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七七【21】價值二千萬的字條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深夜,沈初二跟隨地址找到這幢舊唐樓,蹭着那條狹窄崩爛的長樓梯,頭上電綫凌亂得像蜘蛛網,直至頂層五樓。


  來到門前,已傳出陣陣酸酸甜甜香氣,是西檸軟雞的味道。沈初二整天未有半點東西下肚,不停在吞口水。開門迎接的是棉花糖。


  「你有口福!子牙正下廚!」


  看到穿着圍裙的張子牙,沈初二呆了半刻。穿圍裙的邪門殺手,他想也沒有想過,加上張子牙滿面笑容,更令他意外。


  「雪櫃內只有這些,只好煮得簡單些。不竟個多月沒有回過來,可用的食材真的有限。」


  事實上,枱面上已放着三餸一湯。


  棉花糖把他拉到桌前:「先坐好!零,很快便到。」


  沈初二無法理解,邪門殺手竟然容許一個警察踏入他家門,還讓他成為座上客。


  不一會,已經人齊。


  他望望鄰座的松本零,對方全神貫注在眼前的美食,喜悅的眼神,令他很陌生。當熱騰騰的白飯放到面前的一刻,松本零已急不及待起筷。


  「你這個人真沒禮貌!主人仍未坐下就搶着先吃!」棉花糖對着松本零就是不客氣。


  「妳可知道我多久沒吃過子牙煮的中菜?」松本零邊吃邊回應。


  「沒有新鮮食材!大家將就將就!」


  笑容可掬的張子牙除下圍裙,坐到沈初二的對面,見他依舊呆坐。


  「不合胃口?」


  「不!怎會!」


  其實沈初二的口水已幾乎流出嘴角。


  美味一桌,可以製造出一屋融洽氣氛。每個人的視線、話題,都離不開可口的飯餸。


  「椒鹽排骨!鬆軟、香脆、惹味!在外間就是吃不到……」松本零夾完一件又一件。


  「三色蒸水蛋是我至愛!伴飯一流!可吃三大碗。」棉花糖笑得咪咪眼。


  「一入屋已被西檸雞吸引住!太久沒吃……我從未吃過這好吃的西檸雞,酸甜恰到好處,外脆內軟……」


  沈初二竟然為一碟西檸雞而滔滔不絕,跟他呆板陰沉的外表格格不入,完全是另一個人,各人不禁偷笑。


  愉快的用餐以香濃的咖啡作結。


  「是巴西口味。子牙的摯愛。」


  棉花糖放下咖啡,各人都沈醉在瀰漫一屋的香氣。張子牙趕緊清洗廚具碗碟。


  「只懂吃!不懂幫忙洗碗!」棉花糖視張子牙家是她的主場,又去刁難松本零。


  「我的功能不在此。只有妳甚麼也幫不上忙,去洗碗的應該是妳!」松本零不示弱,正打開手提電腦,為他的搜尋報告作準備。


  「子牙喜歡自己洗!他說有始有終的廚師,才是好廚師!」


  兩人你一言我一句,似在爭吵,又樂在其中。沈初二邊看邊笑,從未如此輕鬆自在。



  「進入正題!」


  再次脫下圍裙的張子牙,變得認真嚴肅。



  沈初二把見過智叔和女看護的過程說了一遍。


  智叔神智失常,只可估計他收受了陸氏兄弟的賄賂,去消滅邪門殺手。對尋找主謀,沒太大幫助,就此跳過他。


  至於女看護……


  「她堅稱沒有做過傷害陸老爺的事,只是多給了他牛黃素和咖啡因,令他看起來精神些。也是陸老爺的要求,因為他一直都要展現強勢,從不在任何人面前示弱。……她這番話不需要懷疑。」


  「對於那二千萬,她又如何解釋?」松本零早前查過她。


  「二千萬?」棉花糖瞪圓眼睛。


  沈初二:「對方只有一個條件,就是確保陸氏兄弟收下他的字條。」


  「字條內容是甚麼?」松本零。


  「一個地址,就是我們早前去過那間小白屋。」


  「甚麼?只不過是傳遞一個地址,就可收二千萬?她竟然覺得全無問題?沒有起過疑心?」棉花糖就是忍不住插嘴。


  「她答得很爽快,是個直腸直肚的人。『陸老爺大時大節給我的利是,都以萬元作單位,有錢人對數字的概念,不是我們這些凡人可以理解!……可能對方覺得,能夠跟陸老爺攀上關係,好處更多更高呢?』她那番話,絕對發自內心,全無弄虛作假之嫌。」


