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盛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試試水溫


「吱吱喳喳」屬於週日夏天午後的蟬聲縈繞在我這狹小且寒冷的1LDK公寓內。







為什麼會寒冷呢,因為我已經把屋內僅有的冷氣開到最低,電費什麼絲毫不用擔心,反正再三個月後我的人生就要結束了。




整起事故大概就是我在十二歲左右時,在一次健康檢查時被驗出來這疾病。




反正內容大致就是只能活到十八歲生日那幾天——也就是暑假最後一天,原本以為會很痛苦,結果其實也還好。




還是說我麻木了呢?




我的屋內稱不上整齊,但也並沒有想象中高中男生獨居時的雜亂以及霉味亂——某種層面可以歸功於十歲就把我拋棄,在我測出疾病也沒現身,只會在每月十五號匯款給我的父母。




不過也沒關係,我一個人過的也挺有滋味的。




癱坐在沙發上無事可做的我突然想到,每週要寫的日記還沒完成。




於是我便從微微陷下去的米白色沙發中站了起來。剛起身沒走幾步,便到了臥室的書桌旁,拉開木椅坐了下去,翻開桌上已經寫了一半的日記本書寫了起來。




雖說名稱是日記,但其實我也沒有空閒到每天都可以洋洋灑灑在日記上發揮好幾百字,頂多一個月時寫幾個比較有意義的事件就差不多了。




日記大概再三個月後就會寫完了,而內容無非就是記載著一些生命的感悟、還能活多久、要是能活下來要做什麼等等,不過最多描述的應該還她,我的青梅竹馬兼暗戀對象——白芳。




話雖如此,我不可能把我的心意告訴她,因為我快死了,就算她接受我,那也只會增加無故的悲傷,所以我就連人生只剩三個月這事都沒跟她說,也因如此,我最近有點疏遠她,不過她還是有來找我就是了。




我真無情呢,但我並不討厭我自己就是了。




因為五月實在沒發生什麼好寫的事情,頂多就是高中畢業。




身為一個邊緣人,其實畢業典禮沒什麼意思,而且畢業完到七月還得去學校一個月。







正當我準備看寫好的內容有沒有錯字時:「叮咚」屬於公寓常見的門鈴聲響了起來,不用猜也知道,這時候會來找我的一定是白芳。




反正也已經寫完,就先不看了,下週再一起修正。




剛把日記本闔上起身去開門時,門外的門鈴聲變的更加急促,看得出來想當不耐煩。




在我走到門旁把門打開時,光線隨著門的開啟而灑落進來,令這個採光不佳的公寓有著健康的太陽光,甚至有些刺眼。




門外出現的是一個我熟悉美少女——白芳,她的黑色長髮依舊還是如此好看,還帶有陣陣洗髮精的香味,臉上帶著對一個少女太過誇張的笑容,但也很令人著迷就是了。




衣服則是白色的連身裙,與少女本有的青春氣息很是相襯。




「林澈,猜猜我要帶你去哪裡玩?」她帶著笑容朝我說道。




「不知道。」就算我再怎麼拒絕她想去的地方,她也會強行把我帶出門的,我已經放棄抵抗了。




不過這點也很可愛就是了。




「答錯了,是百貨公司!」她用手指朝著我打了一個叉叉,然後說完就用那雙可愛的大眼看著我,在等我的回應。




說真的,身為一個人要怎麼拒絕這種請求?




「好,等我回去整理一下。」我大方回應了她,並轉身走了回去。




她等等應該會跟著我進來,如此想著的我加快了腳步,到了臥室把門鎖起來後,便把筆記本藏到了抽屜,唯有這個秘密我不想也不會讓她知道的——因為,我不想看到她哭。




我從抽屜隨便拿了一套乾淨的白襯衫,這套衣服是我僅存衣服中少數可以穿出去給人看的,也是比較配得上她的。




換好後,先在在桌上的小鏡子中揣摩了一會。便把鎖著的門打開,隨之印入眼簾的是坐在客廳沙發上的她。




坐在沙發的她隨意的翹起了二郎腿,並閉上了眼睛,靜靜的靠在沙發的椅背等待著我,米白色沙發與黑色的頭髮很搭配,尤其的令人迷醉。




雖然動作與她的性格一致,很粗魯。但我不得不承認,我確實看入迷了。




此時她不知如何注意到我,把隱藏在眼皮底下水靈靈的大眼睜開來,並朝向我。




為了克制住自己,我把目光撇了回來。




「終於好了。話說,有沒有人說你笑起來比較好看?真是的,都不笑笑。走吧!」她站了起來,她邊朝我走來邊用目光瞄準著我道。




我常常被她說不愛笑,關於這點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只是自我意識過剩覺得沒有笑的必要吧?




