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的小番茄,怎麼這麼療癒啊

雨天的小番茄,怎麼這麼療癒啊


今天早上6點55分起床,準備要去刷牙時,才發現...啊!白痴喔!今天是星期日耶,幹嘛這麼早起床!再次躺回床上,看一下YouTube 上的影片。想一想,昨晚下了一整晚的雨,天台上的寶貝作物,經過一夜的摧殘,不知道情況如何,稍作整理還是起身到天台上看看。

打開天窗,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般療癒的小可愛。

有這麼一坪大的天台,真的好滿足喔!畢竟小資一族的我,也沒有能力要求更多了。如果一切沒有起變化的話,明年的此時,我就會提出辭呈辦退休,雖然不算是屆齡退休,但實際上,年紀也大了。而事實上,我只是單純的,想離開這個令我精神內耗的公司。

朋友說,年紀大了,轉職很難。就因為這樣,乾脆就先辦退休,免得勞保繳越久,領越少。

雖然退休金也沒有很多,但至少不用再煩心,萬一,下一份工作的薪水,比現在的薪水來得少,所帶來的勞保級距的問題。

現在的我,還是很樂觀的看待明年轉職的決定,雖然,我沒什麼才能,但,我願意接受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就是這麼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なんてこんなも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樣算孤獨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坪的幸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季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倒數這個世界會藉由很多聲音鼓勵你、打擊你,所以要練習平靜下來與這些聲音相處,在靜心的分析。 所以不需要用相同的標準衡量你自己,有的人吃得快有的人吃得慢、有人喜歡喝湯有人喜歡吃麵。 每一站都有不一樣的風景。 · · 人生隨時都在出其不意,很多事都是
    avatar
    Evelyn S Hsieh
    2024-03-02
    倒數親愛的,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刻起,屬於我們的計時器,就開始一分一秒地倒數了。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2-25
    倒 數生活實驗 五二○ 我想把所有運氣都留給你 我知道這樣數日子過不對 有沒有感覺都沒辦法安心 看見別人勇敢我卻還沒辮 法雀躍說出我也是超級期 待聽見關於你的正面消息
    avatar
    YJW
    2023-11-16
    倒數2018/12/27自求簡樸 2018/12/26可不可以一年都不買 201//12/26我掉入買一送一及滿額折價的迷思 剩不到兩星期2019就將交棒給2020, 我的自求簡樸一年都不買想要的日子也將告一段落; 前兩個月牧童問我:明年該不會繼續吧?! 我回答她:養成的好習慣不容易改變! 快出關了,
    avatar
    悅讀者
    2022-05-15
    倒數2021年的最後一天 其實跟過往的每一天一樣 是個普通的日子 卻覺得必須做些什麼 讓今年不留遺憾 每年的今天都是如此 當初許的新年願望 又完成幾件了呢 我也不知道 但事實就是什麼都沒做一年又過了 既然這樣那就別想了吧 把煩擾留到明年 畢竟也就是過了普通的一天罷了
    avatar
    芊翼
    2021-12-30
    倒數日曆Day23|YOKUMOKU巧克力餅乾、Pils 啤酒、紅萊斯特起司、蜂蜜焦糖與愛心巧克力今日大綱:今天來回鍋開一個YOKUMOKU禮盒餅乾,我原本以為這個就是YOKUMOKU的白色戀人方形夾心餅乾,結果居然不是!啤酒回歸初心這是第一天的德國啤酒這是第三次出現了!起司是比較少見的萊斯特但也出現第二次了,巧克力則是老朋友。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24
    倒數日曆Day20|YOKUMOKU巧克力蛋捲、Dry Hopped Sour啤酒、雙倍格洛斯特、咖啡酒與薄荷巧克力今日大綱:今天再開一個YOKUMOKU禮盒的餅乾,巧克力口味的雪茄蛋捲!啤酒居然還有新口味,不過跟之前開過的萊姆很像。起司好好吃,巧克力依舊老面孔。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21
    倒數日曆Day17|Irish Lager啤酒、芥末高達、蛋奶酒與愛心巧克力今日大綱:昨天的開箱太消沉了,今天終於有一點新意!雖然高達跟Lager一天到晚出現,不過只要是新口味我還是會欣然接受呢!巧克力又剛好是有點久不見的蛋奶酒口味跟新的黑巧克力,今天不用另外開箱別的東西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18
    倒數日曆Day13|Godiva登場!奶焦獅與蜂焦巧克力、Lager啤酒、萊斯特起司今日大綱:歡迎新隊友加入!放好久的Godiva終於可以開箱了,不過好好笑,剛好跟Trader Joe’s的Cocktail Chocolate一樣是焦糖口味,第一天就直接正面對決!啤酒跟起司意外地都是新口味。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14
    倒數日曆Day10|Kristoffel黑啤酒、雙倍格洛斯特起司與桃子貝里尼巧克力今日大綱:今天的亮點是起司,Double Gloucester是我完全沒聽過的起司,雖然倒數日曆有點貴,不過可以每天認識不同的起司,越來越覺得很值得!黑啤酒首次登場、桃子巧克力依舊亮麗。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