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錢不一定會變壞,還有變「怪」?!(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個人對於這世界多少有一些想像幻想,不論想像多麼誇張,大部分人都還分的清楚現實與幻想,就像白日夢冒險王那樣。

但另外還有一些人深陷在想像世界,還把想像中的事物帶進現實。較明顯的就是自詡自己與他人不同,並賦予自己特殊地位特殊能力與特殊身分。

這種人我們稱為:中二病。或許時至今日,依舊有不少人認為老玄的文章是想像的、是唬爛的,那我今天就讓你們看看真正的中二病晚期吧!

—————————

某日深夜,一位太太打通老玄的電話,她說她希望老玄可以幫她先生可以恢復正常,她不得不帶著小孩子回娘家住。

通常聽到這裡,我大概都會猜想,是不是丈夫外遇了?因為通常夫妻之間如果有一個人外遇時,另一個時常會覺得被對方給下符迷惑;或被卡陰給影響了。

然而,答案其實是「男人有錢會變壞」。尤其是他先生這種的因為投資而賺很大一票。

你先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老玄我問道。

「唉⋯大概一年多前,自從他遇到那個老師之後,就整個都變了。」我聽著游太太的說明,我眉頭不禁皺了起來,原來有其他的老師參與其中。

「那你有對方的資料嗎?」我其實問的是「小三」的資料,但接下來的對話就⋯⋯

「當然有!你要什麼資料?照片?名字?生辰?地址?電話?」游太太的回答瞬間讓我毛毛的,這麼齊?

「呃,照片跟名字先來,是說你早就已經查好了?」我一邊等,一邊問。

「哪用啊!他一天到晚在我家,三不五時就跟我老公待在書房一整天的,隨便問他就給啦。」

游太太說的自然,但我三觀直接被刷新!這年頭小三這麼猖狂嗎?一天到晚在家?!「又不是沒地方去幹嘛一天到晚在我家?我剛才找到他的照片,你看看。」游太太繼續說道。

但是當我看到照片就更疑惑了,一個體重是我將近兩倍的胖子,長相偏中性。說實在的,我想不明白她先生怎麼會突然想吃這麼重口油膩呢?

「呃呃⋯游太太,這就那⋯那那位⋯位小三?」哇~我當時直接被嚇到口吃了呢!

「蛤!什麼小三?」游太太吃驚的回答,讓我當場卡殼!

「那這位是⋯?」我不解了。

「那個自稱是道士的老師。」我更糊塗了?

「那小三⋯?」

「沒有小三!」

「去你家是?」

「是這老師。」

「沒有外遇?」

「不是外遇。」

「⋯⋯⋯」尷尬場面一時無語。

所以你先生是怎麼樣變了一個人?」我開始好奇了。

「因為⋯他修煉!」游太太咬牙切齒的說。

「嗄?!」是他要出家嗎?

「唉⋯⋯老玄,我大概跟你說一下吧。」游太太更顯無奈的說。

「他家本來就是靠投資起家的,前幾年他賺錢翻修家裡後,2年前他忽然跟我說,他其實小時候有跟全真教的師父修行,還打了一把劍送他,劍身上還刻有他的名字,說著還給我亮了幾張以前的照片。」說著游太太就把照片轉發給我,我看完直接嗆到。

「咳!咳咳!游太太,妳轉5000給我,我週日就去跳蚤市場買一模一樣!3把!」我毫不留情的直接吐槽,這劍,我也有,跳蚤市場買的!

raw-image


「唉⋯重點是,這還是最初期,之後就更誇張,強拜玄天二老爺當乾爹、不到三個月就說自己天賦異秉可以靈魂出竅、自創功法⋯⋯。重點是我去廟裏擲筊時,神明讓他不要想太多,他竟然嗆起神明。

而這些都還是初期,自從他遇見這老師,一切就失控了。

照片上那位比我還不像老師的「老師」,身高一米六八,體重140公斤,面白無鬚黑短髮,粗框眼鏡咪咪眼,身著一件紫色polo衫,胸前與身後印著大紅字「江湖客棧」,站在一口大鍋後,左手大勺右手碗,好一個滷味攤老闆的形象!

「X!!!」我讚嘆到。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面對這尷尬到腳指摳地的情況,我能否挽救這段婚姻,把中二病晚期的患者拯救回來呢?其實老玄我的黑歷史也包含了中二病這一段,不要懷疑,我也曾中二過,簡直社死!!!

(說什麼自己是宇宙大爆炸的29塊碎片之一⋯⋯臥槽!!)

(以前筆名:狂星!野神夢狂錄!)

而老玄的中二病會好的原因是,自從國中某次在玄天老大面前口出狂言,不出意外的被釘在牆上,嘴上還嚷嚷著:總有一天,我會喚醒遠古的血脈,來戰勝這個無情的世界!(好吧,我病的不輕= =)

「啪!」我忽然就面部朝地,而老大直接按著我的腦袋,聲音在腦海響起:

「世間萬物都有一個共同原則,『合情』或『合理』,如果一件事物不合情也不合理那必然招致毀滅。現在告訴我,你想像中的強大,合情?還是合理?是修煉?還是機緣?還是嘴炮?

