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二百一十五章 無妄之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清脆、果斷,一抹遲來……喔不!差點就重播了。

重新再來一次,如同VCR一樣的場景再度上映,紅了又紅的的楓紅印在中年胖子的臉上。

與巴掌聲同時響起的,是比娃娃姐更加成熟而且霸道的態度。

梅開二度的生教主任徹底石化了,傻愣在原地懷疑人生。

看著那到霸氣絕倫的纖細背影,我的心裡只有兩個想法,一個是完了,另一個則是麻煩了。

我總算知道娃娃姐剛剛那剽悍的行為是怎麼來的了,無疑是遺傳呀

不過……

我一臉五味雜陳的看了臉色漸漸難看的主任,心裡無比的複雜。

阿姨呀,你知道你剛剛打的那隻……是主任嗎?

「你……」主任凝了凝他那有些臃腫的眼皮,嘴皮子打個哆嗦,不知道是氣的還是怕的。

啪!又是一聲脆響。

「想清楚了再說話,我不希望聽到不過腦子的內容。」林夫人再次發威,反手又是一嘴巴子。

看見這個情況,我深深的皺起眉頭。

照理說,以林夫人之前給我的表現看來,她不是這麼不理智的人,甚至連動手都會嫌髒才對,可現在為什麼?

我瞥了一眼縮在我身後的娃娃姐,心中隱隱有了些猜想,但同時又因為這難以收場的現況感到頭痛。

我、我和平又寧靜的日常啊……就跟安真一樣,回不去了。

「小子,怎麼?不認識人了?這麼沒禮貌?」突然,那道冷冽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傷春悲秋,把我拉了回來。

抬頭偷偷瞄了一眼,見到那挑著一邊眉毛,有些玩味的表情,我只能心虛的湊了上去。

「阿姨,好久不見。」我低著頭打招呼,把自己的位置擺得很低。

「喲?原來你小子還記得我啊?要不是你還有點反應,我還以為我認錯人了呢。」調侃的拉高了嗓音,林夫人很是故意的提點道。

聞言,我的態度依然恭敬:「阿姨說笑了,剛剛情況特殊,所以這才晚了一步,是我不對,請阿姨見諒。」

「嗯~態度有了,禮節還是不行,還是要多學學,有空多來家裡走走。」林夫人也沒有死抓著不放,讚許的點頭隨意的帶開了話題。

聽見這個回答的我,也點頭對著林夫人示意,雖然不明白我剛剛哪裡做的不好,不過既然對方都多說了這一嘴,那之後再找時間去問問齊邵奇好了,這種大家族的事情,找他應該能解決。

至於後面說的客套話,聽聽就好吧,真的傻呵呵的跑去林家,可能又要被訓了。

「好了,接下來就是你的事情了。」林夫人重新端起架子,高傲的態度就像是在鄙視一般的看著生教主任。

「想好怎麼回話了嗎?」林夫人一臉鄙夷的蔑視著身形狼狽的主任。

那高傲的態度囂張地跟剛才那如貴婦人一般的氣質有著一百八十度的反轉,現在的林夫人反而像是個混混一樣,只是一昧的嶄露傲慢與囂張。

被針對的主任踉蹌了兩步,抬起滿是怨恨的雙眸,表達不滿的同時,目光卻也在林夫人的身上打量了起來。

這個舉動,雖然有意遮掩,可是我確定,林夫人應該也看出來了。

就像是在證明我的猜測一般,林夫人馬上就皺起眉頭。

「你再用那種眼神多看我一眼,我會讓你後悔一輩子。」林夫人原本就霸道的聲音多加了幾分冰冷,刺骨的感覺讓人直觀的連想到殺氣二字。

不知是因為被這聲威脅嚇到,還是為了顧左右而言他,主任慌亂的轉移視線,然後在娃娃姐跟林夫人身上多看了兩眼。

突然,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雙眼放光,指著林夫人跟娃娃姐毫不客氣道:「你就是她家長?」

「是!」簡潔有力,落落大方。

林夫人態度完全沒有絲毫變化,一樣是那般高高在上。

「那你知道她做了什麼嗎?」聽到林夫人承認的主任就向抓住了什麼把柄,得意地揚起嘴角。

林夫人一臉無聊的瞥了主任一眼,然後又看了看自己女兒,緩緩開口:「喔?請問她做了什麼?」

「她擾亂課堂秩序,服裝也未達學校標準,態度惡劣甚至當場對老師施暴,你說說她做了什麼?」

就像是得理不饒人的惡人,主任得意洋洋的昂起腦袋,用他那如豬一樣的鼻孔仰視眾人:「叫你來就是讓你來看看你這個好女兒幹了什麼好事的,結果你竟然還用剛才那副態度對我,你說說,該怎麼辦?」

