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五)【諸王記卷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瑞伊嚇得幾乎要把書摔在地上,但她穩住了,反倒翻看這本書是否有其他機關。


  也許就像社群軟體偶爾整人的程式碼,誰買回去就會印上誰的名字。這可是有魔力的世界,知道是誰在閱讀也不奇怪?她這樣想。


  然而當她重新回到最後一頁,面上的字卻變了:不用看了,我確實在和妳說話。


  她往四周看去,確保這裡只有自己一人,而後脊柱發涼。


  妳方便來一趟書庫嗎?我覺得不該和女士這麼溝通,有點失禮。


  「你是誰?」瑞伊緩緩地開口,「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加力布爾,這本書的作者。』筆跡頓了一下,而後繼續書寫:『抱歉嚇到妳了,我並沒有惡意。』


  「你為什麼不親自跟我說話?」瑞伊拋出了問題:「我是說,跟一本書對話很奇怪。」


  『這就是我為什麼想請妳來庫房的原因。來一趟,妳就能明白了。』


  瑞伊還是無法放鬆警惕,就在她想把書放回原位離去的時候,字跡又更新了。


  『我知道妳是誰,異世界的旅者。』


  『妳不好奇為什麼會來到這世界嗎?』


  「這裡到底是哪裡……?」瑞伊不禁失聲,「你知道我是誰、叫我來這裡有什麼目的?」緊張與焦慮的思緒在蔓延,瑞伊語句有些混亂。


  『孩子,妳不用害怕我。』加力布爾繼續往下書寫:『我如果有惡意,有數百種可以讓妳消失的方法,但我並未如此做。』


  『妳得相信我,因為我或許是唯一可以幫助妳的人。』


  理智與情感在相爭,最終理智戰勝了情感。


  去吧。冒險相信這世界的人性,希望她能賭對。


  「你在哪裡?」


  加力布爾說的庫房是在右方走廊到底的布簾內,布簾是深紫色的,尋常人不會特意將其掀開,瑞伊走了進去,發現是一個四方型的小空間。


  中央擺了一張寬大的單人絲綢沙發,也是深紫色的,三面牆也擺著書籍,光線良好。


  瑞伊手上還抱著那本書。


  『麻煩妳坐到中間的沙發。』


  瑞伊侷促不安的坐了上去,沒過一會,沙發腳下的地面開始飛快轉動,在瑞伊的驚呼聲中,木板陷入到了一層以下,腳下的地面竟是一個簡易式的電梯!在瑞伊被送到地下二樓的時候,地板在她上方闔上。


  這是一個比書店還要寬敞的空間,繁複而典雅的花紋地毯大面積的使用,暖黃的光線照射著室內,使室內多了分溫馨的感覺。木色掛鐘顯示現在的時間:七點二十。室內還擺著多人坐的沙發和桌子,感覺就像平凡不過的十九世紀客廳。


  瑞伊目前正視著前方的火爐,火爐內火焰熊熊燃燒。事實上,瑞伊並不覺得寒冷,八月的喬頓就如同現世一樣是夏天,只不過並不比現世炎熱。


  因此,有這個火爐就格外怪異,更何況,她並不覺得有被火烤的感覺,就像火爐是個擺設一般。


  是的,擺設。


  意識到這個的瞬間,眼前視野突然發生了變化。就像有人拿著遮色片把面前大面積景象檔住了一般,景象上出現透明的水波,一個人影緩緩從遮色片內出現,然而是立體成影。


  「很抱歉以這種方式出現。」穿著米白色粗麻長衣的加力布爾在對側落坐,他的出現就像編碼組成的碎塊,由不規則線條變清晰。


  如果不是瑞伊緊緊盯著眼前的景象,她真的會以為自己眼花了。


  這是……魔力?她驚疑不定。


  兩人就像隔著碩大的玻璃牆面遙遙相望,加力布爾站了起來,從旁邊的圓桌上倒入深棕色的粉末,注入熱水及砂糖攪拌了起來。


  「很抱歉不能請妳品嚐,如果妳想喝,我可以請伯格泡給妳。」他和藹地笑著,重新回到座位內,啜飲了一口。


  「伯格是?」她問道。


  「方才那個在櫃檯的小男孩。」加力布爾回道。


  咖啡的蒸氣上騰,瑞伊卻聞不到任何味道,她只關心一個問題:「你知道我是從哪裡來的?」


  「我知道。」他又飲了一口,這才把咖啡放到旁邊,「某方面來說,我也是造成這件事的始作俑者之一。」


  他繼續道:「苳蘋完美的繼承了母親的能力,她寫的故事能成真,而她自己並未發現。」


  「幸好這多年來她並沒有寫故事,僅是記載了一些心情紀錄。如果不是這次意外寫上妳的名字,或許妳不會進來這個世界。」


  「但是我不會這麼想。」他語氣堅定地說:「人生中沒有巧合。」


  苳蘋的母親?他知道苳蘋的母親是誰?但這顯然不是目前的重點,瑞伊問道:「所以,這裡是苳蘋寫的,故事裡的世界?」她記得,是她跟苳蘋建議寫上自己名字的,她不會記錯。


  只是遺憾沒有看到故事內容就穿來這個世界了。


  「不全是,這裡是獨立存在的世界,諸王記更像是一把鑰匙,連接了這裡還有妳們存在的現實世界。」他深呼吸了一口氣:「正確來說,苳蘋其實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人,如果不是發生了一些變故……」他並未繼續往下說。


