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盒子 6 叛逆掙扎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為什麼她會那樣子?」邢涵雁一臉怒氣的瞪著醫生,

「正常反應,打過鎮定劑的病人都會是那樣的。」醫生笑著對邢涵雁說,

這惹得涵雁更生氣了,

「別騙我,你到底動了甚麼手腳?我剛剛查過了第一次注射的病人只會有頭暈嘔吐症狀,根本不會有幻覺。」

醫生倒是面露驚訝「原來騙不過你啊!但你不是也達到目的了?」

「我要怎麼做有我的打算,還是對她像一般的病人就行了。」

這番言論讓醫生挑眉了一下,

「怎麼?擔心她嗎?」儘管有些擔心,她還是怒目而視著醫生,

「我只是在她喝的水中加了一點LSD的藥物而已。」

她不敢置信的張著口,

「不會是那種迷幻藥吧?」

只見醫生依然保持著爽朗的態度,

「是阿,你真聰明。」

「你不是醫生嗎?怎麼做這種事。」

「這種劑量是不會造成什麼後遺症的。」他沒趣的回答,

「但這是不被允許的吧?」她一面擔心的樣子,

「確實有更多比LSD還更適合的鎮靜劑,原本以為沒什麼副作用的,但畢竟本來就是屬迷幻藥了。」他解釋道:「但正好你難道不想知道更多關於她過去所發生的事嗎?」他意有所指的說,

涵雁猶豫了一會兒,仍然回覆道,

「我想,我當然想,但我更希望她能在意識清楚的情況,誠實的對我說。」涵雁話說出口後,更堅定地回答他:「這麼做不是我的本意,所以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醫生意外的望著涵雁,停下來搔了搔頭髮,思索了一會兒才說:

「好吧可以,照你喜歡的我會幫她換其他藥。」醫生說。

-------------------------------------------------------------

千彤醒來時一度以為詠昕就在一旁,

「怎麼可能阿…人死了怎麼復生,我在想什麼,一定是剛剛睡昏了頭。」

但手邊的餘熱卻像是真的,

剛剛有誰來過了嗎?

她按下服務鈴,護士連忙趕來:「怎麼了還痛嗎?」

「沒事…抱歉,只是我想問剛剛有誰來過嗎?」

護士斜著頭思索了一下說,

「要說有誰經過服務台…我想應該是…啊!就是上次把你送來醫院的那個女生。」見千彤稍微驚訝的表情她又說了一句:「好像急忙忙的跑去找梁郃醫生了。」

「你說誰?」千彤詫異的說,

「梁郃醫生啊,你的主治醫生,有什麼問題嗎?」護士說,

千彤驚恐的表情維持了一瞬,

但她馬上轉為鎮定:「沒有,我就只是問問。」

「梁郃…」她默念了一聲。

隔天千彤辦理出院,終於千彤回到柔術教練宿舍,

伊婭正在幫窗邊的植物澆水,她見到千彤回來笑著對她說:

「恭喜出院,午餐有準備豐富的飯菜喔。」

「謝謝,伊婭姐。」千彤露出尷尬的笑容,

「好久沒來這裡了。」千彤滿懷感嘆地說,

「怎麼樣很懷念吧。」父親說,

他一邊露出颯爽又得意地表情一邊說:「這幾年你一直忙讀書和比賽,根本沒有機會來一趟,明明就這麼近,也可以住這裡的。」

「別再念了,這不是來了嗎?」

千彤似乎想把頭髮盤起來,手卻還舉不起來,

父親身子微微顫動了一下,伊娅卻以起身幫她把頭髮弄好,還一邊調侃千彤父親說這種事他不會。

千彤與伊娅進了她們的宿舍,伊娅表示想就近照顧受傷的千彤,儘管千彤盡可能地百般推託,伊娅卻依然說這是她的責任和工作,她開玩笑的說自己可不想失業。

父親幫忙把行李放進房間內,然後將千彤扶到床上之後卻還在原地徘徊,一副依依不捨的模樣,

「伊娅!因為我受傷所以會暫時停滯一段時間,有關合約內容我有說過要請父親代理,所以文件資料都交給他了,所以等等你們就好好討論吧!」

千彤一臉正經的說,

自從千彤成年之後合約早已是她自己處理了,一旁的父親只是負責過目或偶爾提點罷了,以受傷作為藉口對伊婭來說實在太明顯不過,

伊娅驚訝的看著千彤,她當然知道千彤的目的,她對著千彤投以感激的眼神,並對著千彤父親羞澀地說:

「那我們找個地方討論吧。」

伊娅便略顯慌亂地先出了門,父親則是搞不太清楚狀況的跟了出去。

「這兩人真是的…」千彤苦笑著,

他們離開後千彤把床邊的書拿起來,是一本有關運動的雜誌,才翻沒兩下她便因為藥效發作而睡著了。

因為受傷已經多天沒去上課的千彤,這天她打算到學校去,這幾天她復健良好,本來骨頭也沒有斷裂,因為到學校可能會有許多記者訪問,所以伊娅會陪著她,名氣高總是要解決這種事,雖然伊娅覺得等風波過去再去上學對她比較好,但以千彤的個性自然是希望能早些到學校上課,

