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停損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單分個兩個部分,投資和生活,喜歡閱讀哪部分就直接讀。

投資:

這周五公開了5月美國經濟數據報告(非農與失業率),但在禮拜二和三的時候,我卻選擇把美債認賠殺出,先來說一句禮拜五的數據公布,非農就業人口:272k ,失業率:4%,因為有這種美國瘋狂升息的因緣際會之下,我跑去開始研究總經,但我不得不說,自己還是不想投資美債了。


我在三月份的時候有在公司債獲利了結,公司債獲利 27 萬(含配息),卻在六月份,明明快降息的時候,做出停損的動作,共虧損 17 萬 (含配息) ,如果要再讓我投資一次美債,我應該會選擇公司債,而不是美債,美債對於利率的敏感實在太高了,而且我真的功力不足,於是這周把錢全部都投入股市。


投入債券的優點就是可以領息不納入所得,這也是當初我考量在內的點,而且面對經濟衰退的清況下,是可以避險,但現在數據完全看不到可以讓FED勇敢降息的決策,下禮拜還會有CPI的開出,當然如果開得過高(反撲),就會再次看到20年殖利率飆高上去。


(彼得.林奇)Peter Lynch - 在股市賠錢的原因之一,就是一開始就研究經濟情況,這些觀點直接把投資人引入死角。


當然如果有閒錢想放在債券當作不課稅的收入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但我選擇先去股市掏金,如果可以把今年大盤上漲的32%給追回來,我有可能又會再次考慮投資美國公司債。


生活:

這禮拜我前往菲律賓旅行,因為我的老婆是菲律賓人,台灣的法律就是要你先去當地結婚才能回來台灣結婚,所以我就按照流程,來到菲律賓當然超好奇別人的生活型態,老實說我是以貧窮的眼光去看待他們的國家,但真的有改變我對於他們的看法。


如果有住在台中的人,應該都知道烏日有要蓋一座娛樂城,但我在菲律賓已經看到了,地址:(SM Mall of Asia, Seaside Blvd, Pasay, 1300 Metro Manila, 菲律賓),你會認為他們的消費水平應該沒有上來,但就是可以看見他們的商場已經是滿滿的進駐了,連海底撈也願意進駐,我在台灣OUTLET還沒逛不完的情況,但在那邊商場真的多到很誇張,你在google map 打開來就可以看見Manila 的Mall真的超多。


當然那邊有一個缺點就是交通非常糟糕,並不是沒有紅綠燈,而是車流真的無法降低,或許因為那是Manila,其他地方可能就沒有那麼誇張,當然那邊城鄉差距也滿大的,這個以後有機會也會來做分享(因為我還沒去過)。


害我就開始搜尋那邊的房子,我確實想在那邊置產了!如果改天有機會置產也會跟大家好好分享,因為我想在那邊專職做投資人XD。


7會員
45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葉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看績效到只看市值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 Q1 -個人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息兩季再次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市下殺700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容易的情緒穩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階槓桿投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家砂鍋粥超有料!台北中山區美食,干貝鮮蝦粥每勺都有料,雪花鍋巴蝦仁一口入魂,台北粥餐廳推薦│菜單\沒有預約,吃不到/ 這家砂鍋粥超~有料! 海鮮控朋友分享必點每勺都有料的「干貝鮮蝦粥」,細嚐蘊藏於綿密中的自然鮮 美味分數拉滿、料好實在、風味道地的「雪花鍋巴蝦仁」、香辣過癮「板燒花椒蛋」、功夫菜「不見臭豆腐」、酸辣開胃「刀削酸辣茄」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3-15
創作者經濟 IMO 📣 週報 #31|巧連智停刊、這群人停更「IP 轉型」背後原因慶祝【創作者經濟 IMO】電子報突破 300+ 訂戶,也趁著農曆年檔期舉辦抽獎活動來沾沾喜氣,我們挑選的新年賀禮是弼佐羅新作《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的讀墨電子書兌換券。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2-05
只關於吐槽|杜蘭特傷停三週;追夢投籃比普爾準;這地板絕對有毒今天比賽前,追夢格林三分命中率為33%(0.6/1.8),喬丹-普爾三分命中率為32.5%(2.6/8.0)。 格林在自己的播客節目中談到了莫蘭特持槍事件:“我祈禱莫蘭特可以通過這件事學到很多,你不可能讓NBA陷入艱難的處境還能成為聯盟的門面,勒布朗和庫裡沒有讓NBA陷入艱難處境。” 據ESPN記者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10
112 W8 庭爺週記|這有什麼用? 因為開始強迫自己每週紀錄,才發現時間居然過得那麼快,又到了整理自己每週心得體會的時間。這週在工作的空檔,依舊要求自己要多拜訪幾位企業主,有從事長照的、飯店的、營造的、還有最新ESG行業的,每次與這些長輩聊完天,我都如獲至寶。 有人曾經問我:「找這些長輩聊天,對你的工作上有什麼實質的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3-02-26
古亭隱藏景點【超級祕景帶你玩一整天】週末就這樣安排吧❤️台北就有微型日本網美景點❤️ 古亭隱藏景點【超級祕景帶你玩一整天】週末就這樣安排吧❤️台北就有微型日本網美景點❤️ 📷📷 1 / 1 追蹤📷下班隨手作 IG: xiabenhow2022.06.15 文章目錄 收合 古亭這麼好拍!哪些景點你還沒走過~必去推薦! 點我看影片👉 古亭隱藏景點 【帶你玩一整天】 📷📷
Thumbnail
avatar
M chen
2022-07-17
《全國兒童週刊》專欄連載(8):原來議論文這麼好寫只要你會抱怨,就不缺議論題材。那麼,小學生會不會抱怨?--會!那他們會不會寫議論文?--當然會!雖然議論的原動力是出自於抱怨,可是這兩者之間仍隔著兩扇門:第一扇門是……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2-11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別要任讓陰影吞噬——許廷鏗走出這《修羅場》許廷鏗的假音、慧敏哥高得快不可攀的旋律跟JNY節拍的拖沓,彷彿在勾勒著我們每天也在面對的拉扯,被人性(或者是沒有人性的人性)、被善惡、被positive和negative拉扯著,漸漸在腳邊形成一團自己不想面對、羞於存在的陰影。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2-06
《全國兒童週刊》專欄連載(1):我們這一家的精神象徵--家徽最近有幸受邀為《全國兒童週刊》的「妙筆會生花」專欄撰寫十二篇兒童寫作教學技巧。由於對象是小朋友,必須以生動的故事作為引導--寫著寫著,讓我產生寫一本專門給孩子看的寫作書的念頭,整個人雀躍了起來! 以下是連載的第一篇〈我們這一家的精神象徵--家徽〉……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8-13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這 也許就是宿命——柳應廷《砂之器》同樣是假音連連的副歌,可是柳應廷的聲音,已不見一百年前的狂妄;在《砂之器》感受到的,是一份拉扯?是一份悲憤?我喝的孟婆湯,是開了水的嗎?這回我要在臍帶裡,吸光你的營養;每天也要準時在凌晨三時半哭哭啼啼,嚷著要喝夜奶。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