  「我總結一下,」瑞伊舉起了右手:「因為苳蘋在諸王記上寫了我的名字,所以我來到了這個世界,那回去的方法呢?可以請苳蘋在書上寫,讓我回到現實世界嗎?」


  「這個問題的假設並不存在,首先,苳蘋並不知道妳來到這個世界;其次,苳蘋的魔力並沒有強大到可以把妳拽近兩個世界裡。妳之所以在這裡,有溫德的助力。」


  溫德?方才在書裡提到的名字?她雖想細問,但她先問了另一個問題:「所以我目前遇到的人跟事,都是在苳蘋的引導之下出現的嗎?」瑞伊更想相信這是個書中世界,而不是另一個宇宙,這樣她就能欺騙自己這不是現實,她始終能回去。


  「苳蘋只做了個開頭,剩下的她並未續寫。」加力布爾給了她否定的答案,「溫德已經暫時封鎖她的魔力,短期間內她無法再次運用。」


  「如果他真的那麼強大,我是說……你口中的溫德。那為什麼不阻止我進入這裡?」瑞伊補充:「我是說,我是個異鄉者,我並不屬於這個世界。」


抱歉晚發了!

對了,這裡的更新時間是每週一的晚上六點,週間不定時加更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ole妮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暗黑願望之五-第一章看到這個場景,我一整個晚上都睡不好,心中的情緒亂七八糟,有憤怒、難過、懷疑、以及 一絲絲的開心?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5-12
【同人創作】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 OG 第一章 五個學級 第一章 五個學級 1-2 大樹節  加爾古‧馬庫 大修道院除了本身是賽羅司聖教會的中心外,同時也設有士官學校招攬各地青年入讀,以便培育更多人才推進芙朵拉大陸發展。 大修道院圖書館 漢尼曼愉快的整理這歷史悠久的書籍,至從卸下學級導師後,貝雷特讓漢尼曼頂替之前托馬修的位置。 「
avatar
愛耳 The Eir Show
2023-08-08
七俠五義之朱絳臻第四章-討伐襄陽王2展昭與五鼠和朱絳臻同林玥瑀和舒旖安前往襄陽王的領地,眾人前往君山,朱絳臻召出了崇武谷的四大護法,讓四人去調查君山的情況,四大護法領命而去,不一會便回來報告道: 「這方圓百里皆是由水寨寨主鍾雄控制,谷主想奪下這兒可不容易呀…」 朱絳臻不屑的撇了撇嘴,這時卻發現展昭與韓彰不見了,玥瑀無奈地說道: 「兩位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週五的[呆]哲學第一章:本能這是個新系列,是要和大家分享我的哲學,我並不是哲學家,但我對哲學是有興趣的。之前很抱歉都一直沒出小說,在此獻上最高的歉意                                                                            神呆書房上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7-09
第一章 青桃花 之五 符青接過了陸陵包裹好了油酥的水皮,放在案上桿開,伸手一推捲成一個捲子,再桿開又捲起一次,最後就成了酥皮,可以搓成圓片準備包入桃花糖餡了。 「嘿嘿,沒想到狗子的手也能包酥餅。」符青看陸陵熟練的樣子,不像是一隻犬妖會有的細緻樣子,不住地打趣他。 「化形後都長的一樣!還不一樣都是人手!」陸陵笑應。
Thumbnail
avatar
墨飛竹
2021-04-15
玄陽生緣 第一章 (五)(五) 看著水漏,巳時將近,樓下百花樓已經人聲鼎沸。但桃花緣仍是一派怡然的窩在木格窗邊曬太陽,指尖在半月形的黃花梨木桌上沾著茶水,興致勃勃地正畫著什麼。 看那春風得意的神情,玄雪覺得十之八九是在畫他最近中意的姑娘。 雖然覺得有些對他不住,但她仍是假意翻了翻藥櫃,然後皺起眉有些苦惱的小聲喃唸著,「鳳羽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4-02
第一章 翦水秋瞳(五)       當晚,藍家大火,昔日的繁榮光明,華燈璀璨,頃刻間付之一炬。附近的居民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沒聽得藍家內部傳出什麼動靜,火焰便悄然竄出,瞬間包裹住整片藍家的腹地及住宅區。
avatar
Ann Valca
2021-03-24
老爺爺創世紀 第一章 五老福嘴砲團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為胡蝶也;俄而覺,則蘧蘧然周也。 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 就是這棵桃花樹 ! "  發話的老爺爺高齡七十歲了,沒有頭髮,全白的鬍子梳理得很整齊。 此時圍繞在桃花樹周圍的還有老爺爺的四個好友,老頑固、老不修、老員外、老教授;這五個老人就是社區裡人人聞之色
Thumbnail
avatar
志工爺爺
2020-12-10
第一章:洛上孤女(五) 然而家中暴富并没有让凌洛的生活更幸福起来。凌洛自幼得赖母亲宠爱,衣食日用无忧,对于浮华事物本就不甚看重,华美的衣服、漂亮的饰品在她而言不过是锦上添花,她所在意的是心灵的慰藉。商场得意的父亲更加忙碌,回家次数更少了,一到家中倒头便睡,未见宠爱于她。原就不知父爱为何物又少不更事的凌洛甚至在想,也许是父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2
《中環攻略》之五: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前舖 | 自動化平台自動化平台:理所當然嘅便利,背後係精心計算嘅流程同佈局 要數近年金融界最「性感」嘅名詞,絕對唔少得「金融科技」 (Fintech)。或者今時今日要玩到 QR Code 支付、用手機號碼取代銀行戶口號碼作為轉賬嘅記認先至夠高科技。但如果時光倒流到八十年代,「自動櫃員機」 (Automatic Tell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