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盒子 8 千彤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崔千彤,這是我的名字,

如果要以三個正面形容詞來敘述我自己,當然這是從別人口中所聽過的,

那會是”富有正義感的、善良和諧、外表很漂亮”

但對我來說不論是什麼形容詞這些字的意涵都是相對而言,並且任何行為的極端都是連結另一端極端詞,正義感的相反詞意謂自私、和諧意謂叛逆與變節、外表漂亮意謂內心可能是醜陋的,至少我覺得自己的內心是充滿負面思想的。

如果有一天任何一個相反意義的詞句都成為相同意義那世界會瘋掉吧。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這句話應該每個人多少都聽過類似的,

 

何止如此,我所認識的所有人都是社會,除了我自己以外的任何人都是社會,

因為社會是人的集大成,要解釋社會很簡單,就是一群人在的地方,解釋這些的意義一點也沒有,頂多是互相辯解罷了。

重要的事情是如何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有一件事情會把自己搞瘋,就是需要考慮利人利己,

而我最討厭的事情似乎不是最討厭的,而是內心有所期待,其實那就是社會人所認為的禁忌,

是的,我喜歡那個人,那個不該愛上的人,

 

我對自己發誓過,我絕對不會向社會承認,不會向家人承認,這樣的我竟然在那天酒後對那個人說出口了,也許是不說出來太痛苦了,

可是說出來後不論是誰都受傷了,原來這種愛是充滿刺的,是我毀滅了一切,你知道溫柔是可怕的東西嗎?既吸引人又令人痛苦,他們的溫柔殺死了我,

這與回答:殺死一隻蝴蝶最溫柔的方式是什麼?是一樣的意思,

善良和諧代表的是什麼?就是不想傷害別人,但如果那樣做就會傷到自己,

但如果真的傷害人了,自己也不會好過,

這讓我想到一個最後遭遇是自殺的人所說的話,膽小鬼連棉花糖都會害怕,

我想我也是那樣的人吧,不論對什麼都感到害怕,只是外在有沒有表現出來或被自己、別人發現罷了。

---------------------------------------------------------

「千彤!醒醒。」

    她緩緩張開眼睛,感受周邊的環境,

有一種討厭的消毒味,那是一種小時候覺得恐怖的藥水味,

「媽?我怎麼會在這裡?」她緊張的說,

她神情緊張面有難色,讓母親感到非常惶恐,

她歪著頭看著她母親繼續問道:「我的那些朋友們呢?」

母親只是沉默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輕輕抱著她的頭說:

「你沒事就好了!」

千彤轉頭向後看,發現父親正在靠近醫院櫃檯那邊,然而有兩個身穿警察制服的人出現在那。

不知道哪裡來的直覺,有可能是對未成年喝酒的心虛,她認定他們是來找她的,果然當他們發現她醒來之後就朝向她的方向過來,

「崔千彤同學嗎?」其中一個留著短鬍子的男警對著她問話,

「是…我是,請問是怎麼樣了嗎?」

「你知道邢詠昕同學發生什麼事情嗎?」

「咦?」他突如其來的問了一句讓她不知所措,

她望向母親一眼,母親也向她投以困惑的表情,對著她搖搖頭,

警察希望可以單獨問話,所以父母就先離開到走廊去了,

「詠昕她怎麼了嗎?我記得我們是在KTV裡…」

千彤的疑問似乎警察也不知道,

她突然頭好痛,她記得在洗手間,然後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想不起來?每次在重要時刻總是無法有好結果。

千彤望向了警察,他用關切的眼神打量著她,

在洗手間裡好像跟詠昕表白了…藉著那股酒力,還昏昏的說了很多話,然後詠昕她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總之我很生氣,我感覺眼睛澀澀乾乾的,顯然是有發生什麼事,對了那時我好像發狂似的大哭,涵雁好像想安撫我,然後…我就沒有意識了,後面發生什麼我都不知道了,醒來時人已經躺在醫院,這時候就覺得自己顯得沒有用處,我竭盡地把我所知道的告訴警察,我說了當時的情況,當然沒告訴為什麼我與邢詠昕在廁所的真正原因,只說因為想吐然後詠昕陪著我去,後來的事情記不清了。

他們是懷疑我所說的嗎?

