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78 不同的版本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來吧!妳想問什麼?」Philips直接開口問我。

Philips認真的眼神定睛看著我。

「哎~。」不自覺得先嘆了一口氣。

「我到底忘記了些什麼?可以告訴我嗎?」我皺著眉頭茫然的看著Philips,我也不知道從哪開始問起。

正當Philips欲開口之際。

「等等!」我及時先喊了卡。

我還沒預備好想要得到新的資訊。

「等等...等我一下。」我想深呼吸幾口氣,思考一下。

「妳害怕知道嗎?」Philips看我不安的狀態,主動開口問道。

「我不知道,這些記憶,對我來說重要嗎?」我帶著害怕的眼神抬起頭看著Philips。

Philips看著我,沈默了。


「我尊重妳,妳如果不想聽,我就不說。」Philips接著說了這句。

「但我想讓妳知道,妳的記憶不應該被覆寫,而且,妳的人生不該被綁架,畢竟可以讓我們安心談話的機會,不多。」Philips用簡短的文字,說明他的想法。

「你為什麼想要幫助我?」我疑惑的問著。

在這個時刻的我,既沒有朋友,也不敢回家面對家人,沒有人可以伸出手來幫助我,也沒有人願意冒著危險插手我的事情。

但為什麼這個人,要幫助我?

是不是,有其他條件要交換?

「還是,你想要的...是其他東西?」我開始錯誤解讀Philips的善意。

「如夏,我不是什麼人都幫,我也沒有想要對妳做什麼,或期待妳回報什麼...。」Philips眼神堅定地看著我,細長的手指交錯合著。

「那...為什麼?」我皺著眉頭看著Philips。

不知道從什麼開始,我習慣以惡看人,這些人說要幫我,都是有目的的。

都是想要我...的回報。

就像是方董,我車禍後,回到工作崗位上,一切對我來說都很陌生的時候,他似乎也知道我的狀況,就請孫協理帶我出去,中間換了方董的車,卻一路直接開到方董在天母的房子,他也說他會幫我,可是他想要的,是我給不起的,他想要的是我的人。

他承諾把那間房子送給一無所有的我,還有他當天開的那台白色BMW跑車也一起送我,但條件就是我要被他包養,成為他的女人。

在那間房子裡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到害怕,最後怎麼離開那間房子的...,後來當然也是直接與方董撕破臉,這也是我直接脫離他們的原因,也可以說,我因為沒有留在那間房子裡,被他們拋棄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不太能接受別人的善意,我總是猜測在猜測,我不相信有人會不求代價的要幫助我。

回想到那時候,我只覺得渾身顫抖。

Philips觀察到我的狀況便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遞給了我。

並且透過桌上按鈕調整室內溫度。

「謝謝你...。」我羞愧的低下頭。

我怎麼可以亂揣測Philips的好意呢!

「沒關係,也不用說對不起,我不難猜到妳受過多少痛苦難堪的事...畢竟那段時間有點混亂。」Philips維持紳士的禮貌,也若有所思的拿起咖啡杯細細飲著。

「如夏,我看妳是一個人來台北生活,但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我不是要扮演拯救妳的角色,我只是想給妳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因為我知道那段過去對妳來說很重要,也很不公平。」Philips是個在銀行界廝殺過的人,說話的沈穩,以及面對事情的老練,讓他對我的冒失的猜疑,也覺得沒什麼。

他是一個有深度、大器的人,跟一般人不一樣的人。

「我可以接受我所遺忘的現實嗎?會不會是我自己不想記得呢?」我可以信任Philips,我也開始想對他敞開心扉。

「這個我不知道,但我只能說妳現在對那時候的記憶,是別人告訴妳的,被扭曲的機率是非常大的。」Philips無法保證什麼,但他認真的分析過。


我認真的看著Philips,也看出他對這件事的認真。

也許,我該相信他所說的。

「好!我相信你。」我第一次給Philips一個堅定的眼神。

Philips再幫我倒了一樣三分之一杯的Whisky。

「那時候妳剛進亞加銀行,我們不大熟悉,但看你快速通關入職,又是在孫協理的下面,我想應該就是方董派來的人,之前有跟你提過,那時候他們利用我,把優優放在我這裡。」Philips開始緩緩開口,從我們的一開始說起。

我邊聽著,邊小口的喝著Whisky。

「後來我想要把優優資遣,但卻被上頭交代,不能用資遣,而是把她轉掉,我也才開始明白方董的勢力範圍有多大。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很留意後來進來的新人,尤其妳又跟他們有關係,我就多觀察妳一些...。」Philips說到這裡,看了我一眼。

我疑惑的看著他。

「放心,不是對妳有意思。」Philips邊說嘴角邊勾起了笑容。

「但妳進來沒多久就開始有一些八卦,在傳妳跟孫協理的關係,後來妳去當3C手機的平面Model,手機發表會當天妳簡直就是爆紅,一堆同事在討論妳,不只在我們分行,連在其他分行的人都在討論妳,都想認識妳。」Philips語氣上揚,彷彿就像在昨天一樣。

