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世界,比想像中矛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人,這一世根本無法做到知己截彼,

表達自己,理解他人,在將兩者意見折中,進行友善團隊合作。

過程中你一言,我一句的,看似一套有效的溝通。

若是真能做到,

「吵架」一詞的存在意義為何?


凡兩人以上,爭執便無可避免。

無論是家人、朋友、團隊間的矛盾,

還是金錢價值的糾紛,

小組的意見不合,或是生活中的總總⋯⋯

我們也別老想著逃避,矛盾根本無可避免。

學會放下與接受,並釋懷一切團體生活,

長大亦是如此。


可是我不想長大~

先不管身在地球的年歲,逐漸發育完全身體。我還不想面對壓力,反對學習把壓力化為動力。

孤獨奮戰,勇敢選擇,學會負起大大小小責任。

我可以選擇視而不見嗎?

難得一見的裝傻賣萌,

此刻我想矇上雙眼,

「獨當一面」對我來說還太遠了。


兒時,眼中的大人世界好似自帶濾鏡,

有一份自己充滿熱忱的工作、一間不用豪華但溫馨的小公寓,身邊還滿是愛意滿當當的親朋好友。不管是一切的飲食、娛樂、還是日益精進,都是自己管理的生活啊~

心中的「長大生活」代表不受羈絆,代表我能實施期待已久的自我管理,代表我學會運用地球資源滿足自己了。

從此以後我的生活目標從喜好挖掘新事物,變成想要快快長大,

於是一有機會就努力累積實力,只為過上一個理想生活。


多麼渴望飛離樹梢,像隻從籠中解放的鳥兒自由奔放。


鳥籠是限制、開門是自由、青鳥好像我,好像一隻窩中之鳥,需要探究這世界之美,

既然是探險,便要付諸相對代價,因為「險」這詞有一些危險。至於「價」的實質內容為何,我也不太清楚。

我沒有親身經歷,無法給予解答。我沒有踏出那一步,無法提出改進與修正。

若提開門,我認為現在的時機未了,時候未到。


還是學生,思考那那麼多有何用?

因此出現的不安與急躁,只會凸顯社會生活的複雜錯綜,

在這單純潔白的年紀,只管好好享受單純就夠,

我無法確定以後,但現在身邊一定有幾位愛你的親友,還有一件你非常熱愛的事物,和想要持續維持下去,又不免碰上撞牆期的畢生興趣。

所以何不將注意力留在此刻,將現在的微小亮點在往後發揚光大可以嗎?


你仔細想想,

讓自己小腦袋瓜超載多不划算。想那麼多,倒不如立刻馬上行動。

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著重當下,累積經驗,以此才能獨當一面啊~


以法律制度來說,十八歲,你就是大人了。

拿「情」來論,還不知需要預備什麼條件才算長大成人呢?

有人小小就成熟穩重,也有人一輩子都無法自理自己,就像個三歲小孩般,真純可愛。


跳脫客觀的定義,論證長大實在太難了。

有人認為的長大是心智變成熟,有人定義的長大是能獨當一面養活自己、幫自己做出一個理性決定⋯⋯


或許,

那些我們眼中的理想狀態,多為世俗的期待。

他們期待你穩重成熟、有自己的一技之才、有份穩定的收入,以此孝順父母,感恩這世界,

一絲期待,一分壓力。這樣的長大,多麼無趣!

raw-image


換句話說,成長,意味著生活添增許多可能

歡快與煎熬。兩扇大門的鑰匙,所有權在你手,只有你能主宰自己,沒有絕對答案,但要負起責任,


這樣,

你準備好了嗎?


其實長大,是學會自私與取捨。

好好喜愛自己,切記別累壞了。

6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變成壞掉的大人:當世界崩壞時,我們更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讀後隨筆記錄 明白每個人的心靈都有「復原力」,好好增強感受著個部分並學習如何妥善利用「後設認知」,能夠幫助我們在工作、學習、人際關係、自我探索上達到更高程度的發展,以及更舒服的順應在這些關係裡。
Thumbnail
avatar
Yang洋
2024-04-29
大人大種的我 行到大人的世界⁣大人大種的我 行到大人的世界 我有囡仔的靈魂 我逍遙閣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阿東的哩哩叩叩
2024-04-04
大人的世界真可怕呢要小心哦,不要……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1-24
世界觀決定你所看到的世界《小大人的公民素養課》教會我的事「公民素養」其實不單單是「公民課」的延伸,他應該是所有人類的必修課,因為他是站在全球人類協作的最高視角,討論平等、自由、民主與法治議題,這本由第一線熱血公民老師周維毅、蔡禎恩撰寫,Asta Wu繪圖的《小大人的公民素養課》從過去、現在、議題到未來行動,拆分成四大段落,閱讀時,你可以依照自己好奇想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12-21
大人的世界沒那麼容易想問問大家心情不好時是怎麼排憂解悶的?出去與閨蜜喝個爛醉?在家裡沉浸在自己的美好世界?自己一個人把KTV包廂包了獨唱一晚?
Thumbnail
avatar
小葵
2023-09-26
在大人的世界裡,功用比好喝更加重要前言 當開始意識到,社交媒體其實也是一種公共場合時,就不太能暢所欲言。 所以很多打好的心情,想了想之後,就塵封在電腦中。 於是乎,打算找個自己的地方,把它貼出來。 開始了這個系列吧。 功能 在過去,看著大人們每天都要來一杯咖啡,心中總是有疑惑。 "真的,有那麼好喝嗎?" 後來工作前幾年,其實對於咖啡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02-10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大人的世界,真的有「純愛」嗎?是因為有年紀了嗎?(笑) 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和「愛情」有關的作品了⋯⋯ ❤️真心話❤️~能打動熟女的愛情小說其實並不多,再加上看到這本書的封底以粗黑體寫著: 「只實際見過三次面的人,早已認定對方就是一生中的最愛。」更讓人懷疑,所謂的「成人世界」,真的存在如此奮不顧身的愛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19
avatar
不是好人
2021-09-07
《梅西的世界》|孩子給予的愛總是很單純,無論大人的世界多麽複雜父母不應該因為自己世界的糾葛而去影響孩子對於父母的愛,因為無論父母是罪大惡極還是受人景仰,孩子的愛不會變。但如果他們不被允許好好的愛他們的父母,愛不會停止,只會變得很辛苦。年紀小的時候愛很簡單、很單純,那種美好應該被好好保護,而不是急著把孩子拉近一個複雜的成人世界令他們迷失、害怕。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5-29
無論大人的世界如何,都要讓孩子快樂成長:班的故事<p>「維寧,妳知道猶太人很愛孩子的,就連在二戰時,都有成人為了集中營的小孩,而在有機會離去時留下來陪著小孩一起死。繼父母自然不是親生父母,也沒有辦法完全取代,但他們依然可以給足夠的愛。」</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