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插花-桌花設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器具:短長方花器、鮮花花泥一整塊對半切、花藝剪、水果刀。

花材:順風桔梗、蠟梅、粉太陽、黃色進口小菊、染色菊、尤加利葉。

raw-image

步驟:

  1. 海綿放進花器中,將上緣超出花器部分削掉。
  2. 插花順序為染色菊(最大)-->順風桔梗-->粉太陽,大朵的花分散在花器裡布局,讓四個面向都看得到。
  3. 再來布局黃色進口小菊,顏色很鮮豔,注意不要太密集。
  4. 蠟梅可以斜插在花器邊邊,填補靠近海綿的低位置;也可以保留長一點,插在花器中間。
  5. 尤加利葉保留長一點,往左右側延展出去,看起來會比較活潑。

新手TIPS:

  • 菊花花瓣不能直接拔除,拔一片,其他的也會跟著脫落,不美的花瓣要用剪刀剪掉。
  • 蠟梅適合做成乾燥花。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29內容數
講我想講的話,沒有觀點,只有笑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拉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韓式插花-線與形風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式插花-韓式花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式插花-手提花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式插花-Biedermei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式插花-圓形花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式炸雞BBQ上次二月份來釜山,有計畫要吃炸雞配啤酒 但是每天都吃很飽,錯過韓式炸雞餐 這次說什麼都要吃到 今晚入住的飯店附近很多吃的 晚餐剛好是自理餐,可以吃炸雞了 原本的目標是橋村炸雞 但是這裡沒有橋村,打開地圖有很多間四星評論炸雞 結果網路不給力,無法規劃路線 我跟旅伴在熱鬧的街上問了路人
Thumbnail
avatar
草草
2024-01-28
函式的類型函式跟資料結構一樣都有類型,它不只是特定於函式的概念,而是跟int, tuple<bool,float>等類型同等的概念。在c++函式的類型可以寫做如std::function<int(float,float)>,它可以放在tuple, array等容器裡,當然也可以作為函式的參數或是傳回值,如st
avatar
have bear
2023-12-30
函式的正確用法前幾篇文章在討論類型時,只討論了乘法與加法類型,這只是最基礎的類型構造方式,另外還有函式類型和泛型等概念還沒討論。在討論函式的類型之前,必須先討論函式的正確用法。對於程序式編程來說,函式是一段可重複使用的執行代碼,輸入的參數是用來控制執行行為的,因此比起函式(function)更應該稱它為程序(pr
avatar
have bear
2023-12-25
韓式人參雞湯未解之謎韓式人參雞湯未解之謎: 你覺得呢? ==================== 以下是韓式人參雞湯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信不信就隨你了。 ==================== 問題: 韓式人參雞湯好嗎? 這是網友私下付費問我的, 他說可以分享給網友看。 韓式人參雞湯,反正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2-12
【韓式馬鈴薯排骨湯】-特製韓國風味-|韓式料理|馬鈴薯排骨湯|【韓式馬鈴薯排骨湯】-特製韓國風味-|韓式料理|馬鈴薯排骨湯| 大家好!我是Elena。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我最近的一次美食冒險,就是品嘗了美味的韓式馬鈴薯排骨湯。這是一碗濃郁、溫暖的湯,讓我深深愛上了韓國的美食。 以前聽說過韓式馬鈴薯排骨湯的美味,但是從來沒有親自品嘗過。當我第一次喝到馬鈴薯排
Thumbnail
avatar
艾上美食之旅
2023-10-12
韓式脆皮炸雞大成功煮夫魂上身 在機場送別台灣友人,結束了兩千多公里的南島繞圈圈後,人類學徒就一直窩在家裡休養寫文章。當然休養歸休養,花園跟後山還是有除不完的草,砍不完的樹,以及嗷嗷待哺的兒子。 這幾天起了一鍋油,開始研究各種炸雞腿/翅的方法,繼前兩天試過台式辦桌菜的炸雞腿,今天則更成功地製作完成了有鱗片狀的酥脆厚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8-12
韓式燒肉醬香菇肉醬蔬菜麵Danielson 不專業家庭煮夫又來上菜嘍,雖然丹麥的夏天沒有像台灣或最近的南歐那樣爆熱,但夏天人的食慾真的會比較差一點,最近 Danielson 晚餐都做一些比較簡單清爽的餵飽麥先生和我自己的胃。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8-11
韓式與滷味的結合-韓奶奶滷味來到桃園之前,一直以為桃園是美食沙漠,但我在這裡生活才一個多禮拜,就已經發現不少街邊美食了,請大家不要再誤會桃園了~~ 1.乾拌-韓式甘甜醬🌶️ 甘甜醬
Thumbnail
avatar
Shihyue石枂
2023-07-12
韓式咖啡廳-卡那達咖啡,梨泰院嫩豆腐鍋+400次咖啡。這間是在忠孝新生附近的卡那達咖啡,是我為韓系主題篩選食記時找到的韓系咖啡店。話說初次光臨在找店家時晃了很久,店面外觀直接就是住宅樣…跟我以為的網美風精緻咖啡廳呈現蠻兩極的。
Thumbnail
avatar
姑姑(sylvia20220218)
2023-05-29
韓式折疊飯團今天來做韓式折疊飯團!加入泡菜後我自己就沒有什麼調味了,單純是食材的原始味道,非常簡單好吃,也可以自己替換成全素版本🌱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