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又迷人的"成人"中二角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二病(日語:中二病),也稱廚二病(厨二病),是日本的網絡流行語。 泛指一種自我認知心態,用以形容一些經常自以為是地活在自己世界、做出自我滿足的特別言行,或做出自己一些自認為帥氣的動作但同時稚氣未脫的人。 據稱這種情況常始於青春期的中學二年級,故稱為「中二病」,有戲謔的含義。(資料出處:維基百科

那天在乙二的小說裡看到中二兩字。想起來先前因為某位創作異世界小說格友的文章,讓我終於有點理解異世界是甚麼意思,忽而驚覺中二和沉迷異世界的青少年兩者似乎有點相似?!

話說我們家兒子有一整套喜愛的異世界小說~我說要拍照時他還特地熱心地把全部收藏搬出來擺好讓我拍照!😆😆😆

raw-image


記得當時孩子在看這系列小說時,我隨手拿起翻閱感覺並不是我的菜,但兒子在看小說耶!至少是在看文字呀,於是並沒有干預。他追著一出版就要買小說的時候,甚至有時我也幫忙出資購買。

現在想來這可能跟我自己愛看奇幻小說或電影類似。我們在現實中覺得疲累時,都希望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能夠在腦袋裡可以暫作歇息。在那裏我們可以讓自己變得特別、變得偉大,或是無所事事也沒有人會責備。

乙二說年少這樣是天真,有些年紀了還這樣就真的是中二病了🤣。

我想這樣的形容其實也沒錯。或許是否變成中二的那一線之差,大概就在於能否分清腦袋裡的仙境與實際生活的差距,和是不是能從自以為是的作為,擴大感受到能夠同理他人、照顧他人。否則哪天對著主管拿著巴拉拉小魔仙的魔杖想把他變成多毛豬,估計下一秒就會被當成精神有問題的人直接炒掉了吧.....

而故事裡的江文彬人格設定更是奇妙。在一個成人身上呈現了多種姿態。因為捉摸不透又同時夾雜著血腥與溫柔,明明感覺很中二,卻又知識淵博?!交錯複雜讓人摸不清的狀態下,還真的讓天真的戀愛腦湯湯瞬間陷入熱戀。

這對於我這樣一個魔羯女子,又是MBTI中實際又邏輯腦的ST類型來說有點不可思議!

湯湯你是雙魚座NF女孩吧?!要不....跟實際派的姊姊做個朋友?😂(咦!難道就是余曼婷?!)

raw-image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武藏、小次郎!我們是穿梭在銀河的火箭隊,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_ 《精靈寶可夢》火箭隊
55會員
201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觀察閒聊、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