小玄,你的世界本就與他人不同,所以從別人角度而言,你本就與中二病差不多,你要再玩這種遊戲的話,你就會徹底與現實脫節,所以你必須要比正常人更務實、更現實也更真實。」

老實說,那時我的中二已經有點影響我的學生生活了,但我卻被老大一通「合情」、「合理」的言論說服了。從那時侯起,我變更務實的練功而非虛幻的強大,更現實的做事而非虛偽的狂妄,更真實的生活而非虛構的念想。

然後現在的我⋯依舊被老大訂著打稿,所以請問到底差在哪?!!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性別不平等有多嚴重?淺談韓國男女對立,韓國真的大男人主義?來韓國前早已耳聞韓國男女對立嚴重,可以說是所有事情結尾都可以是在為男女性別平等在吵架,實際交了韓國男友,再加上本人大多是韓國女生朋友居多,非常明顯感受到韓國男女對立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小平趣韓國
2024-03-17
三.男人有戀愛方程式嗎?(續)◆ 愛情的演化原理 依此看來,對於哺乳動物來說,雄性射後不理的愛情才是主流,這和女人所期待的愛情,實在差太遠,但是女生也別忘了,你們的祖先,一開始也是產後不理,只是在後來的演化道路,你們才慢慢有了母性,才開始期待愛情。 雄性射後不理的原因,主要在於一般的雄性動物,並不參與育子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朱國雄
2023-11-19
三.男人有戀愛方程式嗎?事實上,男人也會有戀愛方程式,但是男人的方程式,卻又比女人的更加抽象,更加難以理解,為什麼呢?因為女人是被追的,所以他們的戀愛方程式,可以依照著自己本性走,等著別人來追就好,但是男人屬於攻擊方,攻擊時,男人的戀愛招術,要有效才有意義,要經得起現實考驗,否則一切都只是空談! 照理說,男人的雄激素
Thumbnail
avatar
朱國雄
2023-11-11
第二章 男人有戀愛方程式嗎?照理說,女 人的戀愛方程式,也應該要適用於男人才對,可是在愛情的天秤上,男人屬於攻擊方,女人屬於防守方,如果男人的戀愛方程式也和女人的一樣,結果女人等著被追,男人也等著被追,那真的要等到天大的緣份掉下來,戀愛這事才有可能發生。 男人的戀愛方程式,會比女人的戀愛方程式,更加難以理解,因為是攻擊方
Thumbnail
avatar
朱國雄
2023-10-29
R005 男人有時很低等,戀愛只用下半身女人若是看了,Beta 之前寫的幾篇文章,一定覺得宅男觀點很滿,讓人覺得很幹 (啊,是因為抖出,女人的心機嗎?) 好吧,今天平衡報導一下,來分析男生 雖說每次書寫兩性文章時,通常懷著滿滿的同情心,看待宅男的單身 但是不可否認: 男人有時很低等,戀愛只用下半身 曾經聽過,男生對女朋友訴說,真正的分手
Thumbnail
avatar
Beta
2023-01-14
配種繁衍制度07我們女孩也有像母狗路邊發情隨便跟男人交配的權利!女孩就是容易發情發賤,就是個自願倒貼男方家的賠錢賤貨,說再多都只是在自我欺騙,擺明在眾人面前張開雙腿自慰,大聲呻吟發春,真是有夠難看!根本就是大聲說:我們女孩也有路邊發情被隨便一個男人體內射精的權利! 真是他媽的母狗也有路邊發情跟路邊公狗交配的權力! 配種繁衍制度07 【我們女孩也有像母狗路邊發情隨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30
【周瑜:擁有千種面具的男人】周瑜這個人之所以有名,主要是因為赤壁之戰。 三國演義透過赤壁之戰到南郡爭霸,細細的刻畫了「瑜亮情結」。 又或者,他跟孫策之間的兄弟情誼。 那麼,周瑜是如何跟孫策結交?又是憑什麼成為江東頭號智囊? 故事,就要稍微往前面一點來挖……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11-27
【影像反思】《落紅》之後,女人才有了存在價值;但...誰說男人沒有活在父權的壓迫之下?前言 整部電影鮮少出現男性的畫面,卻讓人在觀影的過程中深感父權的壓迫,正是因為父權所帶來的壓抑並非男性本身,而是這個「體制」所形塑出「男性支配、認同男性、男性中心」的氛圍。 《落紅》講述一位少女嫁入豪門宅第的故事,她的任務是盡快產下一名男嬰。第一次碰面便是新婚之日,害怕、緊張、不知所措,卻也不言語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7-31
歷史上最有錢的男人『洛克斐勒』總資產竟等同於現今的世界前三大首富?!歷史上最有錢的男人『洛克斐勒』總資產竟等同於現今的世界前三大首富?! 我們常在新聞上看到『誰誰誰身價多少』『誰誰誰再度登上富士比排行榜』等等的新聞,但你是否曾想過,究竟歷史上最最有錢的人究竟是誰,他的總資產又是怎樣的天文數字呢? 歷史上最有錢的男人,身價上看3000億美元,美國歷史上的傳奇人物!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