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七十一章 郭芷韻──兩個幼稚鬼(下)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面對小瑜的質問,一邊的阿龍同學倒是顯得很平靜。

「什麼意思?」阿龍同學一臉不解地問道。

「就是你這個習慣的用意呀,不然為什麼不要逆時針吃?為什麼不要隨機?為什麼還要在盤子上擺的那麼仔細?隨便弄個碗不也可以嗎?」小瑜還在嘴硬的找著藉口。

我扶著額頭,看著小瑜的無理取鬧,但以目前的情況,我很清楚,聽勸是不可能的了,只能見機行事,好在阿龍同學應該不是那種不分輕重的人,所以應該是可以期待他能妥善處理的才對。

聽了小瑜的問題,阿龍同學只是挑了挑眉,無奈的嘆了口氣,然後一臉平淡的開口道。

只見他先朝著一開始吃過的地方指了指:「這個、這個、這個……一直到這個,這些是水溶性的。」

說完,又指著正要享用的三分之一的位子:「這個、還有這個……這些是脂溶性的。」

最後手指隨意的把剩下的三分之一的範圍圈了一下,然後開口道:「剩下這些是搭配的,就這樣。」

嗯!?這是什麼解釋?這樣不對吧阿龍同學!

我一臉黑線的偷偷看了一眼小瑜的方向,果不其然,小瑜的臉氣得都漲紅了起來,甚至都有發紫的傾向。

「唉……」我忍不住嘆了好大一口氣,感覺有些心累。

一個是想太多,一個是根本沒在想,夾在這兩個人的中間,我好難啊……

正當我在思考的時候,小瑜不滿的聲音就響了起來。

「你這、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什麼意思?你想說什麼?」面對質問,阿龍同學卻無動於衷,繼續吃著沙拉。

「你剛剛說的呀,什麼水溶性、脂溶性的,都是說什麼呀?」小瑜一臉氣憤的叉著腰,不滿的對著阿龍同學抗議著。

不過這一復述,讓我多少有了點猜測,阿龍同學說的應該是指那些沙拉的性質吧。

下一秒,如我所猜測一般無二的解答就從阿龍同學的口中說了出來。

「舉個例子,這個,水梨跟芭樂的水果丁綜合,主要都是水溶性的蔬果,可以延緩飢餓感、抑制膽固醇還有控制血糖攝取,先設取水溶性的蔬果可以讓我在照顧到健康的同時也能維持腸道健康。」

阿龍同學一臉不滿的看了一眼呆愣在一旁的小瑜,然後繼續接話道:「這些。」一邊說著,他一邊圈了一圈剛剛指過的位子繼續開口:「紅椒、番茄、紅蘿蔔都是脂溶性的,搭配堅果類跟水煮肉片之類的油脂一起吃,可以攝取其他的營養素,就譬如維他命A之類的。」

「這邊,是我考慮到前面兩類之後,特別搭配的,口感跟味道都和前面的兩大種類互補,同時增加點多樣性,各方面攝取營養的。」

說完後,他用鄙視的眼神掃了我們一眼,然後雙手抱胸道:「這樣懂了嗎?還有什麼問題嗎?」

……看吧,他又生氣了。

我也有些不滿的把視線投向小瑜那邊,藉此偷偷的表達我的不滿。

不過看到小瑜沒什麼反應後,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頓時有些恨鐵不成鋼的上手扯了一下小瑜的手臂。

「就說了讓你不要跟他吵了……」我一邊抱怨,一邊把她拉回座位上做好。

「我、我懂了,沒問題了。」大概是被我點醒了,回過神來的小瑜整個人的氣勢很快的委靡了下去,然後癱坐回椅子上。

安頓好小瑜之後,我偷偷看了眼阿龍同學的反應,在看到他對此沒有追究的意思之後,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都讓你冷靜點了,你看吧,是不是無話可說了。」我沒好氣地又拍了小瑜一下。

「阿龍同學果然不正常啊……這就是強迫症嗎?」小瑜口中還在念念有詞的發著牢騷。

「不要再說了,他想怎麼做是他的自由,你又沒辦法管著他。」我不滿的回道。

應該說,你有那資格嗎?管那麼多……而且,你要管他也沒什麼關係,但你管不動啊,你看看你被他堵了多少次嘴了,真的是,學不乖耶。

「可是……」小瑜看上去還有些不滿。

「小瑜!」看到她這副不服輸的樣子,我便加重了幾分語氣打斷她的抗議。

「好啦。」最後,終於成功壓制住小瑜的情緒,讓她妥協的收回心思。

「不要鬧脾氣。」我輕聲喝道。

說是這麼說,但我知道這些都是表面答應,而且,我很清楚這位相處多年的小姐妹,心裡藏著多少鬼點子,所以也再次囑咐了一遍。

「哼……」小瑜不滿的聲音毫不掩飾的傳了過來。

我知道這是她心裡不平衡的表現,不過我沒有打算再次制止她,畢竟壓的多了,就容易反彈,一點小脾氣而已,忍忍就過去了。

不過小瑜卻沒有打算就此揭過的意思,反而不滿的吐槽道:「叛徒,有異性沒人性,連閨密都不要了。」

這句吐槽讓我又是害羞又是惱怒,什麼有異性沒人性,說這是什麼話,要不是為了大家相處融洽,我夾在中間幹嘛,兩邊都不討好,結果還這樣誤會我?

