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恨書》--古詩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闌靜,突然想起前幾年商業失敗時身心靈的痛苦。

一次的失敗導致窮匱,心靈上也很不穩定,心思如癲狂一般,頹廢又沉重。如生若死,恍若迷夢,恨不得身體就這樣破碎掉。

這首是用罕見的仄韻去押,也盡量避免了句尾連三仄和連三平的狀況。

raw-image

《七恨書》
一敗二窮潰,三癲四頹廢。
五生六夢迷,七恨殘身碎。


22會員
68內容數
木雚(音同環),喜歡寫世間悲歡離合的小故事。文采有限不能寫如金庸大師那般大氣的文章,但相信如同清明上河圖一樣,描寫一個個平民的小生活,以小事小物小俠構成一個大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雚的小說世界 的其他內容
《嘆時》--絕句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古》--絕句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綠》--古詩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致光之君》:愛與恨的糾葛 淒美動人的大河劇日本第63部大河劇《致光之君》此次以愛情故事為主軸,以及身世糾葛充滿劇情高潮。編劇大石靜巧妙地運用平安時代背景,表達出男女主角的濃情蜜意及心痛萬分的戲劇情感。同時,劇情中兼具閨密互爭男主、男女角色聰明權謀等元素,更增添故事情節的精采。未來藉由角色關係交纏及權謀算計,能帶來更多現代觀眾能理解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4-03-13
相見恨晚的神器!月釀碟片與月亮褲長期使用心得  下半身悶熱不適、床單染血、生理用品開銷驚人……你曾經試圖改善自己的經期生活品質嗎?   近年推出的生理用品好像很酷很好用,但就是遲遲不敢跨越心理障礙,想聽聽用過的人怎麼說嗎?   就讓穿月亮褲三年多、使用月釀碟片一年以上的我,發自內心的推你入坑吧❤️
Thumbnail
avatar
呢喃微光
2023-12-27
我恨SEO (七-番外篇)想不到還會有第七篇吧,我也沒想到。 因為寫完上次的完結篇之後,我突然越想越不對勁。 在上一篇中,我給出的結論是:我隨性的在五個網站寫了五篇文章,最後只有方格子與巴哈姆特有快速的出現在google搜尋頁中,而WebNode,WordPress與痞客邦全部槓龜。 然而就在我寫完結論的隔天,WebNode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3-02
我的鬼妻: 一位敢愛敢恨的女人一夫一妻制是違反人性、吃人的制度。我要自由地流浪, 去體驗男女之間情與欲的全部秘密 女人愛戀的眼神、神秘的靜默和温柔的倩笑, 都常帶給我靈魂一陣美麗的騷動 我愛女人, 我喜歡在女人堆中。為了使她們高興, 我寧願說謊話, 誇大的讚美她們 我願意一生都活在女人的愛戀裡, 呼吸青春、熱情和肉體的芳香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1-17
教人又愛又恨的股票長期投資你是真的在股票市場裡進行長期投資嗎?照過來照過來,不要再自己騙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0-24
年柱七煞觸發"敢愛敢恨"?七煞小花:我不覺得我自己很敢啊? 蓋瑞:妳身邊的男人一個換過一個,這樣還叫做不敢喔? 七煞小花:苦笑....... 七煞很敢,敢愛敢恨,敢爭敢放,這是八字教科書的教條,可以理解的是,會剋〈也可以說壓制〉我們的元素是官殺,被壓制了,直覺體感就是有壓力,但這個壓力是怎麼來,從哪裡來,我們應該好好思索。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2-03-11
『我恨泡妞俱樂部』與『泡妞俱樂部』:從一場七人死亡的連續殺人事件談起(一)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三日,美國南加州伊斯拉維斯塔發生連續殺死六人後兇手也自殺死亡的大事件。一連串傷害事件發生地是在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附近,六名被害死者都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二十三歲的兇手有社交困難,加上亞裔臉孔,從小不斷被霸凌,可能也經歷許多女生的拒絕。對這世界的不滿,讓他計劃了這場大屠殺。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09-23
七大恨-大明、後金、蒙古於遼東的探戈無論在桌遊或是戰棋市場上,三人或是三人遊玩為最佳的遊戲設計並不多見,按照刻板印象來說,以三國為題材的三人遊戲佳作或許已近在眼前,但這次到手的七大恨,則是以明末的遼東為主舞台,上演大明、後金與蒙古於遼東一帶領土的爭奪探戈。
Thumbnail
avatar
金火旺
2019-04-14
<p>海角七號之後,台灣電影的愛恨情仇。</p>當《海角》的光環褪去,當所有小情小愛以及低成本的賀歲電影不再禁得起時間考驗,我們的市場將會剩下什麼樣的台灣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肖恩
2018-07-09
恨君不似江樓月,篇七事過境遷雙月有餘,由於上次因東門貴妃的惡意欺凌,害得夏侯霓小產,失去了肚裡的龍種,此後的她更加體弱多病,更加終日鬱鬱寡歡,蒼白不堪的病容無時不刻顯露出原有的愁雲慘霧,甚至更濃更烈,同時也逼得身邊服侍她的丹玉丫頭失去了以往的天真笑顏。 皇上萬分不捨愛妃終日悒悒不樂,決定接受皇后的提議
avatar
200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