今早她低調的去上課,所幸並無大風波,同學們也意外地沒有向媒體通風報信,也許是有人指使他們不這麼做,今早千彤瞥到許世淳的表情猜到的,還有些人主動關心她。

雖然很多人謠傳她真正出事的原因,卻沒有人敢直接向她確認,只有樂團主唱徐倩當著面問了她,當然千彤保持一致的官方說法:

「當天和南藍聊天完之後兩人有爭執,結果吵鬧過程中兩人都不小心掉下樓梯,至於爭執什麼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們都忘了到底是從哪個地方開始的。」

到了下午終於有記者前來,一整天下來伊娅都緊跟在旁,雖然她們感情算是不錯,但千彤不免還是覺得壓力大,因為同學都以一種奇怪的眼神關注她,彷彿是見到什麼稀有動物的表情,畢竟有著成熟又漂亮的女性一直跟在她旁邊顯得突兀,自己又坐在輪椅上,還得接受媒體訪問,別人當她已經習慣這種事了,事實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這讓她想低調都沒辦法了,

千彤希望伊娅下課之後再來接自己就好,順便打發一些記者,況且千彤想偷偷溜去社團室一趟,

由於千彤要去上課,學校不會答應媒體干擾學生上課,記者也轉向在校外訪問經紀人。

電影分鏡課程上完之後,千彤有了去社團的機會和空檔,她主要是想去拿她放在社桌抽屜的譜,那是她自己做的詞曲,一共有三首其中有一首還未完成,在受傷期間不能拿貝斯也不能練習柔道的情況下,譜曲將會是她樂趣來源了,以前也就是苦練,那些活動和工作不知不覺也深植在她生活中,像是習慣她們存在一般,這些事突然的抽離會讓她心裡不太好受,但其實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全部都跟五年前的事有關…。

千彤扶著拐杖一搏一搏的走進社團地下室,因為沒有電梯所以只好將輪椅停在一樓,原本的無障礙坡道竟然被拆除改成置物櫃,她只能沿途她一拐一拐地往專屬練習室前進。

走近練習室時,一個熟練的琴聲從裡頭傳來,

「咦!」

她先是感到疑惑隨後而來是驚駭,

因為那是她未譜好的曲子,連同歌聲傳來,

是誰?怎麼會?

「邢…韻柔?」千彤不自覺從喉嚨裡發出驚聲,

「喔!」涵雁回答,

涵雁看起來一副精神不錯的樣子,聽到千彤叫了她的舊名轉過頭來說:

「嗨,你最近還好嗎?」

「因為歌詞沒有填完所以我就自己擅自編了。」她繼續說:「怎麼樣還行嘛?」

涵雁就像是夢境一樣出現在千彤面前,她蓄意營造和諧的氣氛且盡量保持冷靜的語氣,但效果卻並不是那麼顯著,刻意的結果是表現出不太自然的氛圍,

而涵雁見千彤沒回話,

她改變那造作的話語說:

「騙了你…真抱歉啊!」

涵雁比出勝利二的手勢,千彤疑惑的看著她,

「我騙了你兩件事,」涵雁面無表情地說,

「一、彈吉他其實是我的強項,第一次見面時那是故意沒調好音的。二、我是有意要接近你的,包括我出現在這,雖然我改名是五年前,但也是因為那件事。」涵雁瞇起眼喵了千彤一眼確定她明白自己說的,繼續說道:

「這歌…如果我姐還在應該會很喜歡的。」

「也許是這樣吧…」千彤心不在焉地一會兒盯著吊扇,一會兒眼神轉向木製地板,看起來不想談這事,

「我直接告訴你我的目的,」涵雁說:「我找你是希望妳可以告訴我真相。」涵雁像是誘導式的提問了許多問題,然後又自動說了許多自己的事,千彤始終不說話或迴避對方的發言,眼睛還是低低俯視著地板,這終於使涵雁開始有些氣憤又著急,