在我還在想著無關緊要的事情時,她已經用手拉著我的袖子,把我拉出門外。




屋外的陽光比想像中的還刺眼,頓時令我有些睜不開眼睛。




在我還沒適應好強勁的光線時,就已經被眼前之人抓著我襯衫的袖子走了起來——沒錯,就是最可愛的白芳。




直到她一路拉著我來到路上,我才微微緩過來,看清路上的景色。




道路上的一切依然與往常無異,甚至可以說顯的有些無趣,從門口走出後,可以看到門外幾顆充滿生命力的樹,以及與樹成為對比的便利商店。




午後炙熱的陽光則是直接照映在地板上,好似把所有的黑暗驅逐殆盡。




而她則是慢慢把腳步放慢,並把手裡抓住我的袖子放開,跟我並排走在一起,雖然說常常一起走,但這種感覺還是很不錯。




她稍微走的比我快,所以走在我前面,看不清她的側臉,自然而然也無法重面部肌肉讀取出什麼就是了,不過好像在思考什麼便是了。




「喂,我們多久沒一起去百貨公司?」她並沒有把腳步放慢,而是維持著原本的速度,也沒有把頭轉過來。




因為學測,之前確實沒什麼時間跟她鬧——說也奇怪,我原本以為我不會準備學測的,但在同儕壓力下我還是稍微準備了一下。




至於問出口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讓我更常陪她去,然後幫她拿東西吧——不過我很樂意就是了。




「許久。」我用著平穩的語氣迎合她的問句道。




「那之後,可以稍微陪我去嗎?」她用些許落寞的語氣說道。




不知為何,從她的語氣之中我感覺到有一絲落寞感,這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具體內容則是與猜想的無誤,確實是讓我多陪陪她,不過應該不是基於情感需求就是了。




就算是,我也不會接受。




「如果還有之後的話,我很樂意。」我擺出了淺淺的微笑說道。




說真的,如果還有之後的話,我很樂意跟她一起去任何地方,不過沒有之後就是了。




「什麼嗎,未來也想陪我就說呀,我會陪在你身邊的。」她轉身面向我,原本疑似落寞的神情也消失消逝殆盡,她開心地的笑了起來——真讓人著迷。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洛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真物與情感的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敬告惠特科技Kenny先生,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東廠僅一位」最後客氣商量敬告惠特科技Kenny先生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還是讓咱確定是你,你組織鬧場長達一年多,本蛙已經掌握到你真實姓名及身份,你這樣身份身價恐怕丟不起這個臉。 是你是要協調一下,停止那些栽贓抹黑鬧場網站及人物,還是讓本蛙直接提告,你們全部出庭身份曝光,請你慎重考慮,因為後面牽涉的層面,你真要曝光?……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0
【閱讀_圖解正向語言的力量】好話能創造美好的未來。說出去的話,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說過的話,最後必定會成真【圖解正向語言的力量】 與潛意識結為盟友,說出高成效精彩人生 ◎ 永松茂久 #書摘 好話能創造美好的未來。說出去的話,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說過的話,最後必定會成真。 ▍言皆有靈 多年前看過一本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作者江本勝在顯微鏡下拍攝不同話語或音樂下的水結晶,水看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27
現代主義的最後信徒|《米蘭昆德拉:從玩笑到無謂的盛宴》場外不負責任亂聊本篇不會提到太多《米蘭昆德拉:從玩笑到無謂的盛宴》這部紀錄片的內容,完全是場外閒聊區哈拉,對米蘭昆德拉寫的小說有興趣的請自己進戲院看片。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3-06-03
把握最後的購買機會!任天堂 3DS 數位商店遊戲推薦任天堂將在 2023 年 3 月 28 日,關閉 3DS 與 WiiU 的 eShop 數位商店購買機能,從此之後,3DS 與 WiiU 主機將再也無法購買數位版軟體或 DLC,對於還持有著 3DS 或 WiiU 的玩家來說,這是非常需要把握的最後機會。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3-03-08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請你為自己好好盛放——陳卓賢 IAN《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一切一切的孤單感、無力感,你、我、陳卓賢…我們都明白,我們都在經歷,我們都在繼續下去跟放棄之間拉扯著。到底我們會再次看見光明嗎?到底我們能撐下去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1-18
有聚必有散,最後剩下的是什麽?不管是什麽關係,都會有分離的時刻,最後剩下的是什麽?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2-06-01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19) 盛夏浴衣的JC最後煙火之廟會離開了東尋坊,定輔和八千穗搭著京福巴士回到了三國町的街區。 「我說,非得換這身衣服才行嗎?」 八千穗羞澀的從店門口走出來,她身上是一件淡黃色為底搭配金魚圖案的夏季浴衣。 「哇,出島學姊超可愛的!我就知道出島學姊很適合穿浴衣!」 定輔雙手比出大拇指。 「是、是嗎?我不太習慣穿這種衣服……」 #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4-11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五分鐘,我會做什麼?如果一個人到了生命的最後五分鐘才想到要改弦更張,盡去做些平常沒做、不想做、不敢做的事情,那豈不是在表明他在死前對自己既往的人生感到懊惱,產生了莫名的追悔,覺得自己「活錯了」或「白活了」? 「安靜地躺下來,胡思亂想或什麼也不想。」這個答案既不偉大,也不動人,但卻是我經常在做的事,也是我偏愛的生命情調。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3-24
搶救省道台一線上最後一座古橋, 連我們工程單位都不忍心拆下去了, 那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 連工程單位都不忍心拆下去了 那我們嘉義市民可以做什麼呢? 我引用鄭南榕的一句話 「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陳俊文
2018-10-29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影評:我們剩下的最後武器,就是真實「六月民主運動」串連韓國上百萬人的支持,市民上街吶喊、車輛司機聯合按喇叭抗議等團結的展現即使現在看來也相當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彭紹宇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