  「但為甚麼她要逃走?」松本零咬住不放。


  「不!她不是逃走!她的機票,半年前已訂好,只是放假,而且是與家人同遊。加上翌日暫替看護亦有上班,但陸老爺卻已身亡。」


  「那個要她傳遞紙條的人,她如何描述他的相貌?」

  張子牙一直耐心在聽,終於開口。


  「對方自稱『大師』,能替人改運續命。他戴着氈帽、太陽鏡、口罩,穿着大褸,中等身材;從聲音估計,是個中年男人。」


  「全身包到冚的『大師』,根本沒有可以辨別的特徵!」松本零。


  「不!她說對方行走時,會發出嘎吱嘎吱的怪聲。我懷疑是義肢之類的裝置。」


  「義肢?」棉花糖。


  輪到松本零展示他的資料。


  「可疑人物有三個。但沒有一個是裝着義肢的中年男人。」


  「你先說來聽聽!往後再分析!」沈初二。


  「第一個是伍福,鄉紳都叫他伍伯公,年屆九十,比陸老爺更年長,地位及影響力卻次於陸老爺,是北區發展會議的副主席;陸老爺一死,他竟然即時把陸氏兄弟從委員中除名。家族之間不和,很明顯。而且在瓜分利益上,他現時最有利。」


  「一把年紀還貪圖名利!可疑!」

  棉花糖的註腳不受歡迎,松本零怒瞪她一眼。


  「第二個是伍蛇,是伍福次子……」


  「好怪的名字!」棉花糖說完後即時掩嘴,阻止了松本零發難。


  松本零嘆氣,因為要多作解釋。


  「伍福原有四個兒子,每一個都以出生時生肖作名字,分別是伍龍、伍蛇、伍馬和伍羊。長子伍龍,是伍福最疼愛的兒子,可惜孩童時已病逝。次子伍蛇,小時候已經是聯群結黨的小惡霸,有社團背景。三子伍馬,年少時遭伍福趕走,指他是掃把星,不祥之人。四子伍羊,性情溫純,是個音樂人,出國留學離家後,一直身處外國。」


  松本零不耐煩的偷瞄棉花糖,棉花糖卻露出滿意的笑容。


  「可是伍蛇仍在監獄服刑,與外間聯繫亦不頻繁,只是因他有黑社會背景,所以才列入可疑人物。他是符合女看護所說,中年男人的條件,可是身體健全。」


  張子牙皺起眉頭。


  「第三個其實就是貼身女看護,聽過沈初二的偵訊後,已經不需再嫌疑了。」


  沈初二想了想:「沒有一個是懂得魔法或道術的人?遊艇四十九條人命,明顯是人祭儀式。自稱『大師』的那個人,應該就是施法者。」


  張子牙深深吸了口氣。


  「其實我找你加入的主要原因。」張子牙望向沈初二:「是因為我相信……主謀完全不懂魔法道術!」




  註:牛磺酸(牛黃素),有助降低血壓、降低血糖,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增強體質,消除疲勞。在服用建議的安全劑量,一般是不會產生副作用。 但懷孕或是正在哺乳中的婦女、肝腎功能不佳者禁止服用。亦有躁鬱症患者服後,出現極其躁鬱症狀的案例。