「銀行界嘛~八卦傳得最快,後來網路有一些緋聞,說妳有男朋友,還跟那時候爆紅的歌手老湯有勾搭,老湯好像也因為這件事情影響,所以在選擇唱片公司的時候,跑去了韓國。」Philips認真的說著。

「我!我嗎?我跟老湯? 這...怎麼可能?」我驚訝的說著。

「妳應該是因為緋聞的事,請了很長的假,但緋聞沒有因此停止,反而越吵越兇,妳那時候的男朋友應該是買通了媒體,上傳了妳跟男朋友的親密照,是滿裸露的...一些照片,那時候又是一陣吵鬧,而且還揚言有證據證明老湯跟妳有關係,並且透過媒體公開爆料日期。」Philips不理會我的驚訝,繼續的說著。

我大口地呼吸著,我不敢相信我現在聽的是我發生過的事。

「銀行這邊整個吵翻鍋,畢竟沒有遇過這樣的事、這樣的員工,結果銀行內部分成兩派,一個是要直接把妳革職,因為妳在職仍接其他兼差,並且造成銀行名譽受損,另一派是保妳的,當然包含孫協理以及上頭方董的人,我想方董要保妳,不外乎妳那時候名聲大噪對他有利,要不然就是他看上妳了,不然何必動員高層呢?」Philips嘴角帶著笑繼續說著。

「你說的這些,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只感覺頭開始疼痛,習慣性的開始按著太陽穴。

端起酒杯,繼續的喝著。

Philips看我的酒杯空了,就繼續幫我倒著三分之一的酒。

「後來爆料的時間到了,爆料的新聞沒出來,卻出來一個更聳動的新聞標題。」Philips繼續說著。

「小MO疑似被駐唱男友綁架並且囚禁傷害,警方破門而入,救出妳。」Philips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說著。

「什...什麼!?」我張大了嘴,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Philips看到我驚訝的表情,就低下了頭嘆氣。

「那天,妳被救出後,老湯剛好記者會,決定簽海外的唱片公司。」Philips繼續說著。

「再來就又有其他的傳聞出來,説有性愛影片、被威脅等等的傳言越來越誇張,但沒有任何人有看到這個影片,最後,就是妳發生車禍,新聞報導是說...。」Philips開始欲言又止。

「我的車禍是...怎麼發生的?」我聲音顫抖的問著Philips。

「載妳的計程車司機酒駕追撞,警方後來有繼續追查,但似乎有查到妳男友那裡,後來...。」Philips又停在一個點。

「後來怎麼了?」我挑著眉問著。

「新聞就沒報導了,我想想也覺得不單純,我有去接手妳案子的警察局,好像是一位陳警官負責,他說追查到的時候證據剛好被一個律師銷毀了...。」Philips邊說邊觀察我的表情。

「律師!」我認識的律師只有一個....。

「妳認識那個律師對吧!?」Philips抓到我的神情。

「我...我不確定。」我腦袋被這些資訊塞滿,我無法確定是不是。

「是你男友的繼父?」Philips替我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再次驚訝的看著他。

「你..你怎麼知道?」我再次震驚。

「陳警官說的,妳車禍手術身邊沒有其他人,只有那個男朋友,他發現你術後有記憶缺失,便給了你新的說法,而你也主動去警察局澄清,陳警官那邊也無法再追查下去。」Philips說的事實,太令我錯愕了。

「後來,我就這樣子了?」我眼睛酸酸的,我記得,我很久都沒有哭過了。

只覺得聽到這些陌生的事情,我的心很痛,我的頭很痛,我無法知道我到底怎麼了?

「嗯,陳警官無法再查下去,妳也澄清是誤會一場,我們沒辦法再做什麼。」Philips淡淡的說了這句。

「你們?你跟陳警官?」我繼續問著Philips。

「對,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案子不簡單,但,只能看著案子被銷掉。」Philips無奈的說著。

「所以你這次找我...是為了...為了?」我腦袋搜尋竟找不出適合的詞彙。

「為了彌補。」Philips神情有一種同情憐憫的意思。

「彌補?你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要彌補。」我皺著眉頭看著他。

「因為我那時候沒有繼續堅持查下去,如果有,妳現在也不會過這樣的日子,也不會活在謊言跟地獄裡面。」Philips懊惱的說著。

「你對我,沒有責任,本來就可以不用...。」我無力的說著。

「因為,我也是一個人在這樣惡劣的環境長大打拼的人,看著妳,就想到我自己,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伸出援手的人,對無助又努力生活打拼的人給予一絲幫助跟溫暖...。」Philips低著頭說著。

這個人,像是為了什麼使命而活。

神秘卻善良。

「現在,我該怎麼辦?」我無助地看著Philips。

現在知道這些,我可以怎麼辦?

