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話-久違亞斯路格

我們一行人經過長久的旅行終於來到了亞斯路格王都,這旅途之遠,讓我不禁聯想琳與尤里千里迢迢跑到針刺村,他們可能花更久的時間,王都的街道沒什麼變化,街上依然繁榮熱鬧,奧古斯駕著馬車,聽著我的引導到了主街區,我們來到了王都的旅店「鍍金獅鷲旅館」,我留著尤里他們卸下行李與整理馬車,獨自與加雷佛爾進到旅館內。

「歡迎光臨本旅館!」老闆依舊熱情的招呼著,只是他還沒認出我和加佛雷爾。

「老闆,我們需要四間房間。」我向老闆詢問空房,這時老闆才認出我的聲音。

「這不是莫蘭迪大人嗎?」老闆揉了揉自己的雙眼確定沒看錯,「還有加佛雷爾大人!老婆!快出來看看誰來了!」,老闆露出開心的笑容,熱情的招呼我和加佛雷爾。

「老闆,我有同伴在外面,等等再麻煩你帶他們到房間去休息,我和加佛雷爾要先到政務廳去一趟。」我拿出了兩枚金幣當房費,放在櫃檯上,就和加佛雷爾走到外面。

「艾達,親愛的,房間我們已經請老闆處理了,等等他會出來帶你們進去,你們大家就先在房間內休息,我和莫蘭迪要先去政務廳一趟。」加佛雷爾對艾達講著房間的狀況後,我和他就往政務聽出發。

我們行走在街上,沒人能認出我和加佛雷爾,該是要慶幸嗎?我和加佛雷爾也在思考這個問題,「莫蘭迪等等,我要買烤羊串!難得來王都,不吃一下哪行。」,烤羊串是加佛雷爾最愛的小吃,搞不懂他怎麼那麼愛吃烤羊串,他從烤肉攤跑回來拿著兩串烤羊串,「一串給你!」,他將其中一串遞給了我,開始邊走邊吃大塊朵頤了起來,「謝了,那我不客氣了。」我咬了一口,還是一樣滿滿的羊騷味,不免皺起眉頭,雖然我不討厭羊騷味,但看那吃得像小孩子一樣開心的加佛雷爾,不免懷疑他怎麼那麼愛吃。

「是莫蘭迪先生與加佛雷爾先生!」才剛說沒人認出我們,走沒多久就被藥水店的老闆娘認出來了,我們開心的跟她揮揮手,繼續走著。

「啊~是莫蘭迪先~生。」,聽這個聲音,果然是酒館的舞孃麗絲,「你好~~久沒來看妾身跳舞囉,晚上來看嘛~」,我們離開王都7年多,她還真一點都沒變,臉蛋一樣精緻,身材一樣緊緻苗條,我用眼角餘光瞄著她那飽滿的胸,佩姬那丫頭完全比不上,「咳咳,晚上再看看。」,我快步離開麗絲的範圍,「要來哦~妾身等你唷~」,加佛雷爾不免笑起來,「都過那麼久了,她還是很愛你耶,而且身材一樣棒,我明明覺得基瓦拉帥多了。」,他邊咬著羊肉邊說著以前的事,他這樣說我哪知道啊!確實基瓦拉和亞瑟比較有男人味多了,只是亞瑟很會發酒瘋,女孩子幾乎對他都還蠻反彈的。

亞斯路格舞孃-麗絲

亞斯路格舞孃-麗絲


羊肉串吃完,我們也走到了政務廳外,不免俗的我們被擋在門口,以前進去是大搖大擺的,現在就不一樣了。

「站著!你們是誰?」兩個衛兵口氣不太友善的對著我們。

「別衝動,請傳話給傑克大臣,說加佛雷爾和莫蘭迪有事要找他,這樣就行了。」加佛雷爾舉起雙手示意衛兵冷靜,並用友善的口氣說著。

「你們說傳話就傳話?當我們是誰?快走!」衛兵拿起長槍對著我和加佛雷爾,口氣已經顯得不耐煩了。

「你們是活膩了嗎?!」傑克站在門口大喊,那兩位衛兵瞬間將長槍收起站回原位,傑克從樓梯上快步走了下來。

「莫蘭迪!加佛雷爾!你們真的來了!」傑克看到我們就握住我們的手,「來!快到裡面,我們慢慢講!」,傑克領著我們進到了政務廳內,「瑟爾他去王殿了。」,傑克帶著我們直接來到政務聽的戰略室中,很明顯他知道我們來王都的目的。

