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樁 第二十一章《在秋冬抉擇告別》

Izi
發佈於椿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第二十一章《在秋冬抉擇告別》

————————————

(吶楚家中在談話的彌連楚一家)

「我...很喜歡你,路庫。你願意,和我結為連理嗎?」

「......我...我,吶楚你...我...」

「你現在回答不了,也...沒關係,不過我們下週就要離開村莊了,你大概已經決定好和以函那一起...不過我,還是想為自己爭取,非常認真的,在下週離開前你還沒想好...我會當作你已經拒絕我的請求了。」

「..........。......。我...曾經。喜歡」

「...?」

「曾經對娜紅你有喜歡的情緒,在茶莊認識的那兩週,我對你,都是有著欣賞羨慕的喜歡,我覺得娜紅你......像星星一樣,那麼遠,又那麼亮,有時會不敢與你講太多話...不過我...來到村莊跟以函那相處的越來越好,漸漸了解他,發現我喜歡他,跟你不太一樣...總之我...認為我也喜歡你,吶...娜紅,但是我知道,這是對喜歡厲害的人,喜歡茶香一樣的喜歡,像嚮往、像家人,我覺得跟你相處很開心舒服,覺得和你對話非常有榮幸,結連理之類的,我想都沒想過...,......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來村莊遇到大家,謝謝,真的非常感謝...謝謝你娜紅,被你喜歡著我很開心,真的。不過我...還是想獨立,想帶著以函那一起生活,謝謝父親、母親,謝謝你們」

「......嗯,我知道了,祝你開心、幸福,到別的地方,我們不在...也要...要好好生活..喔。」

「嗯!謝謝你~吶楚,你去到京城不要讓自己太累~」

「好,我們知道了,明天,我們一起去隔壁的城市辦吧,路庫本來,就是個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孩子嘛」

「嗯,謝謝...媽媽,...母親。」

「好,你們想好就好了,我們也很開心路庫來當我們家人」

「謝謝父親」

/

(在空地等路庫的以函那)

「你回來啦」

「嗯」

「...怎麼了?剛剛,你們說了什麼,你願意跟我說看看嗎?路庫?」

「娜紅...吶楚他,說喜歡我,想和我結連理......我們...他們,他們一家說要帶著我去京城生活」

「...這...這這不是很好...嗎?聽起來不...錯啊,你和吶楚一起一定會生活的很好很幸福的,雖然你們可能有什麼事情要做,不過那都是另外一回事了...你們要...」

「不,我已經決定好了,我要跟以函那你一起生活,不是你不行」

「....誒?...」

「我們剛剛才約定好的,不是嗎?」

「...對啊,但是...但是,吶楚...你不是很崇拜吶楚嗎,他那麼厲害那麼優秀,我...但是你跟...」

「以函那,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是我自己想的,從內心深處的感覺,不是跟你,不是我們兩個人一起,我怎麼樣也不會開心的,所以...以函那,我們就像剛剛我們說的那樣,生活在一起吧!好嗎?以函那,崇拜和想一起生活是不一樣的,我只想和你......」

「我...我也是,路庫,謝謝你...謝謝你...我,也會努力的!以後...現在開始我們就都是一起了喔!」

「!嗯!!嘿嘿」

/

(在查古家)

