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七七【25】守住這一個秘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子夜時分。步向「尾七」最後一刻。


  張子牙跟每個小鬼輕擁作別。


  「我們的協議!我會好好記住!」最後一個小鬼天真地笑,他亦是年紀最細的一個。


  話語剛落,他們全數在空氣中消失,一陣清風,街角顯得份外冷清。


  「你變了很多!」棉花糖。

  「我不覺!」張子牙。

  「以前的子牙討厭小孩,擁抱更是不會發生的事!……看來,你們感情很好!」

  棉花糖俏皮湊近,因為她知道相互對望時,他就變得坦誠;是張子牙的死穴。

  可是,他避開了。

  「只不過是一班嘩鬼!」


  「究竟你跟他們協議了些甚麼?」

  松本零轉移話題,終止了兩人的親暱。


  「若果他們任何一個,在來世,保留了前世記憶;他們必須回來找我,告訴我從死後,直到轉生,是個怎樣的過程!……只不過是這樣!」

  「很有趣的協議!」棉花糖。

  「與其說是協議,不如說是宗交易!是他們在這段時間,寄住在我體內的『報酬』。」

  「要報酬?連小朋友也不放過!真有你的一套!」松本零拍手。

  「他們在我體內寄住這段時間。我見過甚麼,聽過甚麼,講過甚麼,吃過甚麼……都要跟他們分享。……當然要收報酬啦!因為,我只是一個『小鬼遊學團』的導遊。」


  「若果到時……擁有前世記憶的人……一個也沒有呢?」

  鍥而不捨的性格,是棉花的優點,偶爾也是缺點。

  「就成了蝕本生意。白做啦!」張子牙,作出可無不可的手勢。


  松本零哈哈大笑。


  當笑聲靜止……


  他們終於留意到……


  「托A呢?」


  他不在剛才的小鬼之中,他沒有向張子牙告別……他……失蹤了。


  「趕快上車!」松本零。


  白色寶馬飛快駛上公路,深宵車道暢通,松本零加速到極限。


  「剛才他不是向澳馬發表了宣言嗎?『殺死二千人的宣言』!」松本零緊張得手心冒汗。

  「甚麼?他去殺伍氏家族的人?」棉花糖。

  「駛慢點!讓我小休一會,安全至上!」

  「子牙!」棉花糖聲綫提高八度:「托A去殺人呀!你竟然還可當作若無其事?」

  「殺人也需要時間嘛!車程大約三十分鐘吧!妳估三十分鐘可以殺多少人?不會太多吧!」


  張子牙閉目養神。


  「子牙!」


  棉花糖尖叫,聲綫提高到十六度……




  距離警署還有一段路程。


  一直沉默的澳馬終於開聲:「你要阻止那小鬼!阻止他殺人!」

  「你既然知道他是鬼!」沈初二冷淡回應:「而我是人!怎阻止?」

  澳馬顯得情緒激動:「無論如何……不管如何!也要阻止!阻止他呀!」

  「你當初無情地奪走他的生命,他為何不可絕情地報復你的冷血?」


  沈初二不再理會他的咆哮。


  澳馬雙手鎖上手銬,懸掛在車門上方把手,再加上緊索的安全帶,完全動彈不能,儘管他極力掙扎,高聲叫喊……


  抵達警署。


  沈初二把澳馬交給同僚關押。


  靜下來,他在想。


  「要不要到圍村看看?」



  車子剛停下,伍氏宗祠內,已傳出不絕的慘叫聲。松本零、棉花糖飛奔內進。張子牙卻留在車上小睡。


  祠堂內凌亂一片,木架子上的神主牌散落一地,香爐打翻,字畫撕下,破壞痕跡隨處可見。


  堂前伍福跪在地上,又哭又叫,慌慌張張,失神的在撿拾地上的神主牌。


  松本零四周察看,沒有托A蹤影。


  棉花糖走近伍福,幫忙收拾靈牌。


  伍福不領情:「放下!女人沒資格碰!」


  伍福決絕無禮,棉花糖心中有氣。可是看着一個年屆九十的老人家,跪在地上,老淚縱橫,手震腳震的在拾神主牌。實在淒涼。


  棉花糖只好輕輕放回地上。


  「不要管他了。我們走吧!」松本零。



  車子內。


  「發洩過後!心情好了點嗎?」張子牙。

  「是不是我太幼稚?」托A。

  「少少!」張子牙笑。

  「很混亂!心情很複雜!我不知怎樣平息!」

  「你同情伍馬?」

  「是否很變態?」

  「同情加害者,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放心!小問題,過一段時間就會好!」

  「原本很憎恨他,為娜娜和我們的死,要向他報復。但知道他的身世後,反而覺得他比我們更可憐……」托A低着頭:「但不嚇嚇他,折磨一下他,令他痛苦一番,又下不了氣!……我真無聊!」

