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案例:

  我的姻緣非常不順,很少有和男生交談的機會,到了三十多歲還沒有男友,於是我於102年請示了正緣何時來,精舍開示須補經文各168遍的功德迴向善姻緣早來,我認真地讀完並迴向,但姻緣還是遲遲未來。

  此時才發現有前世男眾嬰靈及同輩嬰靈在干擾我的姻緣,後來這些我都誦完了,再一次迴向我的善姻緣,迴向結果:補善姻緣不圓滿,前四世,因破壞人家家庭,有四個家庭家破人亡,須再補經文各420遍。

  這下,我終於懂了為什麼今世美好的事物總是莫名其妙、如夢幻泡影般地消失。

  我以前不信因果報應及前世今生,有ㄧ天,莫名其妙地被ㄧ股力量牽去山上,從早上8點在烈日下曬到傍晚6點,後來回神,才知道這過程中我不斷在說前四世的事,是我傷害那四位業主家破人亡的事。

  自此我斷惡修善,念經迴向業力,或許被人笑傻,其實我也知道可以請宮廟派兵將那四位業主壓下了事,但終究是ㄧ時的。

  從102年到現在念經2年,開始感知因果業障的可怕,有天我請示精舍:「我和我喜歡的男性朋友的因果,是否有相欠?」開示是我的正緣,但是,是前二世我跟他借了24兩未還,因果債是經文各74遍!我ㄧ直擱著沒處理。有一天,我開始感到似乎緣份已盡,我很想拉住這個正緣,於是未徵求前四世那四位被破壞感情的業主菩薩同意,便挪出了之前先讀給祂們的部分經文功德迴向。

  迴向後的第二天就出事了,我把人給渡走了,且業力加重討報,抵不過業力的干擾。

  最近好幾天,我每天一直想哭,莫名其妙一直悲傷,我在Line上詢問師姐時,師姐要我先對四位業主懺悔,懺悔時,我昏的一片天旋地轉,祂們不肯原諒我,一直到師姐說到精舍請示要再補多少經文時我才停止哭泣。後來請示要再補上經文各40遍,如此總經文數便是三經各460遍,祂們才願意原諒我,我預估最慢3個月內償還。

  像我這樣挪用經文,未經四位業主同意,先迴向給正緣的因果債,結果正緣跑了,又被四位業主加碼經文,一切我都認了,過去欠人的,該好好地還了!於此,與朋友分享業力的果報,很多事情,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自述結束)

  世間因緣,分分合合,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首,相逢自然有因緣。人生一輩子,大家一定想求得一段好姻緣,但姻緣要好,卻不能只看眼前!有些案例就是如此,當該還的還了,對方討完了,自然分開。這樣的狀況可能是彼此無後續的因緣,或是對方或是您另有因緣(這段結束,其他來了)。若您有相關疑慮,建議可以請示。

  先前有位師姐,因為第三者感情因素,和男方鬧得不愉快,對方甚至想盡辦法干擾師姐及其家人,如何規勸都無效果。後來佛菩薩開示需念誦經文償還,結果經文一誦完,男方自動分開且不再聯絡,這就是經典「討完就分」的例子。

  亦有些因緣是討完後「繼續相處」,這時您可以繼續補善姻緣,並且多多修正自己,一步步朝家庭和樂邁進。

  姻緣並非只看彼此相欠的因果,還要看「機緣」,也就是時機。如果有緣無份,也只能默默祝福。

  這麼說並不是要讓大家害怕分手這件事情,也不是讓您懼怕後就不敢請示,而是要強調姻緣真的不能只看「眼前」,相愛容易相處難,許多討報就是在時機一到便開始(通常是結婚後)。如果婚前甜蜜,婚後卻痛苦一輩子,這算好姻緣嗎?

  或許正緣在您還完後就分手了,但因為您持續行善積德,上天便幫您安排更好的姻緣,我們也辦過這樣的案例。至於案例的案主,就期待她寫文章分享吧!

  念佛修行,學得是看淡放下;生活要過,但要想辦法過得有智慧。設法自己跳到圈外看,才能懂得圈內(人生)的前後道理;若目前跳不出,請靠好友或師兄姐提攜,所謂善友為依,結交好朋友、道友,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為什麼要念經?每天念可以天天沉浸慧海,用智慧觀照,慢慢地修正我們的視野,漸漸地看透人生真實面貌。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1會員
4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