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樁 第二十章《實在覺悟裡承認》

Izi
發佈於椿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第二十章《實在覺悟裡承認》

————————————

(曼黛離開村莊3週後)

「...即使那天第一次發生那麼大的事情,大家還是回歸原本正常在做的事...感覺好...無情...」

「不能說無情吧,我們就算發生再傷心難過生氣的事,還是會冷會餓會累,還是會想穿想吃想休息,再怎麼在意還是穿的下吃的了睡的著,我們還是得先照顧自己啊」

「......對...其實,關於以後的事情我和爸爸討論了,我們再過三年就算是能獨立成家的人,我相信曼黛到那時候,會能有自主回來的權利,不過...」

「但是,以函那,你...我們也有想做的事情,不是嗎?...至少我...」

「路庫。你在這裡啊,你等等能先暫時回家裡嗎?父母親....和我有話想對你說......以函那在啊...抱歉打擾到你們了,你們繼續說吧,我先回去了」

「嗯,沒關係的,吶楚再見」

「噢,嗯,我知道了,等等能回去」

「...謝謝,再見。」

「你剛剛說什麼?路庫?」

「...我...我有計畫以後要做的事,而要實行還需要準備,不過我認為我已經準備好了,就是我想到別的地方生活,而不是這裡,村莊這裡,我想從吶楚家獨立出來,而我想...。.......。...。」

「......路庫我覺得,我跟你很像!因為我也有跟爸爸講過這個話題,本來就蠻臨時來到這個村莊住的,雖然遇到大家很開心,而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大家,喜歡跟大家相處當好朋友,但是其實我...也曾經想過離開村莊,離開大家,離開爸爸,雖然不是完全的離開,而且也只有想而已,沒有像路庫一樣,真的有去做什麼行動,真的只算是...空想,不過...」

「...我們一起生活吧,以函那」

「...誒?嗯...,嗯,嘿嘿,我...我也是想這麼講的...不過我,還沒有做出什麼,真的,很不負責任,路庫也真的很厲害。」

「嗯,沒有,我...是因為...嗯...等等再說好了!不過謝謝你,以函那,我真的很開心」

「不止你很開心!....我也是......好啦,你,吶楚和你父親母親,不是有話對你說嗎,你先去吧」

「嗯,好...那...」

「我等你。」

「嗯!好!我去去就回來」

/

「我回來了~」

「路庫啊,我們現在才跟你說也有我們自己思考的理由,但是...」

「沒關係啦,父親、母親你們就說吧」

「我們幾個月前開始計畫去別的城市去長住,而曼黛...的離開我們想暫時回到京城,等曼黛自由了,我們去接他一起去那個城市,豐,他,他一直都承受太多了,我想我們如果真的接到曼黛,我們兩家一起去,雖然我還沒跟豐原說全部,不過他知道,我要回去京城,而路庫,我們一家一起去的話,你可能就會看不到朋友們了,少說,也要5年以上,你成年後會跟著彌連楚家的身份...當然你要脫離也可以,不過在那之前...3年內,我們是回不來村莊這裡的...我知道這很突然......」

「關於計畫去別的城市,是我要求不要跟你說的,路庫。因為我就直接說了,你喜歡...以...」

「對,我喜歡以函那。我,也有想說的,我覺得,彌連楚大人你們都是聰明的,你們應該也是發現我在別的地方尋找到,足以讓我自己生活的地方,不過因為我還未到年齡,是沒有辦法申請的,我想提早辦成年的證明,而我,想帶著以函那一起在那生活,這就代表著,我要從彌連楚家獨立,這幾個月的照顧,我很感謝...謝謝,是因為彌連楚家我才可以來到這裡,我才有餘裕可以學習漢文象棋等等...」

「我知道了,既然你也都想好了,我們就快點找個日子辦證明吧,你依然是彌連楚家的孩子,路庫,不必跟我們這麼見外」

「就是說啊,你可以像娜紅一樣叫我媽媽啊~」

「但是我,還是有想說的事」

「嗯,你說吧,吶楚」

「我覺得我太自私了,在很多事上都」

「??」

「你應該知道母親從以前就很常去你們的茶莊了吧,路庫」

「有聽說過,不過我和母親並沒有交集」

「沒錯,我們是長大才和你談話的,我小時候曾經見過你一次,路庫你可能忘記了吧」

「...我記得和吶楚你第一次見面是,今年啊?」

「那是對路庫來說啊,我7年前曾經和你相處過幾天,都是玩數葉子踩影子的簡單遊戲...很開心,不過才過幾天路庫你就好像什麼都不記得一樣,我很難過...後來一直跟著母親來,一直...在偷偷...看你有沒有想起我;我跟母親說過,你不認識我,但我想把你留在我身邊,擔心你在茶莊長大,會跟別人在一起,所以我和母親談話後,父母親就告訴我,我和路庫你,可以成為一家人,我們才...,我算是,非常的自私吧?」

