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源 二部曲-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戰經過兩天後,鬼族的士兵終於安頓下來。

回到了自己的家鄉,生還者也都脫離了險境,伊諾克等人也終於有機會聚到一起。

「我本來準備要休息了,結果看到伊莉安娜開的門,一回來就看見你們竟然都回來了,這到底發生什麼事?」這次唯一沒有參戰的艾斯拉看著眾人,一臉的不解。

凱爾看了黛妮卡一眼,說:「這是一個漫長的故事,我們的旅程也挺奇妙的。」

「感受得出來,」伊莉安娜撐著下巴,說:「你們的另外三個同伴也挺讓我驚訝的。」凱爾有些尷尬的一笑。

 

一周前,黛妮卡與凱爾一同上路。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存放著強大魔力的地方,那裡有幾本『古代魔法之書』與一些古代兵器,或許可以找到一些強大的兵器。」

黛妮卡領著凱爾走,指向前方:「東邊是群山,都是森林野路,人族應該還沒有探查道那邊吧?」

「沒有。」凱爾說道,想起之前與父親聊天時所聽見的話:「好像說,往東邊走會遇到一些強大的魔物阻攔,不可以過去。」

黛妮卡微微一笑,說:「阻攔是有的,不過倒是沒有魔物。」

凱爾揚了揚眉:「會有阻攔?是在保護什麼嗎?」

黛妮卡微微低下頭,臉上的笑容也漸漸退去。

「不是保護,而是隔絕,隔絕禁地。」黛妮卡說道,眼神變得有些陰鬱。

凱爾側首看她,黛妮卡一向愛笑,從未露出這樣的表情,不禁令凱爾有些奇怪。

「禁地?那是什麼地方?」凱爾問道。

「是一個充滿罪惡的地方。」

黛妮卡輕聲說,眼中閃出了仇恨的光芒:「我之前生活在那,負責掌管九本『古代魔法之書』中的『和平』之書,但是,我發現那邊的人非常邪惡,於是便逃跑,離開了那的禁地。」

看著黛妮卡的表情,凱爾不禁有些害怕,因為,他看見了一股無盡的仇恨。

「妳好像……很恨他們?」凱爾小心地問。

黛妮卡握緊了拳頭,咬牙切齒的說:「當然,兩千年前,他們害死了我的愛人。」

凱爾緩緩低下頭,不知該說些什麼。

黛妮卡深吸一口氣,重新展開笑容:「不過,這都已經過去很久了,我現在在生氣也無法改變事實。」

看著她有些勉強的笑容,凱爾不自覺得感到一陣心痛。

兩人一起生活了兩天,他們並沒有尷尬,反而非常投機,聊了許多話題。

黛妮卡會像凱爾說這兩千年來發生的奇聞軼事,凱爾也會提起之前在人族看到的一些怪異事情,讓黛妮卡非常開心。

第三天時,兩人一如既往的一邊說笑一邊向前走。此時,凱爾聽見了第三個人的腳步聲。

「有人。」黛妮卡輕聲說道。

因為已經三天沒有見到其他人,凱爾有些驚訝這裡會出現其他人,他提高了些戒備,注視著聽見聲音的方向。

這邊的草非常之高,放眼望去一片翠綠,十分壯觀,但是也是非常好的掩護,兩人必須更加小心。

很快的,一把細細的聲音傳來,是個男生的聲音。

「快到了,等到了樹蔭下,我們便休息。」

聽見這聲音,凱爾瞪大的了雙眼,面色頓時變得蒼白。

這聲音他一輩子都忘不了。

但,接下來的一幕卻讓凱爾呆住了。

一個白髮身影排開綠草,出現在了凱爾的視線中,正如他所想,那人正是莫賽。

莫賽看見凱爾的瞬間也是一楞,不過,凱爾的目光並不再他身上,而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坐在輪椅上、被莫賽推著的漢娜。

