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rade|零碎股交易,使用教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除了使用定期定額的方式,買進台股006208之外,我也有在使用美國券商Firstrade投資全世界,美國券商除了匯款成本的考量之外,其餘的使用方式與台股沒有太大的差異性,然後就是美國券商Firsrtrade買賣個股或是ETF,皆不收手續費。


就在不久之前,美國券商Firstrade發生了兩件好事,分別是:

  1. Vanguard的全世界債券,美股代號:BNDW今年有收到退稅
  2. 零碎股交易功能現已正式上線


因為有退稅,雖然退稅金額不多,但放在那裡就是閒置資金,所以有零碎股交易功能就太棒啦,那零碎股有什麼優缺點嗎??

零碎股交易優點

  • 降低投資門檻,只要5美元就能成為高股價的公司股東
  • 有效利用閒置資金,不用下單1股也能購買高價股

零碎股交易缺點

  • 流動性問題,因為我都是購買ETF,如VTI,VEA,BNDW等,所以沒有買不到的問題



了解零碎股之後,本篇文章就教你如何使用美國券商Firsrtrade的app購買零碎股。

Firstrade|零碎股交易,使用教學

Firstrade|零碎股交易,使用教學


Firstrade零碎股交易,以BNDW為例:

開啟Firstrade app並登入,可以看到目前的持倉狀況及現金購買力(Cash BP),找到要買入的標的「BNDW」,並選擇買進「Buy」。

Firstrade|零碎股交易,使用教學

Firstrade|零碎股交易,使用教學


接著出現選單功能,上方確認是BNDW及BUY,在股數「Shares」輸入1股後,選擇檢視「Preview Order」,結果出現購買力不足,請匯款等字樣。

raw-image


接著輸入0.9股,點擊「Preview Order」,會看到至少需要5美元才能購買的字樣,網頁的宣告功能閱讀後,點選接受「Accept」。

raw-image


接著會看到最後確認,買進BNDW,股數及價格,沒問題後就點選訂單送出「Send order」。然後在下方的訂單現況「Order Status」,就會看到剛才用市價購買的BNDW訂單。

raw-image


之後我們可以在美國開盤後,進入確認訂單確認狀況,會看到本次購買了0.9股,購買的金額為67.68美元。完成零碎股交易。

raw-image

 


最後,介紹一下Firstade的優點:

小額投資,多元選擇 

只需最低5美元,即可開始交易超過4,000支股票和ETF的零碎股,且無需支付任何佣金,讓您更輕鬆地投資於心儀的公司,投資體驗更加便捷。 

交易方式,隨您自訂 

我們的平台支持以金額或是股數進行投資,讓您可以根據任何預算進行高價股的零碎股交易。  

股息再投資,完美整合 

我們的零碎股交易功能與自動股息再投資計劃完美整合,讓您在投資零碎股的同時也能享有股息收益。


零碎股怎麼買?嘉信碎股、Firstrade碎股怎麼賣?最低金額要多少?【慢慢聊直播51】




個人粉絲專頁加密貨幣社團006208社團各式推薦鏈結雙寶老爹IG
12會員
228內容數
透過每月的定期定額,紀錄006208的持股紀錄變化,藉此告訴各位朋友們,小資族也是可以投資的,不會因為金額小就沒有拿到市場報酬,投資這條路,你不開始,就沒有後續。 我也透過此文章來記錄日常生活,兼且寫作,就跟定期定額006208一樣,要「堅持不懈」,然後最終的目標是就是投入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Firstrade Debit Card中國提領經驗繼之前的台灣和泰國提領紀錄之後,這次要記錄的是中國提領。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4-01-20
Firstrade Debit Card泰國提領經驗 這次去泰國,我使用了Firstrade Debit Card來提領泰銖。首先登場的是在機場的某個銀行ATM提款機,顯示這樣的畫面。這個頁面我感到很困惑,因為選單有兩個,一個是"accept without currency conversion",另一個是"accept with currenc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4-01-10
美股投資|用台新Richart入金Firstrade大學剛畢業那時開始接觸投資,透過定期定額投入台股,後來逐漸接觸到美股,並用台新銀行Richart存錢換匯美金,如今累積到一小筆資產可以投資,順帶記錄使用台新銀行Richart入金Firstade的過程。 1.方便:Richart是我的首要使用帳戶,也是我第一個數位帳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在體驗的人
2023-09-06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的試煉-2022年的回顧與展望。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的試煉已經滿一年多了,我突然很感謝自己一年多前的決定,我把這個帳號的資產配置定義為創收計畫,意思就是用股息來創造每月的收入。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3-01-10
Firstrade美股2021/11月份檢驗,投資QYLD ETF提供穩定的美股現金流!在"投資QYLD ETF創造每月現金流,慢慢致富也保障退休生活。"一文中提到QYLD是一個很特別的ETF,它利用期權的策略創造出每月的配息收益,也提到如果你找尋的是一個有增值空間的股票,哪QYLD就不會是你的選擇,因為它主要的重點是每月穩定的配息;反之,如果你正在尋找每月穩定配息以及複利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11-05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7月份檢驗,如何使用美股選擇權來實現低買高賣?投資人進入股市,心裡想的都是期待著買低賣高,能夠狠狠地賺上一筆,但是事實上卻都是事與願違,買高賣低變成宿命,然後套房是一間住得比一間高檔,我們該如何讓自己清醒一點,該如何扭轉這樣不堪的投資績效?如何使用Firstrade美股選擇權來實現低買高賣呢?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8-25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6月份檢驗,如何使用3%訊號線,建立有紀律地投資。6月17日美聯儲利率決議中,美聯儲將整體通脹預期上調至3.4%,比3月份的預期高出整整一個百分點,但是,主席鮑威爾重申了美聯儲對於通脹是“暫時性走高”的看法,並且上調了經濟預期,試圖讓大眾提前習慣“經濟有實質性的改變”就會縮減資產購買的計畫,隨後公布的點陣圖顯示官員們認為2023年以前將會加息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7-04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5月份檢驗,如何使用4%法則,達成財富自由。五月份的Firstrade美股資產的變化頗大,原因是我在四月底時把股票轉換為債券,理由是買低賣高,因為很多的股票都在歷史高點,我覺得泡沫終究會破,只是沒人知道什麼時候到來,所以,我不想跟他賭最後一秒,於是,先行的把股換成債.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6-05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4月份檢驗,驚驚漲的風險中,你該如何做好資產配置?在四月份的最後幾天,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的交易,我做了點變動,我覺得大家都說存股不用管時間點,就是買入並持有就對了,把時間拉長,讓複利成長,最後總是會獲利,雖然這也是我想做的事,不過,我想想這個隨便買,不要賣的策略,並不合適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5-04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3月份檢驗,從季線分辨多空趨勢,讓自己安心冒險。Firstrade 美股資產配置三月份迎來一些調整,我把資產配置的更加集中與平衡,因為資金池尚未大到需要分散配置到那麼多的類別,覺得就算看對了,也沒辦法產生很大的回報,所以,我決定適當的放大冒險,把資金做幾個重點的投放。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