彷彿是想用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主任不倫不類的學著林夫人的模樣打算討回自己的自尊,只可惜那股市儈的氣息反而讓他在眾人眼中顯得更加滑稽。

「喔?然後呢?」林夫人養氣的功夫顯然非同一般,態度紋絲不動,依然鎮靜。

「嗯?」主任沒頭一挑,有些意外的看向林夫人。

「你沒聽清楚嗎?你女兒品行方面出了問題。」預想中的惶恐反應沒有出現,所以主任的情緒也因此被打斷,反而狐疑的提出質問。

「我聽的一清二楚,然後呢?」林夫人也不打斷他,順著對方的話往下附和道。

「你就不怕嗎?」就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主任詫異的看向林夫人。

「我要怕什麼?」林夫人微微勾起嘴角。

到了現在,我算是看明白了,就如貓戲老鼠一般,林夫人在耍他呢,只可惜主任絲毫沒有自覺,一連串意料之外的反應大概讓他失了陣腳,事態發展早就偏離了他的掌控。

不過,對此我還是有些緊張的,不管怎麼處理,最終錯的還是林夫人跟娃娃姐呀,這一點,既然我能想到,那麼閱歷豐富的林夫人一定也很清楚才是,那她為什麼還是依然故我?

如果說林夫人這邊找不到原因的話,那原因只可能在另一個人身上了……

然後我的視線這才緩緩挪向突然安分下來的娃娃姐,雖然晚了不只一步,但我這時候才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娃娃姐她們母女倆突然來我學校幹什麼?

如果剛才娃娃姐的藉口有些道理的話,現在重新回味一次,就有些牽強了。

只是來看看我的話,娃娃姐一個人就足夠了,那林夫人呢?完全沒必要呀,那她又是怎麼一回事?結果問題又繞了回來。

以單純來看望我作為理由,這跟林夫人就沒有任何關聯了,那麼母女倆一起過來肯定有別的事情。

第一反應就是跟我有關的,可……最近除了暫時交往的約定以外好像也沒別的事情啦?那還有什麼可能的原因呢?

第二……好吧,我猜不透,可能跟林家有關?這時我才想到,我好像沒有關住過林家是在幹嘛的,只知道是個有錢的大家族。

我在這邊沉思,林夫人那邊也沒有閒著,劍拔弩張的氣是在雙方間蔓延。

嗯……這麼說好像有些勉強,準確地來說,應該是某個中年發福的小人在對著林夫人齜牙咧嘴,然後被冷臉對待。

「如果你就只會放狠話的話,我勸你還是省省口水,而且……」林夫人的態度漸漸地有些不耐煩,最後甚至虛掩著鼻子,鄙夷道:「有點臭。」

這個舉動徹底激怒了主任,主任馬上大聲嚷嚷:「你、你!很好,有你這種家長,可想而知孩子會是什麼模樣,你既然完全沒有誠意想要解決,沒關係,我現在馬上進行處分,因學生惡劣加上不服從管教,當場退學。」

罵罵咧咧了一陣之後,主任又回復到他那副不可一世的高傲模樣,彷彿勝利者在誇耀自己的戰績似的,十分滿足的挺著胸膛,然後打量般的看向林夫人。

可林夫人卻沒有露出他想看到的悔恨或是慌亂的模樣,而是輕飄飄用一句話帶過。

「喔~請便。」就彷彿不在意任何懲處一般,不痛不癢。

而一旁知道一切實情的我們,也是尷尬的低著頭,忍著笑。

娃娃姐本來就不是我們班的學生,更正確的來說,他連我們學校的學生都不是,所以這個主罰有跟沒有是一樣的,主任的行為單純的就是在自我陶醉。

得意了一陣子之後,主任好像也看出了端倪,抬眼掃了掃周圍之後,才狐疑的看向娃娃姐。

「怎麼了?聽不到我說的話嗎?我讓你現在馬上退學!」

對著娃娃姐吼了一句之後,又轉頭去對著林夫人補槍:「還有你,去註冊組辦手續吧。」

「呵。」鬧劇鬧到了現在,連林夫人都不願意多說一個字了,簡單的一聲嗤笑已是最大的尊重。

「笑?笑什麼?難道你們不在乎嗎?」主任狐疑的喊道。

「不在乎呀,一點都不。」娃娃姐一臉平靜的回答。

「什麼?」生教主任一臉難以置信地瞪大了雙眼,眉心都皺成了一塊,然後尖叫道:「你們瘋啦?」

也不怪主任如此失態,雖然說近幾年成績不是很理想,但好歹第一高中的排名仍在前三之列,照理說被學校退學應該是很嚴重的事情,更不用說是被名校給退的,但,打從一開始的前提就不對了呀。