9會員
105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左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後七七【15】六發子彈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死後七七【16】昏迷七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死後還偏心!敗德祖先「偷么子氣運幫大房」 害一家罹病落魄老玄辦過那麼多事以來,有沒有哪條錢會讓老玄不敢收,甚至收了,想退錢,是因為窮苦?是因為貧困?非法來源?嘿,其實就金額這一點而言,老玄比起同行已經算是奇葩了,所以到老玄手上的錢基本上是扣死的。 但是去年,老玄收到了一份委託,一筆連收錢都會讓老玄顫顫巍巍不太敢伸手接過的委託費。委託人小紫,在去年清明時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死後糾纏渣男兒孫! 小三生子被拋棄變冤鬼 逼冥婚討公道(台南望族下)面對如此嚴峻的狀況,如此複雜又讓人不知如何處理的事件,不僅如此,我還準確指出了最興旺的陳家是哪一脈,因為這陣法不僅會犧牲外姓當祭品,當沒有外姓祭品時,其他陳家血脈還是會受到影響。也就是說,唯有其中一支特殊懂風水術法的陳家永遠不會落幕,千年興盛。 我跟張先生一家面面相覷暫時沒有任何方法,於是我和他暫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人死後,真的還會跟自己愛的人交流嗎?來看看研究怎麼說。死亡結束的是一個人的生命,並不是兩個人的關係,但我們對逝者的愛,與ta曾經共度的時光,這份聯結的份量,都不會因為對方的離去而變得不重要。如果你想和曾經深愛而已經永遠離開的ta有一次交流的機會,這篇文章將一定會說到你的內心深處。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3
死後&生前捐贈die with zero提到 做任何事要盡早 其中之一是捐贈 根據台灣法規來稍稍探討 身前身後 捐贈的差異 政府指定(合格)的機構才屬於「捐贈」 個人的名義直接作捐款屬於「贈與」 若為直接政府相關的「捐贈」「贈與」「遺產」 多為免稅或可扣抵 暫不討論 捐款抵稅額度為「綜合所得總額
avatar
FinanceMix
2023-11-15
死後復生成為百年來唯一女祭司,峇里島傳奇人物Ida Resi Alit Ida Resi Alit,在一次祭典中昏死了五個小時,復活後能讀懂古老梵文、能使用祭祀法器,精通了一般祭司要花費十年以上的神聖知識,當初其他祭司不相信也不認可(一般祭司都是男性,且要經過嚴格培訓),委員會對她各種測試考驗三個月後,最終一致認可她的身份,於是她成了唯一一位女大祭司,當年她僅21歲。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5
『死後的世界』這是個被大家廣泛討論的話題,但今天不談案例就談我自己的經驗。 在我高中時爺爺罹患了嚴重憂鬱症,當時因為不住家裡選擇住校節省通勤時間,因此對爺爺有憂鬱症並不知情。也因為爺爺的重男輕女,導致我跟爺爺並不親近。高中時同學來家裡拜訪無意間跟我說 : 「你們家人間感覺好疏離」,這才讓我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家庭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革命之旅
2023-05-24
人死後的那些荒謬/《講話沒有在聽》《講話沒有在聽》將人死後用很詼諧的方式表現。面對死亡人多有悲傷,但更常出現的是在空白的思緒裡,總想要找些什麼填補,而天馬行空地表達想念、展現傷心與不捨,以茲證明:面對死亡啊!我們還是情緒滿溢得需要出口,但其實大多數人連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放!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4-03
《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死後科普 了解死亡其實對於一個人是重要的,不管是面對家中的長輩,或是自己隨著歲月流逝,終究要面對的那時刻,《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是美國每天面對死亡、研究屍體的殯葬業禮儀師-凱特琳,所著的有趣書籍,藉由收集各種小朋友對於屍體與死亡的問題,來一探人們死後的未知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8-11
死後化身為樹-「送行者」的祝福-MOD電影觀後隨想 因為A寶小時候有過幾次看完稍有可怕畫面的電影後,晚上就睡不好覺的經驗,所以遲遲一直沒有推薦她們看「送行者」,直到A寶自己發現這張影碟的封面是男主角在拉大提琴,這正是她在學習的樂器,主動想看,於是我們就清明掃墓之前一起看這部描述「幫往生者踏入新旅程」的入殮師的影片。   A寶很仔細的聆聽全片中優揚悅耳
avatar
李偉文
2020-12-26
死後還要住公寓嗎? 之前有個案來找我尋問婆婆的靈魂是否安然的離開,因為婆婆離開的方式是比較意外的,我感覺到要我靈魂出遊去找婆婆的靈魂看看祂現在在哪,過的如何? 我閉上眼睛,靈魂馬上來到一個很像廟的地方,然後有一個穿的像和尚的人,帶我走到一個地方,告訴我一串號碼,看到這時,我還滿納悶的,但我繼續邊看邊講給個案聽,然後我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