「來!兩位請坐吧。」傑克十分的客氣。

「傑克大臣,好久不見了,我們這次來王都,是因為有發現東方的星象有異常,應該是有邪惡之力在聚集,我在來王都的路上正巧也碰上莫蘭迪他們一行人。」,加佛雷爾直接就開門見山的說了。

「確實,根據我們目前掌握到線索,阿爾德里克在聚集妖魔與死靈,尹坲打算侵略亞斯路格大陸,進而奪取鐵衛王座。」傑克也講述著他掌握到的情資,「目前艾米莉亞帶著約5萬人的軍隊在邊境守著,以防尹坲突然的進攻。」

「據我最近和尹坲的海德交過手,他們已經掌握了傳送門的秘術,不過這種秘術非常耗費資源,不會用來傳遞大量的軍隊,反而可能會投遞小部隊在各地進行干擾。」我向傑克講著上次遇到海德的過程,傑克聽到這裡想到最近有巡守隊被殘忍殺害一事,可能與傳送門有關係。

「傑克大臣,我另外想問,除了我們兩個還有艾米莉亞之外,亞瑟和基瓦拉是否也會回來支援呢?」,加佛雷爾的問題總是命中紅心。

「亞瑟他和他的半獸人朋友去極光谷尋求援軍,希望能有好消息,基瓦拉人在醫務所,陪伴去偵查尹坲但身受重傷的伊格羅,或許等等你們可以去那裡看看他們倆。」傑克講著亞瑟與基瓦拉的行蹤,看樣子事情簡單多了,至少可能最難找的亞瑟知道在哪裡了,就剩下脾氣最硬的基瓦拉,基本上他應該不會拒絕我和加佛雷爾,他會拒絕的應該就只有瑟爾而已。

「好,那我們先離開了,我們會直接先去醫務所看看基瓦拉和伊格羅,那先告辭了。」,我和加佛雷爾起身離開戰略室,走到了政務廳外,剛剛那兩位衛兵知道我們是前近衛,就已經不敢再正眼看我們倆,為了小命真是蠻會見風轉舵的。

我們直接來到了醫務所,正巧遇上基瓦拉從病房內走了出來。

「莫蘭迪!加佛雷爾!伊格羅,你看誰來了!」基瓦拉興奮的大叫,「我是能動嗎?」,我們聽到伊格羅在病房內抱怨著,「我們到裡面聊,快快快!」

我們進到了病房,看到雙手纏繞繃帶與石膏的伊格羅躺在床上苦笑著,「兩位好久不見了!」,基瓦拉跟我們說著伊格羅犧牲自己救了他與坎貝爾大小姐的英雄事蹟,才會讓他的雙手受了重傷。

「嗯,明天我請我朋友來幫他治療吧!」我跟他們倆說著琳的事,世上唯一僅存有木衛醫者之術的人,治療這種傷對她而言非常簡單,基瓦拉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他和伊格羅一直對著我說謝謝,我們四人就在病房裡開心的聊著。

「基瓦拉,你應該也猜出來我和阿雷來王都是為了什麼吧?」,我話鋒一轉變得稍微嚴肅了起來。

「我知道,傑克老頭有跟我們說了,你們回來,就等於打了一劑強心針,我和伊格羅一定幫到底。」,基瓦拉說著,既然這樣代表只要等亞瑟到王都,國王近衛就已經集合了,接下來就是要商討對策,看要如何抵禦尹坲。

我和加佛雷爾向基瓦拉與伊格羅道了別,準備要走回旅館,在路上我們討論著這些異象與尹坲的陰謀。

「明天我要去進去王殿一趟,再請你帶琳和尤里來治療伊格羅。」我請加佛雷爾幫忙帶琳和尤里來治療伊格羅的手傷,明天我打算去見齊莫一面,我也想知道長老院對他控制的程度到哪裡,需要採取對策對付長老院,我也必須要有所行動,意思若要動武我也在所不惜。

「沒想到莫蘭迪和加佛雷爾真的來了。」基瓦拉看著窗外,「而且他還帶了一個木衛的薩滿。」

「是啊,我的手有救了,至少在這一刻我又能上戰場了。」,伊格羅滿心期待明天琳的治療。

雖然兩人的大石頭放下了,但基瓦拉的另一個顧忌還是在他心中持續著。

114會員
107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29話-硬碰硬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30話-詭異的笑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1話-希望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32話-影刃與巨斧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3話-極光之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4話-騎虎難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