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台灣加油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埃及,台灣加油隊

2005-2008年瘋狂的擔任經紀人工作,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我都在做跟經紀人有關的工作。從選手日常、賽事研究、社群經營、寫新聞稿、發佈、舉行記者會到媒體邀訪、品牌合作、廣告代言,一條龍服務。後來有人問我:「你怎麼會這些?你是學什麼的?」我高中讀淡水商工資訊科,丙級電子還是靠同學支援才過關,大專讀勤益工管,工程電子相關的知識全靠硬記死背,我知道當時只是為了「國立」學校的學費便宜,認真考試,幫做協益工業社」(金屬染黑作業)的父母減輕負擔。出社會後,先是5年換6個工作,最後不小心創業,做起了運動經紀人。(2008年回到職場又換了2個工作,2009年再次創業才改為人物經紀人)


現在回頭看這些,我真的很會。但沒說出來的真相是,當時貴人多。

橫越撒哈拉沙漠挑戰是當時的創舉,連Matt Damon也有參與,紀錄片發表時,我們受邀到加拿大多倫多參加活動,Shakira在舞台表演,Ben Affleck也在派對現場,Matt Damon會後來握手致意,彷彿一場夢,為此謝過生命中的貴人之一:林義傑先生。


還有很多貴人,當時在媒體的鄭哥、海倫、文祺、范大哥、顯佑哥、明禮兄、魏大哥等,教練潘老師、協會事務的王秘書長、陸大哥、紀姐、二位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企業界就更多了,只要打開報章雜誌,看到義傑身上的贊助商,每一席背後,都是好多貴人的牽成。那幾年,默默的很多貴人推一把,拉一手的,造就了幕前觀眾看到的景象。但有一群人很特別:台灣加油隊。


當時我想組個加油團到埃及為橫越撒哈拉挑戰落下完美的終點,於是在網路上發起活動,沒想到獲得台灣加油隊(由卡神楊蕙如、現任提提研創辦人李昆霖共同發起)的支持,就這麼一行人,加上媒體朋友一起,大約十多位,從台灣飛到埃及,我兼任起領隊的角色,但已經想不起來那時候是怎麼弄得,太厲害了,給自己掌聲肯定。


在行前我們一起吃飯,我永遠記得李昆霖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李:「欸,超馬運動員一定很持久吧!」

我:「呃…我沒有比較過。」


我幹麼回答啊我!!!哈哈哈~然後,他就被其他人制止發言了。

這一群朋友,有好幾個到現在還會聯絡,其中一位還成了日後創業的伙伴,現在也是好朋友,好到可以當孩子的乾媽-Mag. 她是個俠女,講話大聲,現在業界人稱馬姐,骨子裡非常正義非常心軟,她也是我的貴人,陪伴我許多時光,也給我生活上很大的幫助,尤其是黃金獵犬比比當時生病,靠著她的接送,才度過危機,謝謝Mag!!


台灣就是這麼可愛、自由、熱情的國度啊,人們也是如此。

雖然現在網路很發達,也準備開啟元宇宙世紀,不知道你和我的關係或生活,在未來會變得怎麼樣,希望,朋友之間有機會就多見面好嗎? 那怕只是…借個東西、還個書或是一起吃個飯。


1會員
8內容數
尋一處淨地,落下思想的種子。我,就是城市裡的一道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ole Chi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孔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UNFRIEN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沙漠玫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奢侈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格達斯城Agadez】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埃及吃冰淇淋來到炙熱天氣的埃及怎麼能不吃冰淇淋,除了礦泉水、甘蔗汁,冰淇淋推薦這一家 15761。找尋美食看排隊人潮,因為Google 評論不是決對的好吃… 老闆也很熱情,比手畫腳下終於完成點餐,清爽口味冰淇淋,降低了體表溫度。好想每天都吃冰啊!
Thumbnail
avatar
soothing_trip
2024-04-25
埃及的公路休息站昏昏沈沈的睡,醒了喝水,停車上廁所,不管有沒有感覺都去上一次,我回到了父親跟我說的小時後廁所,踏上木板,我完全不敢仔細觀看,只想快速上完,們還關不緊,還好有埃及女生的幫助,讓我迅速上完,用自己的礦泉水洗手。有了初體驗,下次在也不恐懼了。
avatar
soothing_trip
2024-04-19
埃及石頭雕刻工坊埃及旅行對我來說無法每次都自己搭車前往景點,這ㄧ次去帝王谷,我請導遊兼司機,搭車可以聽導遊講解與不用走太多路,但小缺點是無法在ㄧ個景點逛太久。現場参觀家族經營的工廠,可以聽到老闆熱情的介紹,從石頭打磨、雕刻、上釉,全是手工上色。非常精美的一家店。
Thumbnail
avatar
soothing_trip
2024-04-17
在埃及,最好不要說從台灣來的在埃及,不管去那裡,都會有人問我們從那來的,看起來只是一般的閒話家常,但遇到購物,埃及人就會故意哄抬物價。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10-11
台灣真的出埃及了嗎?對這些稚嫩的幼童動輒體罰、強制施打毒品、關廁所,只差沒強摘器官拿去販賣吧?我看連柬埔寨電信詐騙園區的人口販子都未必做的出來,這還是身體上的,至於在中小學灌輸幼童所謂性平教育即性變態課程,則是心靈上的,我們對耶和華的產業-孩童上的身心靈予以大加戕害,卻不見台灣這邊上帝的僕人-所謂的教會放過一個屁,這樣
avatar
Engelbert
2023-06-09
台灣人與埃及人結婚流程分享台灣人與埃及人在埃及結婚的文件驗證及流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2-12-11
繼埃及之後,摩洛哥麵包也要漲價了,文末附台灣糧食統計年報在摩洛哥,除了麵包外,食品價格持續上漲中,近期摩洛哥麵包與糕點聯合會(以下簡稱糕點協會),也發布麵包即將上漲之警告;但摩洛哥政府保證會限制商品漲價。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6-22
智慧之神× 外來種:埃及聖䴉是怎麼出現在台灣的?熟悉埃及文化的朋友,多少都聽過智慧之神托特(Thoth)的大名⋯⋯不過,你知道嗎:這群在臺灣環境生活地理所當然的智慧之神, 其實是「外來入侵種」唷。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08-06
我們的「出埃及」--從台北遷居台東 我們一家六口離開台北、搬到台東這件事,宛如當年的以色列人出埃及。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