「沒瘋。」母女倆的態度就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一樣,林夫人的回答一樣冰冷,兩者間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霸氣的強弱了吧。

「沒瘋?那你們還這麼不當一回事?」主任詫異地問道。

林夫人嘆了一口氣,對著娃娃姐挑了挑下頷示開口:「解釋。」

「這位老師,你知道我不是你們學校的學生嗎?」俏皮的歪了歪頭,娃娃姐擺出了無言的表情。

「這……」主任也沒猜道會是這種結果,所以呆愣在原地久久沒有緩過來。

最後,在同學們的竊笑聲中清醒,然後一臉嚴肅的質問道:「那你們為什麼無故闖進我們學校。」

娃娃姐指著我:「我來看我弟弟兼男朋友。」

林夫人也隨意的朝我一指:「我來看我女婿兼乾兒子。」

「……」被兩人指著,加上被眾人環視的我臉皮不自覺的抽了抽。

娃娃姐呀,這麼誠實好嗎?同學們都在看這裡呀,能不能給我留點隱私?

而且,娃娃姐就算了,林夫人你又是鬧哪樣?我什麼時候變成你乾兒子的,敢不敢跟我當場對質?

「嗯?」主任就向抓住重點一樣,瞪大了眼睛朝我看了過來。

然後嘴角一翹,大聲喝道:「那我就改成讓他退學。」

我皺著眉,看著這個不只沒有師長形象甚至連底限都沒有的傢伙。

不是,我怎麼了?就這樣就把我弄成出氣筒?你那麼有能力的話你去找她們呀,犯人好好的站在你面前,你扯到我身上是幾個意思?冤有頭債有主,拿我開刀算什麼英雄好漢。

不過,林夫人顯然不像章魚姐那樣,是搞完事情不處理的人,當下馬上就跳了出來。

「這跟他又沒關係,你想拉無辜人下水?」

「怎麼沒關係,有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學生,我看他也好不到哪裡去,正好趁機切除毒瘤,以免有些害群之馬拉低了同學們的素質。」

林夫人的眼睛瞇了瞇,然後側頭瞥了我一眼。

「小子,你怎麼想?」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有些摸不准林夫人的意圖,只能傻傻的瞪著眼睛。

「啊?」說實話,這我還能怎麼想?

除了一肚子不爽以外我還能幹嘛?申訴?以目前這個主任做出來的成績,我會有很大的概率被犧牲掉吧?難不成還有轉圜的餘地?