漢娜睜大雙眼,喃喃的說:「凱爾……少爺?」

「漢娜!」看見漢娜,凱爾瞬間將莫賽拋到了腦後,衝上前抱住漢娜。

「妳還活著!妳沒有死!」他大喊著,心中充滿了喜悅。

漢娜的臉上也滿是驚喜,她伸手緊緊抱住凱爾,有些哽咽地說:「你過的還好嗎?」

「我很好!我交了很多朋友,也有人生的目標。」凱爾說著,努不讓眼淚落下。

漢娜的懷抱溫暖,彷彿又回到了一個多月前,自己還在宅邸時的生活。

漢娜輕輕撫過他的頭髮,沒有再說話。

黛妮卡看著這副場景,露出一個欣慰的微笑。

良久,凱爾放開漢娜,重新站起身,看相她身後的莫賽。

莫賽的表情有些尷尬,目光無處安放,似乎帶著許多情緒。

漢娜輕嘆口氣,開口:「莫賽。」

「是。」莫賽快速的回應,深吸一口氣,看向凱爾:「那個……抱歉啊……之前發生的事情。」

聽見他這樣說,凱爾的心中不禁一緊。

雖然知道是因為戰爭,知道莫賽的心中也有許多難處,但被他親手下葬的家人還歷歷在目,凱爾的生活也確實是被莫賽毀掉的。

許多情緒在凱爾的腦中迴盪,一時之間,他不知該說些什麼。

他很想馬上上前給莫賽一拳,但看見漢娜與他同行,凱爾又壓抑住了自己的想法。

「凱爾,莫賽不是壞人。」漢娜緩緩開口,認真地凝視著凱爾。聽見他這樣說,兩人都有些驚訝。

莫賽看著漢娜的側顏,心中充滿了感動,凱爾則是有些疑惑。

「那天之後,是莫賽救了我,把我帶回了鬼族,也說了他的故事,說到底,錯的是這個世界,如果一直恨著某些事物,傷害的終究是自己。」

漢娜說著,手碰了碰自己的雙腳:「我們會出現在這裡,也是因為莫賽正在尋找能讓我重新站起來的方法,我也跟著一起來了。」

黛妮卡在後面靜靜地聽著一切,面無表情,若有所思。

凱爾點點頭,似乎明白了她想說的話。

莫賽確實是凱爾的仇人,但如果一直抓著這點不放,折磨的終究是自己。

凱爾點點頭,說:「好吧,我之前也砍過你一刀,就這樣算了吧。」

莫賽微微苦笑,他先前那刀也差點將自己了結。

「對了,那你們是為何來到這?」漢娜問道,看了眼凱爾身後的黛妮卡。

黛妮卡展開笑顏,走到凱爾身邊:「我叫黛妮卡,是凱爾的朋友,我們要尋找凱爾的武器,在去和其他同伴會合。」

漢娜點點頭,向凱爾微微笑:「看來,你真的交到了很多朋友呢。」

聽見她這樣說,凱爾的心中又是一陣喜悅。

「對了,你們幾個就是伊莉安娜的同伴吧?」莫賽開口,黛妮卡說:「是啊!你認識她?」

「鬼之間都挺熟的,尤其是我們這些有『咒力』的鬼。」莫賽解釋道:「我們有聽說,你們一群人和鬼的目標一樣,想要讓世界和平。」

「是這樣沒錯。」凱爾回應。

「世界和平嗎?挺好的。」漢娜拍拍卡爾的肩,說:「不過,這就代表我們有一段時間會在同樣的地方活動。」

「對。」凱爾說著,看向黛妮卡。

黛妮卡微微一笑,說:「既然這樣,我們要不要同行一段時間?如果有危險的話,也可以互相照應。」

好不容易重逢,凱爾當然想要跟漢娜多相處一陣,漢娜亦是如此,至於莫賽,只要跟漢娜在一起都沒有問題,雖然因為有了其他人而有些不高興,但他也沒有說什麼。

對於漢娜,莫賽絕對聽話。

於是,四人就這麼同行,一邊尋找各自想找的東西,一邊敘舊。

凱爾對漢那似乎有說不完的話,將分離一個多月以來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與她說,包括自己的夥伴們,漢娜也沒有打斷他,而是靜靜地聽,心情似乎非常的好。

但,莫賽的心情就不是很好了。

因為凱爾的話實在太多,漸漸地直接將推輪椅的工作覽下,莫賽在心中懷疑,凱爾不想讓漢娜與自己靠得太近。

黛妮卡看著發生的一切,覺得十分的好笑。

莫賽跟在漢娜與凱爾的身後,目不轉睛地凝視著開心交談兩人,不自覺的握緊拳頭。

黛妮卡悻悻然地走到莫賽身邊,小聲說:「吃醋了嗎?」

「才沒有。」莫賽嘴硬的說,目光卻沒有移開。

看他這副模樣,黛妮卡忍住笑意,擺出一副長輩的模樣:「我可是活了兩千多年的物種,對於愛情這種事情可熟了,你就別騙我了。」

莫賽遲疑了一下,接著,露出了有些失落的表情:「應該說,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更不知道她有什麼理由喜歡我,真是的……」