「你如果聰明一點,我何必這樣當壞人?」我忍不住回罵了一句。

「我也是為了大家好呀。」小瑜一臉不甘的回懟道。

聽見這話,讓我皺起了眉頭:「但是你的做法跟觀念不對呀。」

「哪裡不對了?」她不甘心的繼續反駁。

「如果對的話,我何必指責你,有時候你也該多想一下,避免造成別人的困擾,知道嗎?」

我還在跟小瑜爭執著,突然,感受到莫名的視線的注視,讓我很自然的朝旁邊看去。

然後就看到被我們的爭吵聲吸引了注意力的阿龍同學正在朝著我們看來。

我羞恥的低下了頭,然後偷偷在桌子底下拍了小瑜朝她示意,同時正了正坐姿。

接收到我的停醒,小瑜也反應了過來,學著我的樣子,也調整了自己的姿勢,我們兩個頓時變成了正襟危坐的乖寶寶模樣,至少表面上看不出任何異常。

而一邊的阿龍同學只是靜靜的看了我們好一會,之後也沒表達什麼意見,又低下頭去繼續吃著晚餐。

看著阿龍同學的注意力從我們身上挪開之後,我們這才鬆了口氣。

一想到剛剛跟小瑜對罵的情景,我不禁對著小瑜抱怨:「你看,差點就要被阿龍同學看到了。」

形象都要毀於一旦的,到時候他誤會我是什麼壞女人,看你怎麼陪我!

小瑜那邊也不甘示弱的回懟道:「那不是你的錯嗎?如果不是你罵我……」

聽到小瑜這麼說,讓我氣得都有些胸悶了,我怒瞪著她:「你還說,我都阻止你了。」

可惜的是,我說了這麼多,小瑜卻絲毫沒有聽進去,反而繼續反駁:「但那樣真的很奇怪嘛。」

「你……」

正當我還想繼續說些什麼時,餐具碰觸到餐盤的鏗鏘聲,又讓我們回復到剛剛乖巧坐姿的模樣。

趁著空檔,我壓低了聲音對著小瑜抱怨:「你看,都是你……」

然後對方也是跟我一下壓低了聲音回道:「你還不是一樣。」

不過,也不知道是我們私下的行為被阿龍同學發現了還是湊巧,我們的僵持就被打斷了。

「作業有哪些?跟我說說吧,我現在馬上做。」阿龍同學動作優雅的拿紙巾擦了擦嘴,然後對著小瑜提議。

原本還在跟我吵架的小瑜被這麼一問,動作也是一停,不知道想到了什麼,竟然乖乖的回應:「這麼晚了,你不明天做嗎?反正接下來兩天都是假日。」

「接下來兩天我都有事情要辦。」阿龍同學一邊解釋著,一邊將視線偷偷的瞟向我這裡,意有所指道。

聽到這個回答,我也是意會了過來。看來,阿龍同學所安排的計畫,大概就在這幾天了,就是不知道家裡那邊現在的情況怎麼了,阿龍同學跟阿虎哥都不跟我說,感覺有點擔心呢。

小瑜心領神會的看了我一眼之後,點了點頭:「喔……好吧,那晚點我跟你說?」

「晚點我也有事情要出門一趟,你現在跟我說吧。」

「啊?你等一下還要出去呀?你要去幹嘛?」此時的小瑜也不鬧脾氣了,關心的詢問道。

聽到阿龍同學要出門之後,我也是朝他投去了關心和詢問的眼神。

今天一天,我們遇到了太多的事情了,突然在大晚上的又要出門,這讓我很難不去聯想。

「今天的事情大概不是意外,有可能是被察覺了。」阿龍同學一邊解釋著一邊將視線放到我的身上。

他……這是在關心我嗎?心裡突然多了點感動,為了不讓他擔心,所以我故意裝得很沉穩的樣子。

朝我看了一會之後,阿龍同學才繼續開口道:「所以,我等一下出去是去檢查一下各方面的進度,順便確認一些事情的。」

「會不會危險啊?」小瑜一臉擔心的詢問,身上也沒了剛才的賭氣。

「不可能一點危險都沒有,畢竟這件事本身就不簡單。」阿龍同學一邊搖頭一邊解釋道。

想到阿龍同學這麼用心的為了我的事情而在外面奔波,我就感覺有些過意不去。

如果我也能派上用場的話……

這麼想著,我也跟著開口道:「那……」

不過我的話都還沒說出口,就被他打斷了。

「你什麼都不用說,我不會同意。」

「我什麼都還沒說……」我滿腹委屈的抗議道。

「你不用說我大概也猜得出來,反正不是讓我不要出門就是想跟著我出去吧?」阿龍同學撇著嘴,有些不耐煩地回嘴。

猜的真準……

我不甘心的點著頭,輕聲嗯了一聲,就當作是回應了。

不過不滿歸不滿,在阿龍同學的面前,我倒是不敢跟小瑜那樣肆無忌憚,所以只能自己生著悶氣。

「你沒必要這樣,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我也有我的目的,你沒必要把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

