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露亭有一半立在水面上,以一棵樹為軸的涼亭到了夜晚被裝飾的燈和燭光照亮,樹幹上的一扇門後,露亭的三人各自抱著一些東西陸續走出。而門的正後方正亮著更加明亮溫暖的光。


海面的漣漪宣告今晚將有客人來臨。


§


我們一起佈置的軟墊區隨時都是溫馨放鬆的氛圍,這裡不僅僅是我們討論各項工作事務的地方,也是我們招待客人的重要位置。


刺蝟走過來時先去調整了燈的亮度,然後坐到他最喜歡的角落,貓咪則很快地又鑽回樹屋裡拿來了適合今天客人的杯子。


這一次的客人是踩著月色而來的。明月在他身後,都像是最高級的陪襯一般。


「晚安。」


「晚安、快請坐下。」


桌上放著剛泡好的熱茶,貓咪把杯子放上桌,我為客人添上茶水,今晚的茶有股清新的味道。混合夏夜的風,是一種眷念的氣味。客人在背對著月亮的位置坐下。


坐在柔軟的墊子上,坐姿仍然端正優雅。他啜了口茶,再仔細端詳了一陣子手上的杯子。抬起的臉上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金色的眼在燈光映照下,裝進了璀璨的萬家燈光。


「你們可以稱呼我為珮利。」


客人有一頭墨綠色的長捲髮,月光下泛出水光似的暈,看起來溫柔且耀眼,與他的眼非常相稱。


來到露亭的人,都是有所期待的人們,為每個懷抱期待的人們做好準備,就是露亭的存在意義。


「我將與我許久、許久未見的朋友見面。」


珮利微微偏著頭看手上的杯子,眼神柔軟、遙遠。手上的玻璃杯像是將他帶去了最遙遠的曾經。珮利他有一雙好看的手,修長、骨節分明,並且擁有充滿力量與滄桑的傷痕和繭。


「我一無所有,就連我的生命也將要走到盡頭時,梅蜜從天而降。從天而降並不是誇飾的說法,梅蜜有一頭金髮,還有一雙翅膀,我第一次見到他也與你們一樣不可置信。」


§


這個世界遠比我們認知的還要巨大太多了。我了解到這件事,便是親眼所見。


人的模樣卻擁有鳥的翅膀,金髮少女從天而降,身後的翅膀不時拍動,對於我的震驚似乎一點也不在乎,只是自顧自的嘆息。


「你是如此有勇氣,卻不自知。」


「什麼?」


「你可以稱呼我為梅蜜。你看起來有許多問題,但你繼續待在那裡的話,肯定活不過今晚。」


梅蜜朝我伸出手。精緻如石雕像的臉龐露出一個笑容。「走吧、我們離開這裡。」


我還沒能想自己到底遭遇到什麼,而已經連生命都快失去的那個瞬間,我第一次想起了掙扎。


梅蜜伸出的手抓住了被海浪拍濕了的我,全身濕透而不停顫抖的我,想起了古老傳說裡,人死後接引使者的圖畫。


如果死後的世界,是這樣的,那好像真的是一種解脫。當時的我這麼想著。


§


「有翅膀的金髮少女。」貓咪喃喃重複。


珮利贊同一般點點頭,他拿著杯子轉過身,看向身後的月亮。


「梅蜜的翅膀很美。陽光下會有絲線般的光澤、月光下則像是最清澈的水面,映出月光的優雅與溫柔。」


「當時的我覺得梅蜜,肯定是一個特殊的存在,但隨著我與梅蜜一起生活的時間越長,我慢慢了解,他就與我一樣。這個世界容下了各式各樣的形狀,所以我們在其中既是最特別的,也是最平凡的一員。我們相似,同樣擁有人的樣貌。也截然不同。梅蜜強大有智慧,但不懂危險為何物。我覺得自己脆弱、無知,但梅蜜常說我什麼都不知道,我是他認識的最有勇氣的人。」


「世界真的很大。」刺蝟忍不住出聲贊同。


「世界太大了。」珮利回過身來,側臉在月光與燈光的照映下晶瑩。


「我再幫您添一點熱茶吧。」我重新拿起茶壺。「夜晚還足夠長。」


§


梅蜜將我帶離海浪之中,在森林的深處找到一處可以休息的屋子。他像是那裡的主人,他讓我留在屋子裡,用溫暖的茶水湯藥、美味的食物漿果照顧我。


「珮利、你是如此有勇氣的女孩。你從不知道,但我會告訴你。」


梅蜜從沒問過我來自哪裡,又為什麼會在海浪之中。他只是一次一次的說,我是他見過最有勇氣的女孩。


有時候他說:「我想要讓你擁有力量與智慧,你就會知道,你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存在。」