「查古!你看!」

「免葛魯你拿的這...什麼??」

「狗的木偶」

「...這哪裡像啊?」

「欸~有像吧!你看這是耳朵,這裡是尾巴...」

「我覺得我只看到長的很奇怪的木頭」

「欸~我...沒有刻臉~~不然一定會看的出來」

「...是嗎,那你繼續刻吧...」

「查古也刻!!」

「....」

「不然你現在在幹嘛?」

「看你在刻什麼。」

「這樣不無聊嗎,你也刻啊,只有發呆」

「發呆。好啊。」

「你也刻啦!我看你刻的」

「...」

/

「......」

「??幹嘛?」

「我不刻了!!」

「那麼快就放棄,不是你先叫我一起刻的嗎」

「你刻的太好了吧...」

「是嗎,我覺得還好。」

「你這一看就知道是鹿!我們去拿給大家看?我...說不定大家看的出來我的棕棕,順便看看大家在幹嘛」

「棕棕又是?」

「它的名字啊,狗狗棕棕!」

「...好的。」

/

「誒~吶楚~路庫~你們看~」

「免葛魯?...查古?」

「?路庫不在嗎?那先給吶楚看~」

「路庫去找以函那了,那,所以,這是什麼?」

「你猜猜啊?這是木偶喔,你猜這是什麼木偶?」

「吶楚也猜不到啦,誰猜的到?」

「查古你不懂~吶楚可以的吧,這看得出來吧!你看這個~尾巴」

「查古的是鹿吧,很厲害誒,免葛魯的是......狗?」

「對!它是棕棕」

「哈?怎...麼猜的???太厲害了。」

「免葛魯一直在木偶身上比劃,怎麼樣都是展示希望我講出『狗』的這個感覺」

「我懂了。還有加上免葛魯也蠻像狗的,是這樣對吧」

「查古你的意思是什麼?」

「個性」

「有嗎?反正一定是查古一個人看不出來而已,我要去找路庫和以函那看看,以函那看出來的話,你也就信了吧?查古?這就馬上去,吶楚再見~」

「等等!!!免葛魯!」

「?怎麼了吶楚?」

「路庫...和以函那現在先不要打擾他們比較好吧...」

「?為什麼??」

「你就聽吶楚說的那樣就好了,你就不要再去做什麼了,也不要說什麼」

「噢,好吧,知道了。」

(續)

椿樁 - 第二十一章《在秋冬抉擇告別》 Izi

非常佛系的更新自己異想天開的原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3露【苗栗南庄|春友彩虹莊園】與豪華神殿帳共處的親子露營場睽違兩個多月免除地震與冷鋒的困擾後,《酒鬼俱樂部》例行的親友團露終於再次成行。當午後各自陸續就定位時,孩子們按捺不住炎熱的天氣,集合後往戲水池出發,這個初夏就用沁涼的山泉水,宣告玩水的季節正式展開。而懶人露營風潮正夯,莊園另一處白色神殿帳齊列排開,可以想像夜晚時分燈光美、氣氛佳的歡樂場面。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5-21
【自製】2024年揮春(春聯)套裝 Fai Chun Set🥟 🧨共三種揮春:方形的「斗方」、直幅的「春帖」和橫幅的「橫批/橫披」,各包括多款字型及款式。 斗方第
Thumbnail
avatar
穎子在玩甚麼(yingyingzi2020)
2024-02-05
【試用報告】睫妝新高度春睫快樂♠JOAMOUR玖茉 PICK ME 美睫#03魅力百搭主打款    對我來說化妝永遠克服不了的難關 就是貼睫毛 即使現在很方便就算不用自己黏假睫毛 現在睫毛嫁接也非常的普遍方便 但對我來說不只躺在那裡有點煩 最可怕的是我強迫症A型人格人 完全無法忍受睫毛掉任何一小撮 然後遇到可以完美把我的眼型用到不壓眼的美睫師 也真的是要找到天選之因為連
Thumbnail
avatar
大魚
2024-01-26
至九月第三周(至09/17)更新進度報告~盤前重要叮嚀~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FED是否有情?投資是一個有很多細節的領域,如果你投資始終很堅持一些無謂原則,本蛙會建議你看陳進郎的「股市大贏家系列」,或許你能了解股市投資的目的不是理念而是獲利。 股市是個「贏家幾乎全拿」的極端世界,很可能百分之一的人,賺走了超過市場整體利潤的一半。 把六十日線和線形上的高低點搞懂,技術分析就學會六、七成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7
邱傑「白石莊之春」書畫個展8/27落幕 作品將捐贈桃市圖新屋分館作家兼畫家邱傑目前在桃園市立圖書新屋分館3樓畫廊舉行第51場書畫個展「白石莊之春~邱傑的回顧進行式」,展覽至8月27日止。今(24)日展覽結束前夕,邱傑表示,他將把送到展場參展的個人著作悉數捐贈新屋分館。   邱傑自17歲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迄今將近60年,出版作品累計已經有111種,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24
逢甲鍋物 - 椿涮,絕不裝蒜,當月生日幾歲就送幾隻蝦近期巿面上很多餐飲業都嗅到了生日大餐的商機,推出<生日幾歲送幾片肉>或<生日幾歲送幾隻蝦>的活動,一直還沒嚐試過這樣的生日餐(而且年紀不小,會有賺到的感覺),全家一起吃蠻划算的,就來體驗一次看看吧!基本上這種體驗也會讓用餐者想要到處炫耀=免費宣傳打廣告,靠口碑行銷的效益不容小覷。 椿涮在台中逢甲及高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3-06
換上春妝早晨起來,打開了房間的窗,一襲清涼微風吹到臉上,風中似有夾雜著一股大地的清香,原來是花早樹木長出嫩芽的芬芳。哦!這彷彿在訴說: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嗎?伴著風鈴的叮噹聲,隨著楊柳迎風飄動,在和熙的陽光下,獨自出門到郊外漫步。溫和陽光灑在身上,有著被擁抱著的感覺;樹上小鳥叫聲,吱吱在耳邊環繞,似乎在報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3-03-02
裝潢前要先做「問卷調查」-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看「十原則」、「三步驟」、「四重點」,但目前我還是比較少整理這些原則給大家。 因為,我認為室內設計與裝潢是要 量身定做 也因此,我一定會有 問卷調查 給我的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 「也太麻煩了吧!問這麼細?」 沒錯!就是要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狀態,以及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如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