她喘不過氣來,肋骨像是千刀萬剮似地在體內格格作響,

「邢詠昕同學她…」

那個警察大叔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說道:

「她被人發現倒在KTV外,遭遇車禍,目前正在搶救當中,根據其他兩名同學的說法,最後與邢詠昕同學在一起的是千彤同學妳,所以想從妳這邊釐清一些事,不過大致內容都與其他兩位同學所說的相符合。」

千彤睜大眼睛還沒明白他所說的話,

警察大叔繼續說道:

「但就是有令人懷疑的地方,為什麼跟朋友在一起唱歌會突然離開KTV跑出去大馬路,調了監視器那個角度只拍到大卡車肇事的畫面,一開始以為是有什麼特別原因,但她的手機也沒有響過也沒有人找她的訊息,兩名同學也說只是她和妳去廁所。」

「什麼!肇事什麼意思?詠昕她?車禍?」

千彤驚慌失措且發出不安的情緒,

難不成是因為我說了那些話,才讓她離開KTV還遭遇那種事,

「怎麼會這樣!我昏了多久?」

千彤一把抓起桌面上的手機,晚上9點鐘,她睡了3小時,

另一名看起來較瘦小的員警對著短鬍子警察大叔說了幾句悄悄話,

千彤沒有聽見他們說些什麼,

但依稀感覺他的唇形是在說「也許她只是想幫她買瓶解酒液吧。」

隨後那兩名警察對她說幾句保重後便離開了,

千彤在醫院待了一陣子被父母念了一頓,千彤什麼話也沒說,看著父母流淚,她緊緊掐住自己的雙手,

連自己最重要的人都無法保護,只是逞著脾氣自顧自地胡亂說話,如果不那樣詠昕就不會有事吧?

到底為什麼詠昕會跑出KTV?留下我獨自一人在廁所?

但是詠昕她在重度病房昏迷不醒,醫生說她的昏睡指數只有3,

千彤過了兩天才提起勇氣來加護病房探望她,

她坐在一旁周邊只聽見心電偵測器所發出的聲響,

其他詠昕的好友應該都來探望過她了,

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件事情,但應該很快了,

這種事情傳的速度最快了,

為什麼,它就這麼發生了,這都要怪我,都是我害的。

千彤雙手握住躺在病床上昏迷的詠昕,一邊自責地哭泣,根本沒有注意到有人從房門進來,

「妳是誰?」

一個身穿國中制服,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女生走了靠近,

千彤擦了擦眼淚回答:「我是詠昕的朋友,我叫崔千彤。」

「喔…」那名國中生這才稍微卸下心防地說:

「邢韻柔,我是她妹妹。」「我有聽姐提過你的名字,雖然我都在外縣讀書。」她望著躺在病床上插滿呼吸器的詠昕,感覺的出來她很難過,

千彤什麼都不敢說半句,

千彤沒有特別跟詠昕的妹妹說什麼,她只有稍微談到詠昕時常說有關朋友的事情而已,她們並沒有聊多久,直到後來聽到噩耗消息。

 

      KTV裡第一次認識的同學許世淳,後來才得知是隔壁班同學,上次去唱歌就覺得他不是什麼正經的人,會開各種玩笑打打鬧鬧的,

「為什麼?」千彤問,

這裡是我家,想必他應該是從哪裡問到我家地址。

「你喜歡她吧?」許世淳他突然一針見血地問,

「你…你怎麼?」千彤以咳嗽來掩飾自己的緊張,她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沒有,就是直覺,我看到你們的樣子我就知道了,你們應該是互相喜歡的吧?只是兩個人都在找藉口而已。」

詠昕是愛著梁郃絕對毫無疑問啊!

千彤還在因為他所說的「互相喜歡」疑惑不已,

這傢伙應該沒這麼敏銳到可以發現我的心意,難道我表現得連不知情的人都猜的出來了嗎?

千彤想問個清楚他所說的意思,但他搶先說了很多話,

「如果是這樣當初就不介紹她給梁郃哥認識了。」

他一副感到抱歉的樣子:

「那天你們去廁所時,我和梁郃哥兩人太瘋了,因為他似乎覺得詠昕沒那麼愛他,他很苦惱也很挫敗所以我們就把桌上所有的酒都喝完了,然後梁郃哥就醉到睡著,我想說去買一瓶解酒液來給你們喝,回到KTV看到梁郃哥躺在沙發,嘴中還一直喊著詠昕的名字,然後我拿解酒液給他後,過了一陣子才好轉,我納悶為什麼你們去了這麼久,所以請櫃檯人員去女廁,結果發現妳躺在那,詠昕不見了。」

「結果詠昕去哪裡?」千彤好害怕她車禍的事跟她有關係,

「不知道,就是打電話聯絡手機也沒帶放在座位上。」

按照警察和許世淳的說詞千彤越來越相信詠昕是因為她才跑出去的,

「總之我是真的覺得應該跟妳說一聲。」許世淳裂嘴笑了一聲:「希望詠昕醒來後,妳們可以說清楚。」

許世淳說的那些話讓千彤懷抱著一絲希望,雖然說起來有點對不起梁郃,但一聽到詠昕也有可能喜歡自己時,千彤就管不了那麼多了,甚至是之前害怕的心情都蕩然無存,

然而事情發展並沒有想像中順利,

印象深刻那天在KTV是我最後一次對著意識還清醒的詠昕所說的話:

「我喜歡妳。」

電話無情的響了,千彤順手拿起地上的包包後就直衝醫院,

然而到時卻早已撒手人寰了,詠昕的家屬已經站在太平間外各自哭泣,

不可能!一定是弄錯了,她不可能就這麼走了,

千彤和詠昕約定好要一起上大學,組成五人樂團,儘管千彤沒有什麼音樂天分,但只要是詠昕想要的她都會遵守到底的,

詠昕的父母雖然知道這起意外事故是車禍,但還是會埋怨的吧?

