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堅定的力量:巴赫花精矢車菊 Centaury 的邊界確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個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的時代,保持自我堅定的力量變得尤為重要。人們常常在尋求平衡與和諧的生活過程中,遭遇到來自外界的壓力與內心的掙扎。如何在保持柔軟與開放的同時,也能夠確立自己的邊界,成為了一項重要的生活技能。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一種自然療法中的小而強大的工具——巴哈花精療法中的矢車菊(Centaury),以及它如何幫助我們學會堅定自己,並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地邁步。


巴哈花精療法是由英國醫生愛德華·巴哈(Dr. Edward Bach)在20世紀30年代創立的,他認為身體的疾病是由心靈不和諧導致的,通過恢復心靈的平衡,可以達到身心的健康。在他發現的38種花精中,每一種都對應著特定的情緒狀態和心靈問題。矢車菊(Centaury),作為其中之一,主要針對的是那些性格柔和、易於被他人影響,往往忽略了自己需要的人。


矢車菊的核心功效,在於幫助人們學會堅定,而不是盲目地服從或迎合他人。在生活中,有些人天生性格較為柔和,容易受到他人意見的影響,甚至為了討好他人而忽視自己的需求。這種長期的忽略自我,不僅會導致內心的不滿和疲憊,也可能讓人在關鍵時刻缺乏表達自己立場的勇氣。


透過使用矢車菊花精,人們可以逐漸建立起自我認同和自尊,學會在尊重他人的同時,也確立自己的界限。例如,一位經常感到在職場上難以拒絕額外工作負擔的人,開始使用矢車菊花精後,可能會發現自己更有勇氣和能力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並婉轉但堅定地拒絕那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要求。


在實際應用中,矢車菊花精可以通過幾種方式使用,如直接口服幾滴,或是加入水中飲用。在每日的反思和冥想時刻,結合矢車菊花精的使用,可以加強其效果,幫助個人深入理解自己的內心需求,並學會堅守自我。


除了個人層面的應用,矢車菊花精也可以在家庭和團隊關係中發揮作用。它鼓勵人們在關係中保持真誠和開放,同時也教會我們如何適當地設立界限,避免在無形中被他人的需求和期望所牽引。這對於建立健康、互相尊重的關係模式至關重要。


矢車菊花精之於心靈的療癒,就像是一束溫暖的光照亮了內心深處的力量。它不是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而是一個過程,一個逐步學會愛自己、堅定自己的旅程。透過這個過程,我們不僅學會了自我堅定,更學會了如何在生活的各個層面中,平衡自我與他人的關係,創造出更加和諧、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這個旅程中,矢車菊花精是我們的伴侶,提醒我們即使在面對外界壓力和誘惑時,也能保持內心的堅定與清晰。它教會我們,真正的力量來自於認識自己、愛護自己,以及勇於為自己的需求和界限發聲。


最後,矢車菊花精的故事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利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有能力創造出符合自己內心真實的生活。在這條道路上,我們不僅需要勇氣和堅定,更需要對自己的深刻理解和無條件的愛。讓矢車菊花精成為你內心堅定力量的源泉,幫助你在生活的每一步中,都能更加自信、清晰地前行。


    巴哈花精是利用特定花卉的能量,協助人們調和情緒,增強內在平衡與和諧。而西藏頌缽療法則透過金屬缽的振動聲波,調整身體的能量流,有助於身心的放鬆與自我恢復。這些療法背後的理念是透過自然和宇宙的力量,促進身心靈的整體健康。它們不僅能緩解身體的疼痛與不適,也提供了一個自我探索與成長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覺察練習,幫助情緒回到穩定的關鍵生活中,我們都會面對情緒的起伏和迷惘,但持續的自我覺察練習是幫助情緒回到穩定的關鍵。透過如詩籤般帶有力量的文字,或許能開啟自己的智慧大門,改變心情,讓自己走向開闊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Raya
    2024-04-01
    堅定自我,重拾自信:從羞怯到勇氣的轉變之路長期以來,自己內心不時會有不自信感,但是總無法發現那個來源是甚麼? ​ 那股不自信感,從小就伴隨我,就算是後來進了台大研究所、甚至到台積電當工程師,看起來職涯一帆風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 甚至別人主動對我提起 : 「你的工作好棒棒!」的時候,我內心中對自己卻不是驕傲的,而是有種羞愧感。 ​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3-27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0】讓過去的繁瑣與他人的期望從心靈中褪去,蛻變成一位堅定自信的自我🍀🍀🍀fumi老師:❤️❤️❤️ 🌿🌿🌿靈氣療癒為個案帶來的,是深度的療癒,而不是簡單的表面問題療癒而已。 🎋🎋🎋靈氣是近代蓬勃發展的一種能量療法,認為身體周圍存在一種可以用來療癒和平衡身心靈的生命能量。 🌾🌾🌾在個案的療癒報告與研究中發現,Fumi老師對於靈氣療法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7
    10/28-EP88【手感筆記】學會堅定自我!把不需要的請出你的人生!拒絕「多管閒事的歐巴桑」!《新斷捨離》(4)🎯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PODCAST節🎯PODCAS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斷捨離進行中,可善用好方法?【方法篇】 【本集選書】:《新斷捨離》 【作者】:山下英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0-27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在令人分心的花花世界中, 心無旁鶩是一種高超的本領。 本書作者Daniel Goleman曾寫出暢銷巨作《EQ》, 這次他提出專注力是大腦活動與美滿人生的關鍵。 書中展示他博學的一面, 引用了很多科學證據、事件、研究來佐證專注力對我們生活各方面的影響有多重要。 專注力有很多面向, 如高度警覺性、 專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7-06
    在圖書館刻劃感動的自由書寫,字裡行間包含著自我疼惜只要你願意,可以隨時開始 一張紙和一支筆的魔力有多大?歷時四個月的「五感正念自由書寫」告一個段落。想要告訴大家疼惜自己是一件簡單但需要堅持的事,這段期間我使用最主要的教材是《自由書寫術》這本書,參與課堂者都能輕鬆上手,並將書中的想法容易實踐於生活中。 使用教材:《改變卡》圖卡、冰棒棍、簽字筆、信紙、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10-05
    平常穩定的生活 是媽媽放棄自我埋首家務而來每個人生長在不同環境及家庭,看法及觀點自然不同,有時你覺得平常無奇再自然不過的家庭生活,卻可能是別人羨慕而不可得的。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04
    「自我犧牲,才是精彩魔術的代價」《頂尖對決》影評《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2006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 演員: 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爾、米高·肯恩 主觀評分:8/10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0-25
    2021年,在褒貶之間,學習不卑不亢的穩定自我今年的一開始,以這篇長文來為自己的一年定向吧! 別迷失在別人對你的褒,他們只要又遇到一個令他們欽慕的人,褒揚就轉移了對象。 別困頓在別人對你的貶,他們自己說過了哪些惡質又酸諷的毒言毒語,早已忘得一乾二淨,還可能指控是你自己幻想及編造出來的。 褒貶如風,不論如沐春風,還是如臨狂風,終究都會過去。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1-01
    【拾藏幕後】鄭宏斌:「那些『書寫』背後的故事,寫下觸動自我的瞬間」我們相信,在不同的日常情境當中,總有那麼一道曖曖的幽微之光隱藏在生活的角落,是可以透過書寫召喚出來的情感,累積成故事。而我們也能在許多文學作品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寫作者書寫的理由,然後也成為自己書寫、閱讀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