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梯坪遇到美好的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端午連假,前兩天才臨時決定去花蓮南邊晃晃,也想過去瑞穗,最後決定石梯坪。

raw-image


就像是他的名字,在石梯坪遇到美好的緣分,石梯緣。入住後準備去跑步,就看到老闆在民宿前面的草地上整理花木樹木,老闆娘對著一台小電視在超慢跑運動,老闆跟老闆娘勤勤懇懇的生活。傍晚滂沱大雨,老闆拿出最大支的傘借我們出去晚餐。吃飽回來依舊是大雨,開車門瞬間突然見到老闆好nice還撐另一把傘怕我下車淋溼,還請我們吃冰淇淋!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夫妻親切的聊著,沒有抱怨少了陸客團客或者是地震,繼續過著日常的生活超慢跑餵貓整理花木。

raw-image


第二天要離開,老闆問我們要去哪裡走走,順道給我們一些建議,還說他們前幾天也才附近的店家一起出遊,到光復馬太鞍、大農大富去玩。

老闆久咳不癒,同行醫生友人詳細給了建議檢查看看,是該趁現在空檔去看看醫生休養一下。老闆佛心還給了我們優惠,又送了鄰居種的香蕉及貝殼。

離開之前我對他們道謝,祝福遊客早日回來,老闆娘說沒有關係我們也準備要退休了,就是有緣,老朋友客人再回來聊聊就好了。真是美好的緣份。

raw-image


2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小水鴨,正在努力做個破框而出的鴨子! 跑得不快但仍然持續的馬拉松跑者 歡迎來到這個我記事,心得,看到的故事,說話的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鴨說話的角落 的其他內容
賞鳥與諜報工作,有關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洞爺湖搭巴士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張淼怡X方曉東既《見面吧就現在》二搭《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你只管去你的未來,我一定會去找你。如果能回到十七歲,你會想彌補什麼遺憾?二十七歲的鍾笑笑(張淼怡飾)在同學會前夕,打開了記錄高中青春的DV,想將它作為生日禮物送給高中的暗戀對象許漾(方曉東飾),卻意外地困在自己的十七歲,也因此發現了許漾的秘密,似乎在這趟穿越中,重新認識了許漾。平行時空的許漾,又是獨自等待了多少時間,才走向眼前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9-26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3-09-03
2017大蒙古行(十一)「行」在蒙古:我是牧羊人2017大蒙古行(十一)「行」在蒙古:我是牧羊人     行在蒙古,多的是西部電影的綿延,少不了草原情懷的浪漫,而奔馳,更是為蒙古而生的字眼,蒙古健兒也不辜負它的存在,無論城市或草原,蒙古人都保有先祖馳騁疆場,縱橫天下的風氣與志向,即使是邁入現代化,也難掩遊牧民族悸動的血液。在蒙古唯一的大城烏蘭巴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8-11
Nichelle Nichols,Lt. Uhura 在“星际旅行”中,在 89 岁时踢了水桶 艺人兼歌手尼歇尔·尼科尔斯(Nichelle Nichols)周六晚在新墨西哥州银城去世,他是《星际旅行》的通讯官方中尉乌胡拉(Uhura)中最受欢迎的。她已经 89 岁了。 https://sway.office.com/KXdSQNBbNnCRgGyj?ref=Link
Thumbnail
avatar
Cacing Barem
2022-08-01
小說連載 斷簡 十七承林為這事整夜沒睡好,他本以為玉成會纏著求情、會承諾改過、會以眼淚表達傷心和不願,但他預想中可能遭遇的所有情緒都沒有發生,這反倒讓他不安。讀書知情的人做決策本來就諸多考量,總期望顧及面面周全,如此輕易地擺佈一個九歲孩子的命運更令他猶豫惶恐。
avatar
胡兒
2022-04-17
小說連載 斷簡 十一他們在堂皇大廟前折返,廣濟宮處於市集中央像頂珠冠,起初承林以為這是專為庇佑海上漁人的天后宮,陸培深一臉肅然,搖頭說「不,這是漳州人的廟」
avatar
胡兒
2022-04-10
【投資心法】寫給凡人如你我的股票投資入門ABC(十一):在持股跌到懷疑人生之際反思操作策略最近美國成長型科技股大幅下殺,調整幅度甚為驚人,直追去年三月因疫情觸發的崩盤。在痛定思痛之後,我認為市場環境與以前相比的確產生了些變化。在具體操作策略上,對投資人而言有兩方面必須作出相應調整。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3-09
家(其十一):在心房的空室裡<p>經過了一切好的壞的,最終命運所指引, 也只能無奈的滿佈迷霧。立身於此,我只能眺望、沉思,好好咀嚼世界為我帶來的各種際遇,永遠地再度出發。</p>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