莫賽搔了搔頭,看向黛妮卡:「對了,妳剛剛說妳活了兩千多年,在此期間妳喜歡過幾的人?」

「一個。」黛妮卡說道。

莫賽微微揚眉,說:「一個?看來他是個很好的男人。」

聽見這句話,黛妮卡微微一笑,沒有說話。

莫賽沒有發現什麼異樣,繼續說:「事實上,這也是我第一次喜歡別人,也有點不知道這是個怎麼樣的感情。」

黛妮卡思考了一下,緩緩開口:「我認為,喜歡便是想用盡所有的方法跟他在一起,不論發生了什麼,是生是死,是善是惡。」

莫賽輕嘆了口氣,將雙手放在腦後:「妳說的好複雜啊。」

「這樣說好了,假設鬼族不容許人類出現,你會怎麼做?」

「假如嗎?」莫賽幾乎沒有思考,馬上說:「那就帶著她離開鬼族,愛去哪生活就去哪生活,能做什麼就做什麼。」

看著莫賽堅定的神情,黛妮卡微微一笑:「她遇見你,很幸福呢。」

莫賽不了解她說的這句話有什麼含意。

第五天清晨,莫賽被一陣騷動吵醒。

這段時間與漢娜兩人在外,為了保護她,莫賽練就了敏銳的感官,以便在第一時間發現危險。

他仔細地聽,似乎在草叢中,有一些怪異的騷動。

他看了看身邊熟睡的三人,思量了一陣,還是決定叫醒凱爾。

「嘿,快起來。」莫賽小聲說,搖了搖凱爾的肩頭。

凱爾緩緩張開眼睛,輕皺著眉說:「幹嘛?」

「有異動。」莫賽壓地聲音,示意他不要驚動。

凱爾稍微清醒了一些,也開始觀察四周。

接著,兩人同時聽到了一陣怪聲。

「翻過這座山,游過這片海,紅綢身上穿,終究會歸來。」

這是一個女人的聲音,她低聲吟唱著,聲音有些虛弱,旋律也有些偏離。

凱爾與莫賽對看了一眼,兩人壓低身姿,緩緩向著聲音來源走去。

漸漸的,他們看的了一個人影。

她身上黑色的人族軍裝沾滿了泥土,頭髮凌亂,蓋住了雙眼,步履闌珊的走著,不知是想去往何方。

「你認得她嗎?」莫賽小聲對凱爾說。

凱爾搖搖頭,說:「看不清楚啊……等一下。」

凱爾看見她那身骯髒的軍裝,胸口處並沒有沾到泥土,在那邊,鑲著一個純銀的圓形標誌。

「她……應該是十一神本。」凱爾說道。

那人正是之前消失的若望。

「真的假的?」莫賽看向神智不清的女人,說:「鬼族進攻的時間還沒道啊,這是怎麼回事?」

此話一出,兩人對看一眼。

「出事了。」

雖然得到這個結論,但兩人不知道能不能直接去找她問清楚,畢竟她的精神狀態不是很正常。

商議之下,凱爾將其直接打昏,帶回四人休息的地方。

不久後,醒來的黛妮卡與漢娜看見昏迷的若望,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凱爾與莫賽將剛剛發生的事跟兩人說,漢娜嘆了口氣,看向莫賽:「很好,至少你沒有直接殺了她。」