  「心願已了,時間不早,趕快上路吧!」張子牙拍拍他的背。


  托A抬起頭:「我想留下來。」

  「我不會再讓你寄住在我體內!你想也別想!」

  「我已經找到方法!不用靠你!」

  「是甚麼鬼主意?」

  「現在流行夜跑,又有24小時健身中心。」

  「你竟然想向他們埋手?」

  「反正他們都要宣洩過多精力,每人讓我吸少少,不會有問題吧!他們又可早點疲累,早點回家,一舉兩得。」

  「虧你想得出!……要小心,不可過份!」

  「明白!」

  「成了遊魂野鬼。真的好嗎?」

  「我覺得現在不錯!少了束縛!又可以跟你學點法術。」

  「你不要打我主意!不要再來煩我!」

  「我們一直相處不是幾好嗎?就收我為徒吧!」托A雙手合十。

  「我拒絕!快下車!」



  沈初二最後來了醫院,深切治療室不見小崔,他心下不安。


  「他轉到普通病房了!」護士回覆他。


  沈初二鬆了口氣。


  「張子牙真的說得沒錯!腦袋會自行修復。相信我很快就可起床出院!」小崔看來精神不錯,還刻意動動手指給沈初二看。只是額前多了個洞,纏着重重紗布。


  見他歡天喜地,沈初二不敢向小崔坦白。


  那是之前沈初二跟張子牙的對話。


  「你教他靈修。又說他腦袋會自行修復。是假的?」沈初二。

  「連醫生也不肯定的事!我怎會知道!」張子牙。

  「你這個騙子!」

  「重點是小崔想活下去!只要他不放棄,總可捱得過,天無絕人之路!」張子牙。


  沈初二看着現在的小崔,知道張子牙的大話起了作用,他決定守住這一個秘密,這個一謊言。



  註: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可以被看作是一種創傷羈絆,是指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

9會員
105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死後還偏心!敗德祖先「偷么子氣運幫大房」 害一家罹病落魄老玄辦過那麼多事以來,有沒有哪條錢會讓老玄不敢收,甚至收了,想退錢,是因為窮苦?是因為貧困?非法來源?嘿,其實就金額這一點而言,老玄比起同行已經算是奇葩了,所以到老玄手上的錢基本上是扣死的。 但是去年,老玄收到了一份委託,一筆連收錢都會讓老玄顫顫巍巍不太敢伸手接過的委託費。委託人小紫,在去年清明時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死後糾纏渣男兒孫! 小三生子被拋棄變冤鬼 逼冥婚討公道(台南望族下)面對如此嚴峻的狀況,如此複雜又讓人不知如何處理的事件,不僅如此,我還準確指出了最興旺的陳家是哪一脈,因為這陣法不僅會犧牲外姓當祭品,當沒有外姓祭品時,其他陳家血脈還是會受到影響。也就是說,唯有其中一支特殊懂風水術法的陳家永遠不會落幕,千年興盛。 我跟張先生一家面面相覷暫時沒有任何方法,於是我和他暫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人死後,真的還會跟自己愛的人交流嗎?來看看研究怎麼說。死亡結束的是一個人的生命,並不是兩個人的關係,但我們對逝者的愛,與ta曾經共度的時光,這份聯結的份量,都不會因為對方的離去而變得不重要。如果你想和曾經深愛而已經永遠離開的ta有一次交流的機會,這篇文章將一定會說到你的內心深處。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3
死後&生前捐贈die with zero提到 做任何事要盡早 其中之一是捐贈 根據台灣法規來稍稍探討 身前身後 捐贈的差異 政府指定(合格)的機構才屬於「捐贈」 個人的名義直接作捐款屬於「贈與」 若為直接政府相關的「捐贈」「贈與」「遺產」 多為免稅或可扣抵 暫不討論 捐款抵稅額度為「綜合所得總額
avatar
FinanceMix
2023-11-15
死後復生成為百年來唯一女祭司,峇里島傳奇人物Ida Resi Alit Ida Resi Alit,在一次祭典中昏死了五個小時,復活後能讀懂古老梵文、能使用祭祀法器,精通了一般祭司要花費十年以上的神聖知識,當初其他祭司不相信也不認可(一般祭司都是男性,且要經過嚴格培訓),委員會對她各種測試考驗三個月後,最終一致認可她的身份,於是她成了唯一一位女大祭司,當年她僅21歲。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5
『死後的世界』這是個被大家廣泛討論的話題,但今天不談案例就談我自己的經驗。 在我高中時爺爺罹患了嚴重憂鬱症,當時因為不住家裡選擇住校節省通勤時間,因此對爺爺有憂鬱症並不知情。也因為爺爺的重男輕女,導致我跟爺爺並不親近。高中時同學來家裡拜訪無意間跟我說 : 「你們家人間感覺好疏離」,這才讓我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家庭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革命之旅
2023-05-24
人死後的那些荒謬/《講話沒有在聽》《講話沒有在聽》將人死後用很詼諧的方式表現。面對死亡人多有悲傷,但更常出現的是在空白的思緒裡,總想要找些什麼填補,而天馬行空地表達想念、展現傷心與不捨,以茲證明:面對死亡啊!我們還是情緒滿溢得需要出口,但其實大多數人連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放!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4-03
《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死後科普 了解死亡其實對於一個人是重要的,不管是面對家中的長輩,或是自己隨著歲月流逝,終究要面對的那時刻,《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是美國每天面對死亡、研究屍體的殯葬業禮儀師-凱特琳,所著的有趣書籍,藉由收集各種小朋友對於屍體與死亡的問題,來一探人們死後的未知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8-11
死後化身為樹-「送行者」的祝福-MOD電影觀後隨想 因為A寶小時候有過幾次看完稍有可怕畫面的電影後,晚上就睡不好覺的經驗,所以遲遲一直沒有推薦她們看「送行者」,直到A寶自己發現這張影碟的封面是男主角在拉大提琴,這正是她在學習的樂器,主動想看,於是我們就清明掃墓之前一起看這部描述「幫往生者踏入新旅程」的入殮師的影片。   A寶很仔細的聆聽全片中優揚悅耳
avatar
李偉文
2020-12-26
死後還要住公寓嗎? 之前有個案來找我尋問婆婆的靈魂是否安然的離開,因為婆婆離開的方式是比較意外的,我感覺到要我靈魂出遊去找婆婆的靈魂看看祂現在在哪,過的如何? 我閉上眼睛,靈魂馬上來到一個很像廟的地方,然後有一個穿的像和尚的人,帶我走到一個地方,告訴我一串號碼,看到這時,我還滿納悶的,但我繼續邊看邊講給個案聽,然後我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