他說這些話的時候,總是帶著一點滑稽的誇張,我有時候會想,也許梅蜜看到的我,是一棵幼苗,只要他給我足夠的營養,我就會長成參天大樹。


然後我在一次的日光灑落時,重新聽見樹梢上的鳥兒在叫、吹過樹的風帶來涼意、花草在腳邊茁壯盛放。是從那時候起,梅蜜開始帶著我去冒險,我見到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他告訴我力量是因為保護和守護而存在,所以我們為失去了屋子的人們,取回了居住的地方。


他和我分享他的智慧,我們蒐集所到之處的人們的話語和他們留下的字畫。


梅蜜從金髮有著翅膀的少女,變成了我摯愛的知心好友。我們無所不談,交換想法,也保護著對方。


「珮利,你是這個世界贈與我眾多禮物當中,最好的一個。」


我和梅蜜互相陪伴,一同認識這個世界,發現、發掘我們還不知道的一切。


「梅蜜、我想我知道了,你所說的勇氣是什麼。」有一天,我遠遠地從高山的頂端眺望雲與海交疊的景象,我突然也看懂了梅蜜眼中的世界。


§


「大海之外有沙漠、陸地上有高山、海洋深處有城市。如人般巨大的花和樹洞裡的微小世界。世界之大,我從不知曉。」


「好想親眼看看!我也好想去冒險啊……」刺蝟晃了晃身體,語帶遺憾地說著。


「那我們下次休息日就去,你來計劃。」我也跟著晃了晃腦袋。


「啊~不要~」刺蝟順勢躺倒在軟墊上。被坐在一旁的貓咪輕拍了幾下額頭。


「您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勇氣的人。」我開口贊同。「並不是誰的世界都這麼廣闊、也不是誰都會在自覺脆弱的時候,還願意為了保護他者而出手幫助。」


珮利笑著點點頭。


「是的。梅蜜說,我的勇氣讓他可以飛過所有大陸、穿越無邊的海洋。」


「那又是什麼原因讓你們分開?」躺著的刺蝟轉過頭來,滿懷好奇心提問。


§


和梅蜜相伴的日子,在遇到了一群無所依的人們之後,來到了盡頭。


失去了原本居住地的人們,好不容易重新找到可以落腳的地方,卻總是被周邊的聚落欺負,我們一起幫助了他們,人們感激的同時,也希望我們可以繼續保護他們。


「珮利很適合成為人們的守護者。你聰明、大膽、勇敢,現在還多了力量和智慧。你比我更適合成為守護他們的人。」


「珮利、我一直被追趕著。總有誰不喜歡翅膀、會有誰不喜歡金髮、也有誰不喜歡我與他們不同。但那是因為我還未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但你已經知道你的答案是什麼了。」


梅蜜一直在尋找和他一樣的存在。我們冒險的路途中,充滿了危險,對我的、更多的是,對於梅蜜的。


梅蜜強大卻不是無敵的。他也有血肉、被刺傷、割傷,血流不止的景象同樣可怕。


「他們需要你,珮利。我答應你,我會回來找你的。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來的。你是最有勇氣的女孩,記得嗎?」


「不要哭、你的眼淚要因為你的善良而流,不要為了悲傷,也不要為了恐懼。珮利,你的勇氣給了我更多的力量與智慧,我永遠是你的摯友。」


§


雲蓋住了月色,珮利的眼神回到桌前。


「我作為保護者,照顧著那些相信我的人們。陸地變遷、日月與星辰逐漸遠去、我從未再聽過梅蜜的事情與消息。梅蜜為我種下的樹已經參天,屹立在我的窗邊,就在不久前,樹上結出了翠綠的果子。我很想念他。在今天的月亮升起前,一個金髮的少女來到我的屋前,告訴我梅蜜有話轉達。」