「如夏,我很抱歉,造成妳這幾年的不幸...。」Philips低著頭跟我道歉。

「不!你沒有錯,我怎麼可能怪你。」我雙手掩住我的臉。

我想過千萬種失去記憶的版本。

可是卻沒有想過,這麼悲慘。

我,可以怎麼辦?

「如果妳也願意,這次,讓我幫助妳吧!」Philips微皺著眉頭說著。

看來他真的很自責。

「我說了,你不用對我負責的。」我連看他的力氣都沒有。

「妳需要幫忙的,妳一個人是無法逃離這謊言的。」Philips積極的想幫忙。

「我可能,會拖累你,所以...還是不要讓我害了你好了。」我對自己傷痕累累的生命,感到疲憊。

我是需要幫忙,但我怎麼能接受這樣的幫忙。

「再喝一點吧!我想讓妳消化一下。」Philips體貼的在為我倒入三分之一的酒。

我緩緩地拿起,遞到嘴邊。

這酒,可以幫助我嗎?



我們沈默了一會。

連空氣都充斥的哀傷。

「如夏,我要挖角妳的事是真的,我即將要接王商銀行的信用卡部經理,有一項新的業務開發,需要業務Team,這是一個全新的卡別,而且是一堆人排隊都要辦的卡,我想這是最適合你的機會。」Philips輕聲的說著。

「這樣可以改變我的人生嗎?」我歪著頭問著他。

我當然知道,不能問這樣的問題。

「這是一個機會,我無法向妳保證,但我會幫妳,只要妳願意。」Philips理性的回答著。

「謝謝你。」除了謝謝,我還能說什麼。



「那我跟老湯之間...?」我想起了在故事中另外一個人物。

老湯!

我跟他之間?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8歲才又重新讀大學(回顧文)不用厲害才開始,要開始才很厲害 最近常常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棒,想起那時候,28歲才又去重讀大學時的點點滴滴,那時候在竹科產線做夜班,時常都會聽到有同仁在談論我的消息,內容差不多是,畢業都不知道幾歲了,多來加班賺錢比較實在。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2-01
28歲這年,我到戶政事務所換了身分證。 18歲的記憶還很是清晰,在充滿青春汗水的教室裡, 班導問大家關於夢想這題,我熱烈的舉起手說:「我想當家庭主婦!」 伴侶、孩子、熱呼呼的便當、還有睡前故事書⋯ 一個完整的家,是找不到源頭的夢想, 或許是成長環境的耳濡目染,或許是八點檔看太多的下場。 28歲這一年,到戶政事務所...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2
28歲2006.01.14 的凌晨兩點十分 28歲的第一天 我要快樂 聽完Party 的阿郎嘶吼 是重生還是疲累 陌生人 唱著生日快樂歌 給予深深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0
28歲的禮物:雪、森林、星星、海浪、花壁紙其實妳沒有很好,其實妳也沒有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度謐玥
2023-06-10
28歲豐盛的一年,達成人生三大里程碑28歲,工作也滿6年了,加上有了家庭,想法上開始有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轉變,更注重在「自己想要什麼」,基本上完全不想要去勉強自己(超任性),跨出舒適圈去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asin
2023-05-03
28歲腦中風!超大腦動脈瘤,神經介入拆彈解危,醫師圖解大腦是非常精細的器官,需要充足的血液供應才能夠正常運作,倘若血管發生病變,無論是破裂或阻塞都可能讓患者昏迷,甚至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19
28歲就買下透天別墅後的霉好人生我這一生經歷過4次搬家 我父母在20歲初頭的年紀就結婚生小孩了 我爸在20多歲時自己接攝影工作的收入就相當豐厚 我媽也一直都有在工作 想當然對才20幾歲的年輕爸媽來說 口袋裡有點錢的時候朋友、家人、電視會用力的洗腦 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子、有土斯有才....巴拉巴拉一堆 於是我父母在不到30歲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7-27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下)好多人都說:28歲還年輕。(小心眼的我表示so?所以我是不能站出來說一說我在地球上的這些年來,我看到和學到什麼事情嗎?再者,我並不認為一個人的成熟度和TA的年齡成正比。內心戲上演完畢,我告訴自己:臣服吧,艾米)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中)打從懂事以來,我就好好奇自己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上。想要完成些什麼任務嗎?還是只是來感受一下當個人的感覺?那時候的我是懷著滿滿的好奇心來探討這個世界,漸漸長大後便會失去童真,繼而被這個社會折磨得忘記自己:區區困難挑戰並不是什麼大事件。怎麼說?像我之前說的,人生只有兩件大事嘛——活著和死了。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28歲不轉職,難道要等到38歲嗎?我開了自己的第一個podcast,我的podcast教練lily問我說要做什麼主題呢?想當然是要跟我的生活比較接近的主題,那就來談談設計吧! 其實我想要做的是給28歲時,一直在猶豫是否要轉職的我自己聽,也是想要分享給正在猶豫是否要轉職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朋友們聽。 這個就要說到我以前的工作,我以前是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