我才沒有……雖然很想這麼回他,不過一想到阿龍同學說這話有部分可能是為了我著想,我就怎麼樣也回不了口。

「嗯……」應了一聲,我低著頭,只能靜靜地接受阿龍同學的安排。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除了接受別人的意見以外,我好像什麼都做不到。

之後阿龍同學又交待了一些事情,不過我已經聽不進去了,反正多半就是讓我乖乖待著不要亂跑,注意這個注意那個,再來就是外面危險什麼的,感覺都聽膩了。

接下來,可能是阿龍同學也注意到了我的情緒吧,之後就草草的結束了話題,然後跟小瑜問起了作業的內容,兩個人突然就跑去寫作業了。

雖然我還在生悶氣,不過我還是偶爾會在旁邊偷偷觀察兩人,而就是這次偷偷的觀察,讓我下了一大跳。

說實話,阿龍同學的能力,讓我不得不佩服,世上是真的有所謂的天才,他在寫作業的過程中,幾乎沒有半點的停頓,行雲流水的就完成了學校安排的作業,甚至還會抽空糾正小瑜的錯誤,害得一旁的小瑜尷尬得不得了。

就這樣,只花短短的一小時左右,阿龍同學就做完了作業。

阿龍同學收拾好東西後,一邊穿著外套一邊對我們交代:「好啦,作業寫完了,我跟別人約好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先出門了,你們兩個乖乖在這裡待著,有事情先打電話或傳訊息給我。」

這時,小瑜突然湊了過去,抓著阿龍同學的衣角扯了扯:「阿、阿龍同學……」

「嗯?」阿龍同學歪了歪頭。

小瑜先是偷偷瞄了我一眼,然後轉頭直勾勾的盯著阿龍同學,看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朝對方開口:「路上小心,記得要注意安全。」

……怎麼回事,那股不舒服的感覺又冒出來了。

我是不是也該上去說些什麼?這麼想著,我忍不住的朝阿龍同學那邊走近了些,不過在想到剛剛我們還有些不愉快時,我的腳步又停住了。

隱約間,我似乎感受到了阿龍同學投來的視線,但最終,我們什麼都沒有說。

「嗯,我會的,你們老實待在這裡不要亂跑。」交代了一句之後,他動作瀟灑地出門了。

目送阿龍同學離開之後,小瑜率先反應過來。

「嘿嘿嘿~」

「怎麼了?」看著一臉邪笑的小瑜,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走吧!」她一臉壞笑的對我邀請道。

「走?去哪?」我狐疑的看著她。

「當然是去跟著阿龍同學呀。」小瑜一臉理所當然的模樣。

「啊?」我愣住了,有些錯愕的看著小瑜。

「我知道你剛剛就想問他能不能跟著了,只是阿龍同學那麼說,你也不好意思再開口而已,對吧?」小瑜朝我看了看,然後嘆了口氣。

就像我了解小瑜那樣,都是從小玩到大的姐妹,她也很明白我的想法。

被說中心事,我也不好再反駁什麼,只能點點頭:「嗯……」

「那就對啦,我也想跟去,不過你也知道阿龍同學的個性,就算求他他也不會答應的,所以囉……」臉上重新漾起壞笑,小瑜一臉期待的看向我。

「所以,你想偷偷跟上去?」我忐忑的接過她的話頭。

「沒錯!」她驕傲的挺起有些許發育的胸脯。

「可是……」我還是有些猶豫。

「難道你不想去看看嗎?難道你不想幫上他的忙嗎?」

「當然想!」聽到小瑜的問題,我不假思索的直接回答道。

「那不就好了。」

「……」

思考了許久,甚至經歷了一場壯烈的精神鬥爭,最後,我還是在小瑜的蠱惑之後,同意了小瑜的提議。

然後,我們兩個就悄悄的尾隨在阿龍同學後麵,偷偷跟了上去。

看到阿龍同學叫了輛車之後,我們也果斷的攔了路邊的計程車。

一上車之後,可能是互相鼓勵語氣氛的烘托,我們怎麼也掩飾不住那種興奮的感覺,互相對視一眼之後,我們對著司機喊出了那句經典台詞。

「跟上前面那輛車!」


5會員
18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閱讀筆記《讀:因為有小說,我們得以自由【金英夏散文三部曲3】》★故事就是人,故事就是宇宙。 ●「我曾想過,如果我受到某種懲罰,在閱讀和寫作兩者之中只能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哪一個?雖然不能書寫的人生非常不舒服,但無法閱讀的痛苦似乎更大。」—金英夏 ●悲劇的主角醒悟到自己的愚蠢時往往已經太遲,但讀者經由閱讀發現自我的無知和傲慢,所以不會經歷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閱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5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