「下一次的滿月,梅蜜就會來到我們窗前。」


珮利從懷中拿出了一顆翠綠色的果實,我接過來,刺蝟也湊過來看。


「是沒看過的果實。」


「像寶石一樣!他會發光耶!」


「應該是同時具有毒性跟藥性的果實,是非常有力量的存在。」


我們都抬起頭看向佩利,


無論是模樣或是果實的特徵,都足以說明,這個坐在他們面前的人,對於這個世界都是多令人尊重的存在。


§


月亮已經有一半沉入夜色的海面之下,珮利的決心與期待,已經編織出最適合夏夜的精緻模樣。


三人交換眼神,兔子再次拿起茶壺,為空了許久的杯子,重新斟上熱茶。


「露水將因日月而閃耀,在曦色漫溢之前,請先好好休息吧。」


「晚安。」夜晚的燈火重歸平靜,晨曦未至的夜末,萬物一同酣睡。


月已沉,日將升,草木向榮,萬花齊放。


1會員
3內容數
言語是經、是緯。 我們編織故事,再用雙手做出夢的形狀。 還有一些,未完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露庭 的其他內容
與露亭這個名字相襯的是水面之上,閣樓之下的空間是一個全開放式的亭子,亭子的中間是樹幹,樹幹上有一個門,門的後面有一座樓梯,往上可以通往玻璃閣樓,往下可以到我們生活的地方。
與露亭這個名字相襯的是水面之上,閣樓之下的空間是一個全開放式的亭子,亭子的中間是樹幹,樹幹上有一個門,門的後面有一座樓梯,往上可以通往玻璃閣樓,往下可以到我們生活的地方。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令人沉醉的午後,天上灑下金沙覆蓋於大地,葉上的露珠如夜空的星兒閃爍著金光,湖面上飄著薄沙是上天賞賜的珍寶。   風起,像頑皮的孩子似的玩弄每棵樹髮,在一片樹林間來回穿梭,與一位位小精靈隨風起舞,鳥兒脫離天空的懷抱,飛回搖擺的樹梢歌唱。   尾聲將近,葉揮別了枝幹,一片片凋落,夜幕降臨,湖面如
Thumbnail
把天色調成黎明初始的灰調 不充足的光線 百家燈火 灑落些淅瀝的小雨 中庭的鄰人 撐起花傘 踽踽 三三兩兩 學庸96.06.03/14:55
與露亭這個名字相襯的是水面之上,閣樓之下的空間是一個全開放式的亭子,亭子的中間是樹幹,樹幹上有一個門,門的後面有一座樓梯,往上可以通往玻璃閣樓,往下可以到我們生活的地方。
Thumbnail
《窗簾》 在我小小房間裏 裝著一道灰色的簾 捲上去時候便是晴朗 到了晚上 簾子像瀑布般由上而下 只有微小的縫 把窗外的月光爬進來 沒有月光時候 我有書為樂 沒有看書時候 有了微風作伴 簾子輕輕擺動 於是呢 我有了浪花 隨心隨意競逐在文字 寧靜而無人的夜
Thumbnail
午時台上樹影淌 端陽水暖一柱香 他日經變無有時 水化無何有之鄉
Thumbnail
台上斜雨風吹微 陽花蕨葉垂珠淚 穴出湧泉當時在 澆滅心火身凝回
Thumbnail
雨殘花落草色青 六月南國綠山城 磅礡萬物存諸己 磊磊落落日日醒
Thumbnail
靦腆紅顏簾隙覷 委風輕敲窗櫺響 門迎語慰衾蓋暖 燃燼星月醒東床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令人沉醉的午後,天上灑下金沙覆蓋於大地,葉上的露珠如夜空的星兒閃爍著金光,湖面上飄著薄沙是上天賞賜的珍寶。   風起,像頑皮的孩子似的玩弄每棵樹髮,在一片樹林間來回穿梭,與一位位小精靈隨風起舞,鳥兒脫離天空的懷抱,飛回搖擺的樹梢歌唱。   尾聲將近,葉揮別了枝幹,一片片凋落,夜幕降臨,湖面如
Thumbnail
把天色調成黎明初始的灰調 不充足的光線 百家燈火 灑落些淅瀝的小雨 中庭的鄰人 撐起花傘 踽踽 三三兩兩 學庸96.06.03/14:55
與露亭這個名字相襯的是水面之上,閣樓之下的空間是一個全開放式的亭子,亭子的中間是樹幹,樹幹上有一個門,門的後面有一座樓梯,往上可以通往玻璃閣樓,往下可以到我們生活的地方。
Thumbnail
《窗簾》 在我小小房間裏 裝著一道灰色的簾 捲上去時候便是晴朗 到了晚上 簾子像瀑布般由上而下 只有微小的縫 把窗外的月光爬進來 沒有月光時候 我有書為樂 沒有看書時候 有了微風作伴 簾子輕輕擺動 於是呢 我有了浪花 隨心隨意競逐在文字 寧靜而無人的夜
Thumbnail
午時台上樹影淌 端陽水暖一柱香 他日經變無有時 水化無何有之鄉
Thumbnail
台上斜雨風吹微 陽花蕨葉垂珠淚 穴出湧泉當時在 澆滅心火身凝回
Thumbnail
雨殘花落草色青 六月南國綠山城 磅礡萬物存諸己 磊磊落落日日醒
Thumbnail
靦腆紅顏簾隙覷 委風輕敲窗櫺響 門迎語慰衾蓋暖 燃燼星月醒東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