「......」

「不過我稍微有比較像大人一點後,我才發覺,這樣,是束縛,是自私,而現在,我看到你跟以函那...你對他的心意,我就突然好像是要拋下你一個人自己生活,但不是這樣的,對不起,我...我其實也要提早辦成年證明...,你願意,跟我一起...跟我們一起去京城嗎?去到京城要辦的事務很多,不過,我可以完成那些事,你不用擔心,還有我...很喜歡你,路庫。你願意,和我結為連理嗎?」

(續)

椿樁 - 第二十章《實在覺悟裡承認》 Izi

非常佛系的更新自己異想天開的原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43露【苗栗南庄|春友彩虹莊園】與豪華神殿帳共處的親子露營場睽違兩個多月免除地震與冷鋒的困擾後,《酒鬼俱樂部》例行的親友團露終於再次成行。當午後各自陸續就定位時,孩子們按捺不住炎熱的天氣,集合後往戲水池出發,這個初夏就用沁涼的山泉水,宣告玩水的季節正式展開。而懶人露營風潮正夯,莊園另一處白色神殿帳齊列排開,可以想像夜晚時分燈光美、氣氛佳的歡樂場面。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5-21
【自製】2024年揮春(春聯)套裝 Fai Chun Set🥟 🧨共三種揮春:方形的「斗方」、直幅的「春帖」和橫幅的「橫批/橫披」,各包括多款字型及款式。 斗方第
Thumbnail
avatar
穎子在玩甚麼(yingyingzi2020)
2024-02-05
【試用報告】睫妝新高度春睫快樂♠JOAMOUR玖茉 PICK ME 美睫#03魅力百搭主打款    對我來說化妝永遠克服不了的難關 就是貼睫毛 即使現在很方便就算不用自己黏假睫毛 現在睫毛嫁接也非常的普遍方便 但對我來說不只躺在那裡有點煩 最可怕的是我強迫症A型人格人 完全無法忍受睫毛掉任何一小撮 然後遇到可以完美把我的眼型用到不壓眼的美睫師 也真的是要找到天選之因為連
Thumbnail
avatar
大魚
2024-01-26
至九月第三周(至09/17)更新進度報告~盤前重要叮嚀~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FED是否有情?投資是一個有很多細節的領域,如果你投資始終很堅持一些無謂原則,本蛙會建議你看陳進郎的「股市大贏家系列」,或許你能了解股市投資的目的不是理念而是獲利。 股市是個「贏家幾乎全拿」的極端世界,很可能百分之一的人,賺走了超過市場整體利潤的一半。 把六十日線和線形上的高低點搞懂,技術分析就學會六、七成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7
邱傑「白石莊之春」書畫個展8/27落幕 作品將捐贈桃市圖新屋分館作家兼畫家邱傑目前在桃園市立圖書新屋分館3樓畫廊舉行第51場書畫個展「白石莊之春~邱傑的回顧進行式」,展覽至8月27日止。今(24)日展覽結束前夕,邱傑表示,他將把送到展場參展的個人著作悉數捐贈新屋分館。   邱傑自17歲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迄今將近60年,出版作品累計已經有111種,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24
逢甲鍋物 - 椿涮,絕不裝蒜,當月生日幾歲就送幾隻蝦近期巿面上很多餐飲業都嗅到了生日大餐的商機,推出<生日幾歲送幾片肉>或<生日幾歲送幾隻蝦>的活動,一直還沒嚐試過這樣的生日餐(而且年紀不小,會有賺到的感覺),全家一起吃蠻划算的,就來體驗一次看看吧!基本上這種體驗也會讓用餐者想要到處炫耀=免費宣傳打廣告,靠口碑行銷的效益不容小覷。 椿涮在台中逢甲及高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3-06
換上春妝早晨起來,打開了房間的窗,一襲清涼微風吹到臉上,風中似有夾雜著一股大地的清香,原來是花早樹木長出嫩芽的芬芳。哦!這彷彿在訴說: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嗎?伴著風鈴的叮噹聲,隨著楊柳迎風飄動,在和熙的陽光下,獨自出門到郊外漫步。溫和陽光灑在身上,有著被擁抱著的感覺;樹上小鳥叫聲,吱吱在耳邊環繞,似乎在報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3-03-02
裝潢前要先做「問卷調查」-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看「十原則」、「三步驟」、「四重點」,但目前我還是比較少整理這些原則給大家。 因為,我認為室內設計與裝潢是要 量身定做 也因此,我一定會有 問卷調查 給我的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 「也太麻煩了吧!問這麼細?」 沒錯!就是要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狀態,以及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如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