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語神性之國度 第一卷第六節 水消逝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安內洛蕾視角

——故事開始後三個月

 

由於我不佳的身體狀況,姐姐親自下樹屋把我交到魅藍手中。

 

“姐姐說,”我幫魅藍撩開眼前的頭髮,“你沒有去找莫巴薩,一直在樹屋外等我。”

 

魅藍點點頭:“國王在忙,魅藍有義務保護王后。”

 

“傻姑娘。”我挽上魅藍的胳膊,她沒有拒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們的關係不再像上司和下屬,越來越像我跟姐姐或者跟西爾維亞和奧瑞莉婭那樣的感情。

可能第一眼看到魅藍,讓我想起再也見不到的艾麗卡。

一模一樣的表情,大大的眼睛閃爍出驚恐,依然勇敢留在我身邊。

 

進入寢殿,琊柏還沒有回來。

魅藍讓我先休息,她會一直站在門口。

我換上白色蕾絲睡裙,坐到床頭,想著就這樣等,還是不知不覺睡了過去。

 

琊柏帶我來到一片花海,周圍充滿了各種顏色香氣,場景熟悉無比。

我知道這是夢。

每次琊柏出征前,和回來後,我都會夢到這一片花海,這一場我和琊柏真真實實走過的記憶。

只是這一次,夢來得晚了許多。

 

我貪婪地聞著空氣中的香氣,右手交扣的十指卻把我帶回琊柏懷裡;那個時候,我們已經選擇在一起,我卻還沒有問過琊柏的名字。

琊柏單手捧起我的臉,水霧銀的眸子直勾勾地盯著我。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頭腦一片暈眩。

琊柏抬起我的下巴,整張臉近得幾乎要貼上我:“你去哪?”

 

“我……我哪都不去,我就是來看看花。”

 

“看花?確定不是想跑?”乾淨俐落的劍眉微微上挑,呼吸不甚清晰地觸及我現在敏感的臉頰。

 

我還沒來得及撇過臉,帶著濃重呼吸的溫熱唇瓣就貼上我。

琊柏長長的睫毛不停觸及我的眉眼和太陽穴,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與他耳鬢廝磨,意識卻還是一直逃離我的大腦。

許久,琊柏才戀戀不捨地放開我,溫柔地摸我的臉,口中喃喃著說:“我的。”

我不敢看他,只是聽到他那句“我的”渾身發軟,幾乎就站不住。

琊柏摸摸我的手背:“有消息來了,你等我一下。”

 

我正正神,努力站直。

抬起頭,看到琊柏抬起指尖,仿佛有一道聖光近在咫尺。

接下來的事情在現實中走過一遍,夢中走過千百遍,歷久彌新,哪怕現在還沒夢到,我也可以完完整整地回憶。

 

琊柏放了一隻水樣蝴蝶飛走,很快下一條消息就飛回來。

琊柏轉回頭看我,說他有新的任務,需要離開。

我小心翼翼地問不能帶上我嗎,琊柏搖搖頭。

我堅定地說,會站在原地等。

他也堅定地說一定會回來接我,永遠不離棄。

 

哪怕後來知道了,之後就是那一千年的地獄之火,我也不後悔等過他。

因為一千年後,我還是等到了,那麼所有的苦就都值得了。

 

安內洛蕾。”琊柏的呼喚,把我從回憶裡喚回來。

可能是這次我出神太久,沒看到後面往來的蝴蝶,就連接下來的對話都變了。

但我還是微笑著抬頭,甜甜地問他怎麼了。

 

“我有新的任務,要走了。”琊柏猶豫著開了口。

 

“不能帶上我嗎?”

 

琊柏搖搖頭。

 

“那我就站在原地等你。”我依然微笑著,等他接下來的承諾。

 

“我……”琊柏不敢看我的眼睛,頓了頓才繼續說下去:“我不會再回來了。”

 

我愣住了。

身後出現一團火,瘋狂把我往裡吸,眼前的琊柏還是一樣的姿勢。

我拉他的胳膊,哭喊著不要放手,我們還要永遠不分離。

琊柏抬頭,看我的眼神悲涼而絕望;他揚起手臂,伴著眼角的一滴淚,掙脫開我的手。

我被身後那團火吸進去。

 

瞬間驚醒。

我坐在床頭,整個偌大寢殿只有我自己。

心火又冒了出來,與白天完全不同,沒有任何被壓制的感覺。

不痛,只是暢快地燃燒,燒得我心慌。

 

琊柏還是沒有回來。

窗外的夜幕傾軋像是墮落了的整個世界,仿佛連光明魔法陣和月亮的光輝也不足以與之對抗。

我想起姐姐的話,努力平復自己的心情,心火卻燒得更厲害。

又是兩股急切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我跑過去,魅藍比我更快地推開寢殿大門。

旁邊站著西爾維亞和奧瑞莉婭,滿臉都是不知名的焦急。

不知道奧瑞莉婭小聲跟魅藍說了什麼,魅藍沒有和她們一起進來。

 

我努努力甩掉夢裡的不安,問他們有沒有見到琊柏。

她們對視了一眼,選擇逃避我的問題,接著整個寢殿陷入沉默。

半晌,不愛說話的奧瑞莉婭居然先開了口:“姐姐,我們有事跟你說。”

我看著她們不明所以,只是茫茫然感到如臨大敵般慢慢向後退去,背對著她們縮在看臺邊。

突然希望她們什麼也別跟我說,乾脆忘記我的存在好了。

 

晚上風很大,我穿著薄薄衫的身體開始顫抖。

西爾維亞把白羽披風披到我肩膀上。

我裹緊披風,像是要把自己整個藏起來。

我不敢回頭看她們,眼神只是漫無邊際地落在遠處,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可能是有什麼原因讓我心緒不寧。

我找不到答案,或者根本不想找到答案,只希望時間可以迅速解決這個問題。

 

夜幕下,除了颯颯風響萬物皆靜。

西爾維亞清了一下喉嚨,打破這種平靜:“我們找過很多地方,最後才回到薦語宮殿,想著……是不是已經回來了近衛隊不知道。”

我沒有理會她們,或者說我根本不敢理會她們,就讓她們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好啦。

這些小事,跟我無關,跟琊柏也無關。

我不問她們不說,就這麼躲在這裡等,或許再過一會,就那麼一小會,琊柏就會出現在身後抱住我。

預言,還有夢境,不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吧。

 

我伸手扶在薦語神樹上。

久違的寒冷和無力感從身體傳到手臂,我的手開始跟身體一起止不住的顫抖。

西爾維亞終於撕裂我的幻想。

 

“哥哥失蹤了。”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