「妳這樣逃避是沒辦法解決任何事,」她吼叫道:「我知道妳很在乎她,那天在醫院我就知道,不管如何就算是意外也好,你都不是有意的,就算妳真的害了她,那也是命運。」

「在醫院那晚那個人果然是妳,但就算如此我應該是對不起妳的,所以我說過妳可以恨我。」千彤她平視坐在椅上的涵雁,並且面容憔悴的說,

涵雁先前故作鎮定的態度瞬間消失殆盡:「但我…我也只是想…想我姐姐…嗚,那個吻又算什麼!為了要讓我恨妳嗎?恨妳有什麼用。」

涵雁無預警地哭泣,這也讓平常面無表情的千彤慌了,她手足無措的往背包找面紙,千彤她的眼眶也不爭氣地紅了,

「我會說的…我不是逃避…真的,真的很抱歉…」儘管千彤行動不方便卻緩慢地蹲下跪倒在地,拐杖也跟著脫手了,

「真的?」涵雁抽泣,

「恩,我慢慢說給你聽…」

千彤彷彿忘記眼前這位是比她小一歲的學妹了,而且還是詠昕的妹妹…


那是大約在五年前的暑假前夕,即將迎來熱氣蒸騰的酷暑,才剛要升上大學,而後留下的只是像花凋後的餘香殘瓣,

「千彤!」邢詠昕手上抓著兩張電影票,她興奮的揮動著,

邢詠昕是千彤最要好的朋友,認識她時千彤還只是個一個缺乏自信的普通角色,不會有人經過她身旁時還回頭看她一眼,

「我抽到了!那部要在最近上映的鬼片,有兩張首映門票暑假我們就去看。」千彤雖然乍聽下很欣喜,但覺得這種好事肯定有蹊蹺,

「好啊!等等…妳…不跟你最近交到的男朋友一起看,竟然要跟我去?」

說到男朋友詠昕露出害羞的表情,

千彤以懷疑的眼光斜視著詠昕,

詠昕急忙辯解:

「偶爾也要和好姐妹出去,不然會兒被說見色忘友呢。」

「我看是因為你很膽小,怕與男友去電影院會很丟臉,上次我們在宿舍裡看鬼片時,我沒被鬼嚇到都被你給嚇慘了。」千彤忿忿不平的說,

「別這麼說…好啦…老實告訴你其實是因為我男友他那天沒有空,他說要準備醫生考試,好像是上映後天就要考試了…難得我們畢業都已經可以開始好好玩一下了」詠昕把聲音放得小小的,

「我都了解啦…哈哈。」千彤說,

我就知道沒這麼好康。

「怎麼樣到底要不要去?」

「那當然!」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秘密盒子 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盒子 同班同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秘密盒子2 霧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秘密盒子 4 運動偶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秘密盒子 3 刺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秘密盒子 5 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秘密吸引力法則: 1.要求 2.相信 3.接收--感覺喜悅 →加強:感恩、觀想、時常運用 向宇宙下訂單   愛自己,整個世界才會愛上你 如果你不愛自己,是不可能感覺到美好 你給出去的,就是你會得到的 你必須先快樂,才能得到讓你快樂的事物 你的感覺對應到你的頻率 →你的頻率會吸引到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2-12
    〔秘密〕不能說的不敢說的 害怕傷害了別人 其實更害怕的 是傷痛自己 一直從事接觸[人]的工作 其實聽了很多人的[秘密] 能坦然說出口的 包含對自己說的 都已不是秘密 對自己說的秘密 是檢視自己的傷痛處 找到方法面對解決 雲淡風輕的坦然接受了 如果還是個秘密 會是深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31
    紅盒子的秘密 一、看封面,說說故事裡有哪些角色? 二、聽故事 三、認識詞語:武斷、自負、粗魯、伶俐、冷靜、體貼、依賴、固執 四、動動腦 1.學生要如何才能順利畢業? a 每科都要考100分 b. 要有超厲害的才藝 c. 每天都要認真上學 d.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2.你覺得小熊和眼鏡猴的感
    Thumbnail
    avatar
    周麗華
    2024-01-17
    秘密如果一個人做錯事,自己馬上察覺到,立刻跟當事人道歉懺悔,那他是真的知錯。如果一個人做錯事,一直當作若無其事,直到被旁人提點或公開,才不得已跟當事人道歉,那他不是真的知錯。一個人做錯事被公開,一定會對爆料者懷恨在心,而且起很大的瞋恨心,假以時日報一箭之仇,無端平添兩人的恩怨。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03
    秘密秘密 The Secret Rhonda Byrne  2007 方智出版社 介紹吸引力法則的力量與運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10-16
    秘密這是一個心中秘密 | 偷偷在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安博棒槌樹
    2023-06-19
    秘密在你手上的,是一個至大的秘密.... 感覺整本就是在說吸引力法則和安慰劑,你相信就會有~~ 以下是書中摘要: 生命的偉大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則說同類相吸,因此當你有一個思想,你也會吸引同類的思想過來。 思想是具有磁性的,並且有著某種頻率,當你思考時,那些思想就發送到宇宙中,然後吸引相同頻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3-16
    秘密你的思念 我的淚,這秘密 沒有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14
    聽損兒配音員顛覆想像!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錄音現場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是由雅文聽損兒擔任配音員! 今年的倪安寧紀念月「尋找聽聽說書人」活動中,聽損兒們經過影片初選、複選、還有無數個練習的夜晚,一路過關,終於獲得化身聽聽說書人的機會,進入到夢寐以求的廣播錄音室,就在今天,他們將為《紅盒子裡的祕密》有聲書及動畫,進行音檔的錄製。 聽聽說書人們小小的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2-12-20
    【鬼故事】人皮盒子的秘密這是有一年我跟朋友一起玩聖誕交換禮物的事,我換到的地獄禮物是一個從祕魯市集買回來的人偶娃娃,聽說娃娃頭髮都是過世的真髮,帶回家後覺的娃娃不可怕,但裝娃娃的盒子實在太詭異了...
    avatar
    Allyce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