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系統不出錯?》一、讓人期待果然如期出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讓人期待果然如期出現】


翠綠色的竹,長著青葱的竹葉,充滿生機的氣息,卻是房間的牆。


每面竹牆上都掛著三幅字畫,每幅畫都在畫的中央寫著一個毛筆字。每個字都不同,但都是彩色的,而且寫得蒼勁有力,很有氣勢,不時毛筆字會放出彩出的光線。


房間的窗戶打開著,下方有一張書桌,上面並排立著三塊透明的水晶。三塊水晶大小差不多,都是拳頭般大,各自雕刻著不同的圖案。


從窗外進來乳白色的光線,通過水晶拆射到房間的中央,和字畫發出的彩色光線交織出一片片光幕,慢慢地降落到房中央的床上。


床上躺著一個少年,穿著長袖青衣,青巾束著長長的黑髮,劍眉鼻高唇薄,雙眼緊閉,一動不動,身體卻像是吸收著那些光幕。


良久——


少年醒來,一邊費力地撐扶自己坐起來,一邊艱難地睜開雙眼,帶點迷糊地看著前方。前方正好是打開的窗戶,入目的是浩瀚無盡的雲海,和穿插著無數的群山峻嶺。


少年在心裡對自己說:

  “我在哪裡?這裡不是學校的醫務室……”


少年努力地讓自己清醒一點,然後謹慎地打量四周,繼續在心裡自言自語:

  “這些光幕是怎麼一回事?這些字怎麼會發光?但怎樣看都像潦草的漢字哦……”


少年看見房間的左邊有一扇門,右邊有一個長長的架子。他一邊看著架子上的東西,一邊在心裡疑惑地對自己說:

  “那些是線裝書?旁邊的是酒瓶?藥瓶?……”

  “那堆奇奇怪怪的是甚麼東西?然後那柄……不會是桃木劍吧?”

  “那幾疊黃色的紙會發光,那個外形……難道是傳說中的所謂符籙……”


少年再次確認自己穿著的衣服,然後深呼吸一口氣,頓了一頓,接者右手單拳緊握,輕呼一聲:

  「YES!」


他在心裡卻是吶喊著:

  “我姜凡果然是命中注定會成為穿越者的人!!!哈哈哈!!!”


少年姜凡無意義地望左望右,在心裡飛快地說:

  “這裡一定是甚麼修仙世界、修真世界?那些書一定是甚麼功法秘笈?”

  “所以我是會法術?會飛天遁地?腳踏飛劍?破碎虛空?”

  “唉呀,為甚麼我沒有這個世界的記憶?為甚麼跟平常漫畫和小說裡的有出入嘛?”

  “穿越者的福利呢?”


姜凡在心裡幫自己總結一般的說:

  “所以真相是……要親口說出那個關鍵字?”


姜凡環顧四周確認沒有人在房間裡,然後坐直身子,盡量放輕聲音,說:

  「系統!」


這時,讓他期待的聲音,正如他期待那樣;他彷彿在耳邊聽見聲音——

  〝嘟……〞

  〝嘟嘟……〞

  〝嘟嘟嘟……〞

  〝系統啟動中……〞


姜凡在心裡興奮地對自己說:

  “來了來了!”


像機械人說話一般的聲音繼續著——

  〝啟動連接介面……成功!〞

  〝尋找宿主……成功!〞

  〝收集數據……完成!〞

  〝檢測宿主和系統的吻合度…… 100%〞

  〝請宿主確認綁定系統……〞


姜凡連忙開口,低聲地說:

  「確認!」


兩秒後——

  〝確認生效!〞

  〝綁定宿主……成功!〞

  〝加載通用語言系統……成功!〞

  〝加載穿越者專用系統……請稍候……〞


良久——


姜凡在心裡有點疑惑地呼喚:

  “系統?”


