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尋其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撒濃重的黑網,只想捕捉滿燦的星空,讓自己感動和快樂。徐徐閉落眼花迷離,便脫了殼似的,在夢景穿梭自如,沒幾分就奔向了衛生間,一見高中同學來,我連忙讓她先上,她走進洗手間後,我就瞧見地上有兩朵曬乾的銀耳,而第三朵雪耳泡在鵝黃色的液體內,我沉吟地想,眼底幾番寒,都要浸泡在餘溫裡,感受一絲暖意。

忽地就目睹一對夫妻從北部開長途南下,男方一夜沒睡好的緣故,午餐吃飽就往前趴下走了,親人都措手不及,下一秒突然急切畫面,只見女子一人在後廚房,自尋其樂地煮起大鍋菜,似乎心情已經走出來了,親人心疼不已,不敢多問,只有拼命地逗她大笑,心中不由得想到,遠在天涯無緣見,愛還在心裏蓄滿,定能歸懷歡喜夢中逢

照片由Barbora Polednová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Barbora Polednová在Unsplash上​​拍攝


20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岩島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歡尋恬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宜守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跟隨鼓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安行朗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悠悠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歸一切無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3/04/25-自尋煩惱別自尋煩惱,別計較太多,說到底,人和花草一樣,一開一謝,一生走過,一起一落,此生幻滅。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4-04-26
你有一段來自巡林員的深情告白(提納里X熒)(1)注意事項 1.故事中的角色設定和遊戲里的不一定相同喔~ 2.不喜慎入呀! “唔...這裡是...化城郭?’”熒睜開雙眼時,便看到有著綠色頭髮的少女。 “柯萊...?”我記得我好不容易將遺跡龍獸打敗後便因為重傷而昏迷了...... 柯萊聽到聲音後驚喜回頭。“熒!你總算醒了!” "師傅
avatar
凜夜
2024-04-08
自尋煩惱我是個很容易煩惱的人,常常憂慮這個,憂慮那個。雖然尚不至於杞人憂天,但煩惱的事還不少。我也知道,我煩惱的事,大概百分之九十以上,都不會發生,卻還是止不住煩惱。 大學4年,最煩惱的是怕將來找不到工作。我讀文科,文科一向不容易找到工作,常會學非所用;另一煩惱是交不到女友,將來無法結婚,不孝有三。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3-29
快樂自尋,生命恆河裡,所有歡喜與悲傷都是交錯著,你想怎樣的生活與心態,就在自己~ 生活的快不快樂,是自己的責任,你要的快樂,你自己先給! 自己的快樂是來自於環境所造成、事實上,我們自己的快樂是要來自我們內心。 人的一生,也許有部份很難由我們自己決定與選擇,別人要傷害你、罵你,是他的決定,而你要不要接受、放下、被影響,是你自己的決定。 所謂的「境隨心轉」自己取決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1-29
自尋樂子,這就是娃子活動過後,買了大瓶的運動飲料給娃們 我說,找你的好朋友2人分一瓶稀釋飲用,這飲料太甜,稀釋後可以多補充水分 請在白板上登記你跟好友座號 ... 然後...... 然後我一回頭再進教室就得到這個畫面 #娃們一定會找到他們樂子的出口 #無時不刻都是在找樂子就是娃們的日常 #我很幸福可以有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9-07
不要自尋"煩惱"日昨與兩位友人共餐,席間甲提到自己之所以不參加社團,最主要的原因是:社團邀約不好意思拒絕,否則會被認為自己不合群;乙提到到那兒都應該穿戴整齊,以免落人口舌。席間也提到某友人家人中風,老婆照護辛勞,自己都快撐不住了,可是為了符合社會的期望,也只能硬撐了。席間甲也提到自己年紀大了,看多了,才知道當年其父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3-24
[修身篇] 何苦自尋煩惱終於擠上人潮洶湧的公車。心裡還記掛著沒處理好的工作,公司寄放在客戶端的庫存數量,業務單位始終無法釐清,協調多日,業務單位總是推說工作太多太忙無暇處理,上報老闆也無法得到有力支持,甚是苦惱。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3-03-17
自尋煩惱別因為追求山頂的美景,忘了欣賞沿途的風光
Thumbnail
avatar
豆腐叔
2023-01-03
關於,自學線上諮詢和騎車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騎車上山去心之芳庭 昨天晚上,8:00到9:00之間,我參加了Last Friday舉辦的自學線上諮詢,這也是我第一次用Google Meet,不過後來我選擇把自己隱身起來了。 在螢幕上第一次看到人稱「自學教父」陳爸的尊容,原本蠻期待會聽到很多經驗分享等等,但後來發現這次諮詢主要好像
Thumbnail
avatar
陳禹甄
2020-04-11
與其改車改引擎,不如打造自動循環收入引擎重點在於,李先生早已有了離職開創自己第二事業的打算,現階段的工作光是出差就花掉他大半時間,哪有時間再發展第二事業?更別說是多餘的金錢運用了!不只是李先生,我相信許多人面臨到想要發展第二事業、跨領域發展斜槓生涯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你不是時間不夠,就是錢不夠,但常常是兩者都不夠!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