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被盜,風暴中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間,我的臉書被盜,其中的圖文全數不見。連日來,有親友試圖協助我撈回帳號,但迄目前為止,原本的材料我是再沒見過。

這令我猛然驚覺,在這個世代,我們活在虛擬空間裡,無論如何五光十色,仍可能一夕之間灰飛煙滅;而你甚至不知究竟發生什麼。

現實中我生命也歷經史上最強風暴。當我處於風暴的當下,沮喪失落悲傷痛苦害怕孤單灰心迷惑,這種種複雜又厚重的情緒撲面而來,一時之間是很難消化的。

所幸我死而復活。當然,我應該明白這是蒙受恩典。

是以我清晨即起,

感恩我有美好睡眠

感恩我有豐盛早餐

感恩我聽聞妻子話音

感恩我和孩子有精心時光

感恩我是家中供應者

感恩我能去健身

感恩我可以閱讀

感恩我有時間心情喝咖啡

當將這一切美好細細體會,於是我深知這是美好的一天。


就從這美好一天開始,我重新建立和方格子的連絡。

這些年來我的感思體悟感懷謝恩竟一夕歸零,但我卻是自覺飽含豐沛能量與酸甜苦辣閱歷,和你分享,乃是一股壓不止的衝動。

那麼,就奔流而出吧。

2會員
8內容數
卅年資深記者,總統到遊民,文章縱橫中港台,始終熱愛閱讀寫作,電影旅遊,散步喝咖啡。近來持續重訓健身,經歷風暴,又在恩典中重生。希望每個字每張圖都對人對己有幫助。你不會讀到喃喃自語,而是一個人的生命正誠心和你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返榮耀 的其他內容
一個女記者死裡復活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密的人最遠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8年臉書文:我的文人外公這是我寫於6年前的臉書文,而外公現在精神和身體更加退化,人類要面對自身的衰老是一項很不容易的課題。 精通書畫和音樂的外公 外公的老年生活外公年輕時是公家機關的文員,在他那個時代,整個里識字的人沒有幾位,根本就是地方上的仕紳和秀才,而且外公會寫書法,畫國畫,吹口琴,加上外型高大,有一百八十幾公分
avatar
luludama
2024-04-12
我在台北書展被兩個女孩子要簽名,又名紫色竹子在人海中的奇幻漂流記  大家好,我是跑去世貿一館當遊客寫小說的紫色竹子。   今天是我首度去逛台北國際書展,最驚喜的一件事,是我坐在書展某個角落的地板上埋頭碼字時,有兩個女生來找我領照片跟簽名。(身為還要製造十一萬字的作者,人在外面依然不忘寫稿,很正常吧?)   本來印這些不打算要簽名。不過,她們是根據我後來發到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4-02-24
臉書的個人帳號被駭怎麼辦?~我與駭客鬥智5天拿回帳號的經驗分享【案發時我正在做春秋大夢】 我的臉書個人帳號(東京子)被駭!!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dorm 在2023年12月13日日本時間凌晨4:56~5:04的這段期間,被某位不知名從澀谷區log in的 z*****1@m*******.me 的帳號駭了,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3-12-18
我102歲還天天花兩小時通車通勤上下班,為什麽非常快樂?—做個一直被需要的人 讀書筆記 「不是掌握時代潮流的人,才能創造歷史;並非握有權力者,才是偉大。......假如無視這些無名英雄的存在,歷史根本沒有意義。因為,歷史中的每個人,包含你我,都是無名英雄。」 從平凡踏實中,活出「被需要」的價值。 真正的大人物,並非闖出一番事業、打下一片江山,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一步一步實踐自己的價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06
肆零的生活雜記-0809.Cow Bei 喔~我的臉書被盜了Facebook App突然要求你重新登入,一定是有人盜你帳號,趕快去信箱收信。 第一次收到的三封通知「這不是我」很重要,但有時效性。 ㄧ定要用你慣用的裝置找回帳號,我都是用手機,所以就要用手機進行所有認證跟動作。 反覆測試不屈不饒的精神很重要,或許臉書有設定一個次數,原帳號主人一定會瘋狂測試那些連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8-09
META 23Q1 財報 – 殺不死我的將會讓我更強大,臉書正在成為一間更強的公司 | 科技巨頭解碼#171社群媒體科技巨頭臉書Meta,在上個月底正式發表了 2023 第一季的財報。這間在 2022 首次遇到營收負成長的社群王者,總算是走出了谷底,營收與獲利都打敗了市場預期,並且也重新恢復到營收正成長的區間......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3-05-04
「我們接受臉書的提案,被以十億美元收購了。」─Instagram崛起的內幕與代價「我們接受臉書的提案。我們被以十億美元收購了。」 不大正常。難以置信。 員工們發出驚呼與歡呼,有些人笑了,不確定要怎麼掌控突如其來的驚喜,有些人則止不住淚水。潔西卡.佐曼抓著豪可姆斯的大腿。艾咪.柯爾緊握著旁邊的人的手。提姆.范達美跟菲利浦.麥克阿利斯特交換眼神。除了臉書以外誰收購都好。他們心想。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11-27
終於,我刪除了一半以上的臉書朋友這幾年陸陸續續地刪除臉書好友,今年做了幾次的大整理,才驚覺已經把臉書好友刪了一半以上。
Thumbnail
avatar
藍天有絮
2020-10-20
閱讀|知識的假象─為什麼我的朋友開始卸載臉書?  最近在啃這本知識的假象:為什麼我們從未獨立思考?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 作者告訴我們:人類很聰明,但也沒這麼聰明;知識的假象讓我們以為我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事實上我們自以為理解許許多多的知識或原理,但真的要解釋時,又反而講不出個所以然來。作者提出包括咖啡機原理、膠水黏住紙的原理,相機焦距的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0-05
臉書與我的暗戀「點讚」可以說是臉書最不人道的設計了,一個小小的大拇指可以是讚譽,也可以遮去半邊天。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