朝我這裡望了一眼,他的眼神空洞,表情無精打采。我禮貌地向他問好,隨口問了一下假期裡都做了哪些家庭活動。我以為他會回答我「一切都好」或「你的假期過怎麼樣」這樣的話。可是沒想到他幽幽地說:「我們分開
    Thumbnail
    avatar
    MissKron
    2021-01-25
    avatar
    神勇火球
    201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