詠昕的妹妹一臉呆滯地看著千彤,她徹底虛脫了,眼前再度出現一片黑。

      夢裡我不停地掙扎,獨自黑暗中哭泣,

我都已經鼓起勇氣說清楚了,不可能的告白都說出口了,

如果詠昕心裡所想的和我一樣的話,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明明在班上人氣好的是她,既樂觀又有自信的人也是她,

怎麼可以是我這個內向又對人群恐懼的人呢?

都是她逼我的,

到這一刻我才明白,她在故意刺激我,一定是如此,她那細膩的心思,也許希望將我帶出那深層的悲觀,飽受父母婚姻不幸福的陰霾,而我總是誤會她,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想到我,我總以為她只是為了自己方便,我困在這虛構的夢世界中好久好久,我睜開了眼睛發現一切都是夢,詠昕沒有活過來,她沒有跟我在一起,愛的人還是梁郃,

至少沒有表明的話不屬於事實。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秘密盒子2 霧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秘密盒子 4 運動偶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秘密盒子 3 刺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秘密盒子 5 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盒子 6 叛逆掙扎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秘密盒子 7 不能是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秘密吸引力法則: 1.要求 2.相信 3.接收--感覺喜悅 →加強:感恩、觀想、時常運用 向宇宙下訂單   愛自己,整個世界才會愛上你 如果你不愛自己,是不可能感覺到美好 你給出去的,就是你會得到的 你必須先快樂,才能得到讓你快樂的事物 你的感覺對應到你的頻率 →你的頻率會吸引到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2-12
    〔秘密〕不能說的不敢說的 害怕傷害了別人 其實更害怕的 是傷痛自己 一直從事接觸[人]的工作 其實聽了很多人的[秘密] 能坦然說出口的 包含對自己說的 都已不是秘密 對自己說的秘密 是檢視自己的傷痛處 找到方法面對解決 雲淡風輕的坦然接受了 如果還是個秘密 會是深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31
    紅盒子的秘密 一、看封面,說說故事裡有哪些角色? 二、聽故事 三、認識詞語:武斷、自負、粗魯、伶俐、冷靜、體貼、依賴、固執 四、動動腦 1.學生要如何才能順利畢業? a 每科都要考100分 b. 要有超厲害的才藝 c. 每天都要認真上學 d.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2.你覺得小熊和眼鏡猴的感
    Thumbnail
    avatar
    周麗華
    2024-01-17
    秘密如果一個人做錯事,自己馬上察覺到,立刻跟當事人道歉懺悔,那他是真的知錯。如果一個人做錯事,一直當作若無其事,直到被旁人提點或公開,才不得已跟當事人道歉,那他不是真的知錯。一個人做錯事被公開,一定會對爆料者懷恨在心,而且起很大的瞋恨心,假以時日報一箭之仇,無端平添兩人的恩怨。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03
    秘密秘密 The Secret Rhonda Byrne  2007 方智出版社 介紹吸引力法則的力量與運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10-16
    秘密這是一個心中秘密 | 偷偷在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安博棒槌樹
    2023-06-19
    秘密在你手上的,是一個至大的秘密.... 感覺整本就是在說吸引力法則和安慰劑,你相信就會有~~ 以下是書中摘要: 生命的偉大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則說同類相吸,因此當你有一個思想,你也會吸引同類的思想過來。 思想是具有磁性的,並且有著某種頻率,當你思考時,那些思想就發送到宇宙中,然後吸引相同頻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3-16
    秘密你的思念 我的淚,這秘密 沒有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14
    聽損兒配音員顛覆想像!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錄音現場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是由雅文聽損兒擔任配音員! 今年的倪安寧紀念月「尋找聽聽說書人」活動中,聽損兒們經過影片初選、複選、還有無數個練習的夜晚,一路過關,終於獲得化身聽聽說書人的機會,進入到夢寐以求的廣播錄音室,就在今天,他們將為《紅盒子裡的祕密》有聲書及動畫,進行音檔的錄製。 聽聽說書人們小小的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2-12-20
    【鬼故事】人皮盒子的秘密這是有一年我跟朋友一起玩聖誕交換禮物的事,我換到的地獄禮物是一個從祕魯市集買回來的人偶娃娃,聽說娃娃頭髮都是過世的真髮,帶回家後覺的娃娃不可怕,但裝娃娃的盒子實在太詭異了...
    avatar
    Allyce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