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己才是惟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談的不是自私,也不是利己,而是最終人們會發現,親人、朋友都將不存在!

女兒出國玩兩周,幾乎是她搭車前往機場的那一剎那,我就開始想她了!事實上在她決定的時候,我就在沙盤推演了。天人交戰了很久,想想她早晚會有自己的家庭,想想人生規律,我死亡以後,誰來陪伴她呢?不如讓她在快樂的旅遊中,慢慢習慣身邊沒有父母。而如果真有一條黃泉路,我也是要很孤單的自己走,還不如早點習慣吧!

所以不要把生活重心放在那個人事物上,只要重心不是自己,會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的錯路!我見過太多的女性,沒有一天為自己活過!生孩子前,丈夫是惟一,有孩子以後,名字變成母親,彷彿她不是個個體。兒女成家立業後,她就整個垮掉了!

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孤單的活著!世界不會為誰存在,誰也不單純為世界大同而活著!去認清一件事,要先有我執,才能放下我執!否則本來如果真的沒有的東西,談什麼放下?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值得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身教如春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宗教的解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換個角度看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說:交界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果只是數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相信,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嗎?跟隨內心的聲音,為什麼這麼難呢?你總感覺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嗎? 有想做的事情卻害怕跟隨自己內心的聲音嗎? 因為一場惡夢,讓我想通了以上這兩件事,怎麼破解面對生活的無力感和恐懼,從小事做起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11-03
    Netflix |韓劇「假面女郎」:愛自己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金貌美:「我的夢想是要成為一個受到大家喜愛的人!」 朱悟南:「沒有任何人會聽我說話,除了它。」 金慶子:「為了悟南,什麼事我都願意做。」 金春愛:「我想變漂亮,我的人生目標,就只有這個。」 給金美貌:「不管多難看,我都會對孩子說,『你長得很好看。』」
    Thumbnail
    avatar
    愛筆|ab.
    2023-08-29
    請遠離這些人!否則賠上自己的人生|利用人脈加速自己成長才是王道人脈就像一個大瓜,你想運用它獲取營養。但摘下品嘗時,請記得先剖開來檢視,看看裡面是否有壞蟲,也正在吞噬著瓜的精華......。 來吧!我們一起來挑除大瓜裡的壞蟲!
    Thumbnail
    avatar
    曉語
    2023-08-23
    放棄日記D5 》人生是不斷試錯,適合自己的才是正確的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6-05
    【新書試讀】起起伏伏才是人生《現在這樣就很好》,調整心情肯定自己你是「天生自帶負面想法的人嗎」?因此常常感到煩惱與痛苦,也不知道該找誰傾說,對他人無法敞開心胸,對自己的種種都不滿意… 本書55種容易面臨的困難問題,利用漫畫與插圖的形式,盤點出容易瀏覽尋找答案的解惑之方,希望幫助有這類煩惱的朋友舒緩困惑,慢慢往正向樂觀的生活前進,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好好的和自己相處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5-30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自己才是要跟自己相處一輩子的人先講感想,這本書很容易閱讀,尤其在講述一些生產力觀念的時候,可能因為不用翻譯的關係,很可以直接進入腦子裡記住那個概念(個人常常在看一些商管翻譯書的時候有一種「我看完了,我大受震撼,但我記不住」的狀態)。 再來是他提供的方式很很容易開始,可能自己是個對寫作有興趣但常常有續航力不足情況的人,在閱讀的過
    Thumbnail
    avatar
    Duggee
    2023-03-21
    【接案流水帳】走入半熟的人生,現實與夢想的糾結是假的,搞不清楚自己才是真的年齡這種東西就像是牆上的溫度計一樣,當你處在舒適時根本不會特別在乎它,只有感到不舒適時,才會急匆匆去看到底現在是幾度了?但當你知道時,也只能啊一聲~原來如此,再接著思考是否要調整環境狀態,或著乾脆繼續忍耐著。而30 歲往往是起步去看溫度計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09
    【閱讀筆記】《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才是自己的》歡迎來到【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專題,這次要分享日本諮商心理師石原加受子的著作《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才是自己的》(とにかく優位に立ちたい人),一起學習在生活中如何不被別人不被牽著走。 對付佔有慾、物慾、權力慾旺盛的腦幹型人,由於這種人習慣自導自演展示優越性,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責怪自己、也不獨自承受」。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11
    「認識自己」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結果當然還是很重要的,但我之所以更重視過程,是因為我認為,倘若過程中的自己並不快樂,達到目標的當下,也不會快樂。就如巴菲特所說的:「當你有20萬還不開心的時候,你就算有了2000萬或更多,也不會開心」。
    avatar
    V怪客
    2019-05-08
    【是真的享受、或只是獨善其身?】 確實地感受並珍惜每一刻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確實地過好每一天, 才是對自己生命負責任的態度。 而不是單身與否。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