沒有任何回應……

沒有墨水,只有黑茶。 No ink, just black te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做一個讓人不討厭的人〕若在同溫層,讓人喜歡,自然容易,若在人生路上,讓大家都喜歡,聖賢也難。 同理心是誰同誰的理 要得到認同甚至喜愛,就算三頭六臂,才華洋溢,讓人青睞也需是利益他人,基於禮貌或賞識,有機會得人喜愛,是因自己的才能,無論天賦或努力,有助人排除境遇困難,讓人起歡喜心,自然能得到回饋。 老么勝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4-07
一個讓人們集體記憶錯亂的現象-曼德拉效應不知道各位是否曾經有過記憶錯亂呢?其實在世界上曾經有過許許多多的集體記憶錯亂的現象,而這其中有許多事情到了如今只能成為一個謎,今天夢羽就要來介紹一下:「一個讓人們集體記憶錯亂的現象-曼德拉效應」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2-03
劇析|一念關山 讓人念念不忘邊關山河的好劇  我非常不喜歡悲劇,但是我實在不喜歡將這部《一念關山》定義成為悲劇,細想如果真有梧國與安國兩國史記的話,這幾個人的「蓋棺定論」會是什麼甚至有些人是如同六道堂某些人一樣,連名號都不會存留下來,那麼為了是什麼?整部戲劇讓人記得並不是誰愛誰或是因愛情而國破家亡之類的,這種愛情是關於一片山河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3-12-26
當一個人變心,這種情況可能讓人感到困惑、傷心和沮喪。當一個人變心時,可能讓人感到困惑、傷心和沮喪。這篇文章涵蓋了人們變心的原因,以及應對變心的方式,並強調了建立開放的溝通和檢討關係中的問題的重要性。文章還提供了關於個人發展的機會和學習放手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3-12-24
有一種勞動比休息更讓人安心如果真的堅持天天寫小說,總有一天我會把小說寫完。 這是很簡單的答案,只要堅持寫,就可以完成。 問題是,堅持從來不容易啊。 我由2022年10月開始新長篇小說的計劃,寫了4個月,昨晚終於突破10萬字,如果目標是15萬字,那麼就是完成了2/3,如果繼續以每天800+字的進度前進,只要多寫兩個月便可以完成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1-31
一門課能讓人帶走的是什麼?──臺灣大學 「醫學與文學」課程x《空橋上的少年》一次講座能帶來的是什麼?一門課能讓學生帶走的又是什麼?上週三我受邀以客座講師的身份,在台大陳重仁教授開設的「醫學與文學」課程,進行兩小時的講座。這是一門通識課,學生的背景都不一樣,不是醫學生,也不一定來自文學院,從大一到大四不等。在這樣的前提下(以及得知我是這學期唯二的客座講師,前一位是平路) …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3-01-01
算命會準是一種自我暗示 何必讓人暗示人生呢?算命是一種自我暗示,如果大人在孩子出生時有去排命盤算命過,千萬別把命盤告訴小孩。
avatar
知秋
2022-05-10
送給那些和我一樣,忙著符合別人期待的你,如果能先討好自己,就先選擇讓他人失望吧我們需要符合期待嗎? 從小當個乖小孩的期待,認真唸書、乖乖做作業,不吵不鬧,大家說,真是好帶的小孩,我聽著心裡甜滋滋的,我醉心於被稱讚,然後每件事情,我都希望是能夠被稱讚的。
Thumbnail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2-01-29
一點例外的閃光,就足以讓人駐足人間-靈魂急轉彎後的坦然這部電影特別適合有點厭世的人,反而是平常已經很積極正向有目標的人,看這部電影可能只會覺得有點可愛,或會覺得稍微平淡了些。但這也是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一個地方,它用一種坦然的態度跟大家說:「人生就是這樣,有些好、有些壞,但又讓人留戀。」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1-01-14
[純個人經驗,不保證最低收益、不能取代正規醫療]不努力運動法,對身體好也讓心情好有朋友說我很自律才能跑步,我的回答並不是自律。曾經說明形容過,就和朋友約下午茶一般,即使要梳妝打扮交通時間,但和朋友相聚的愉悅,沒有人會形容是自律。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