「不敢了。」莫賽有些尷尬地說。

自從與傑森家族交手、打傷漢娜後,莫賽對於戰鬥就更加謹慎,尤其是這種沒有還手之力的人。他可不想再發生一些遺憾的事。

「我們是想等她醒來後,再問問發生什麼事。」凱爾說道。

黛妮卡點點頭,說:「也只能這樣了。」

6會員
87內容數
07年生的年輕小說家,喜歡文學、音樂、舞蹈、唱歌、表演藝術。愛好驚悚小說,期望用一頁頁的故事築起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筑小說 的其他內容
達陡不知道自己深陷何處。 他記得,不久前自己照著西滿所吩咐的來到北面城牆查看情況,意外加入了「北面之戰」,並被伊諾克一招打敗,昏迷過去。 此刻,達陡不知道自己是否清醒。 雙眼好似被矇住,四周一片昏暗,沒有一點聲音,甚至聽不見自己的呼吸與心跳。 感覺,自己似乎在一個神祕的地方,身體沒有任何著力
達陡不知道自己深陷何處。 他記得,不久前自己照著西滿所吩咐的來到北面城牆查看情況,意外加入了「北面之戰」,並被伊諾克一招打敗,昏迷過去。 此刻,達陡不知道自己是否清醒。 雙眼好似被矇住,四周一片昏暗,沒有一點聲音,甚至聽不見自己的呼吸與心跳。 感覺,自己似乎在一個神祕的地方,身體沒有任何著力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第一個系列人物解構將更細緻進入伊甸園(eden)的意義來看。 一、第2等分伊甸園 Quarter Two--Civilization(第二等分--文明) 這是將概念具體化為形式(Form)的地方。目的是透過體現(manifesting), 透過精神/心靈轉化為形式(Form)來實現的,所有的喉
旭日初東升, 霞光照大地, 天空穿彩衣, 恰似在伊甸。 英譯(English Translation) The rising sun rises in the east and illuminates the earth. The sky seems to be wearing a col
Thumbnail
在出生之前 我就愛你 在生命黎明之前 我就愛你 在地殼形成之前 我就愛你 我的愛人
Thumbnail
突然回想起為了完成碩論飛去阿姆斯特丹的日子。 這是一個教堂上掛著彩虹旗、育幼院開在紅燈區旁邊的運河都市。市中心街道兩旁,可以看見許多妖嬈的身體在一字排開的霓虹櫥窗內佇立,她們有的將窗戶半開搔首弄姿,有的握著房間內的鋼管翩翩起舞,有的只是靜靜坐著觀望窗外人潮。
Thumbnail
#我是誰? #輪迴交叉的人生使命 #人類圖 今天有朋友私訊我,提到她發現我最近發文很勤勞⋯她還說了一句話: 「像妳這樣能把心裡話好好公開地說出來,真的是一種很棒的能力。」 這句話點醒了我,原來我以為沒什麼的,但對有些人而言能好好說出心裡話居然是能力?! #其實我就是另一個你呀! #人類圖的錯誤使用
Thumbnail
懷疑論和批判思維一直是西方哲學的主旋律,而語言又是極其重要的將抽像意識、表像世界描述出來的重要工具。苑舉正教授說,東方出不了大哲學家的幾個原因,其中幾個分別是我們沒有宗教、沒有懷疑,缺乏批判思維……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第一個系列人物解構將更細緻進入伊甸園(eden)的意義來看。 一、第2等分伊甸園 Quarter Two--Civilization(第二等分--文明) 這是將概念具體化為形式(Form)的地方。目的是透過體現(manifesting), 透過精神/心靈轉化為形式(Form)來實現的,所有的喉
旭日初東升, 霞光照大地, 天空穿彩衣, 恰似在伊甸。 英譯(English Translation) The rising sun rises in the east and illuminates the earth. The sky seems to be wearing a col
Thumbnail
在出生之前 我就愛你 在生命黎明之前 我就愛你 在地殼形成之前 我就愛你 我的愛人
Thumbnail
突然回想起為了完成碩論飛去阿姆斯特丹的日子。 這是一個教堂上掛著彩虹旗、育幼院開在紅燈區旁邊的運河都市。市中心街道兩旁,可以看見許多妖嬈的身體在一字排開的霓虹櫥窗內佇立,她們有的將窗戶半開搔首弄姿,有的握著房間內的鋼管翩翩起舞,有的只是靜靜坐著觀望窗外人潮。
Thumbnail
#我是誰? #輪迴交叉的人生使命 #人類圖 今天有朋友私訊我,提到她發現我最近發文很勤勞⋯她還說了一句話: 「像妳這樣能把心裡話好好公開地說出來,真的是一種很棒的能力。」 這句話點醒了我,原來我以為沒什麼的,但對有些人而言能好好說出心裡話居然是能力?! #其實我就是另一個你呀! #人類圖的錯誤使用
Thumbnail
懷疑論和批判思維一直是西方哲學的主旋律,而語言又是極其重要的將抽像意識、表像世界描述出來的重要工具。苑舉正教授說,東方出不了大哲學家的幾個原因,其中幾個分別是我們沒有宗教、沒有懷疑,缺乏批判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