沒等我搞明白,林夫人又補充道:「留在這裡還是轉校?」

嗯?原來是指這個嗎?說實話,對我來說好像沒差,只不過……

「我聽阿……乾媽的安排,只是我這裡有點小請求,那就是我如果轉校,履歷上不能留汙點。」

理解林夫人的用意,她那麼說,肯定就是在暗示我,在學校這部分的問題她都能解決,留在學校或是轉學,她都有手段可以擺平。

知道她是在為我出頭,所以我臨時把阿姨改成了乾媽,雖然剛剛的乾兒子發言可能是為了氣主任的,但我這邊不能不懂事。

而且,我的態度也必須要站在林夫人這邊,簡單來說就是,我就算走人,也是自願轉學,不是被退學的,暗箱操作或是人為惡意抹黑我都是不可能接受的。

「果然是個聰明的孩子,比某些個不聰明的大人要可愛多了。」林夫人雙手抱胸,嘴角滿意的勾了起來,意有所指道。


6會員
219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日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清脆、果斷,一抹遲來的楓紅映照在中年胖子的臉上。 娃娃姐的臉色一如既往的清冷,那扭著腕部的動作更是自然。 這一刻,喧鬧的早自修重新回到該有的軌道上,只是眾人的視線不在課本,而是那道令人欽羨的身影上。 高傲、霸氣、華貴、非凡,讚美的詞句說的再多都不夠用以形容。 此時此刻,就連那個被打的苦主都是
早自習的安寧在咆嘯聲中破碎,原本寧靜的校園突然間嘈雜了起來。 中年嗓音在走廊上形成深遠的回音,同時也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一轉頭,一個穿著中規中矩的中年人挺著有些圓潤的肚皮一搖一晃的朝著教室走來。 潔白的POLO衫、西裝褲跟整齊的平頭,這打扮還有這氣勢洶洶的架式,看起來應該是教職員中的哪位。
聽到我答應之後,宋謙整個人顯得開朗了不少。 不過嘛……緩兵之計而已。 對於這種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勸得再多也沒用,聽不進去的,倒不如像我這樣,反正沒多久之後就會忘了吧。 至於報仇?哪有那麼苦大仇深,雖然厲家明做的的確不對,但又能怎麼樣呢,不至於為了一口氣而把自己搭進去。 老話一句,生活還是照過
清晨的上學路,我獨自一人走在路上,雖然沒過多久,但不知為何竟有種類似於懷念的感覺在心裡迴盪。 可實際上算起來,我好像……也才上了一、兩週的課而已呀。 只能說,感覺這種東西還真神奇。 重新回到正軌的生活,再次回歸的寧靜,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屬於我安寧的味道。 真香! 果然早上的時候,拒絕吳品瑜
對於章魚姐的胡言亂語,我跟娃娃姐早就見怪不怪了,所以隨便唬弄她一下之後,這件事情就被擱置了。 吃完了不知該算是哪一頓的正餐之後,趁著章魚姐跑去上廁所的空檔,我順著娃娃姐的暗示,朝著她那邊靠了過去。 「臭章魚的事情……」娃娃姐一邊警惕著廁所入口的方向,一邊暗示道。 由於明白對方的意思,所以我無奈
我滿頭黑線,決定不要跟章魚姐繼續鬧下去,直接開口換個方法。 「為什麼?」章魚姐一臉不解的問道。 「這是我的台詞吧?為什麼你會這麼想?」我耐著性子反問。 我知道對這種不講理的人而言,講道理什麼的都是白扯的,乾脆順著她的邏輯走,這樣或許還可以按照她的方式幫她轉換概念。 「你不是說了嗎,讓我想想什
清脆、果斷,一抹遲來的楓紅映照在中年胖子的臉上。 娃娃姐的臉色一如既往的清冷,那扭著腕部的動作更是自然。 這一刻,喧鬧的早自修重新回到該有的軌道上,只是眾人的視線不在課本,而是那道令人欽羨的身影上。 高傲、霸氣、華貴、非凡,讚美的詞句說的再多都不夠用以形容。 此時此刻,就連那個被打的苦主都是
早自習的安寧在咆嘯聲中破碎,原本寧靜的校園突然間嘈雜了起來。 中年嗓音在走廊上形成深遠的回音,同時也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一轉頭,一個穿著中規中矩的中年人挺著有些圓潤的肚皮一搖一晃的朝著教室走來。 潔白的POLO衫、西裝褲跟整齊的平頭,這打扮還有這氣勢洶洶的架式,看起來應該是教職員中的哪位。
聽到我答應之後,宋謙整個人顯得開朗了不少。 不過嘛……緩兵之計而已。 對於這種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勸得再多也沒用,聽不進去的,倒不如像我這樣,反正沒多久之後就會忘了吧。 至於報仇?哪有那麼苦大仇深,雖然厲家明做的的確不對,但又能怎麼樣呢,不至於為了一口氣而把自己搭進去。 老話一句,生活還是照過
清晨的上學路,我獨自一人走在路上,雖然沒過多久,但不知為何竟有種類似於懷念的感覺在心裡迴盪。 可實際上算起來,我好像……也才上了一、兩週的課而已呀。 只能說,感覺這種東西還真神奇。 重新回到正軌的生活,再次回歸的寧靜,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屬於我安寧的味道。 真香! 果然早上的時候,拒絕吳品瑜
對於章魚姐的胡言亂語,我跟娃娃姐早就見怪不怪了,所以隨便唬弄她一下之後,這件事情就被擱置了。 吃完了不知該算是哪一頓的正餐之後,趁著章魚姐跑去上廁所的空檔,我順著娃娃姐的暗示,朝著她那邊靠了過去。 「臭章魚的事情……」娃娃姐一邊警惕著廁所入口的方向,一邊暗示道。 由於明白對方的意思,所以我無奈
我滿頭黑線,決定不要跟章魚姐繼續鬧下去,直接開口換個方法。 「為什麼?」章魚姐一臉不解的問道。 「這是我的台詞吧?為什麼你會這麼想?」我耐著性子反問。 我知道對這種不講理的人而言,講道理什麼的都是白扯的,乾脆順著她的邏輯走,這樣或許還可以按照她的方式幫她轉換概念。 「你不是說了嗎,讓我想想什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身體好點了嗎?阿龍同學。」 我嘆了口氣,抬了抬有些疲憊的眼皮。 「今天換你來嗎?」看著來人,我有些興致缺缺的答了一聲。 「怎麼覺得你好像很不歡迎我過來看你呀。」吳品瑜皺著眉頭抱怨道。 「也沒有不歡迎啦,只是……」 「只是?」吳品瑜歪了歪頭,等著我的解答。 「你應該也知道前幾天芷韻過來的
偉大人偉大人 來來來,我們上樓推窗望遠見長街 枕黃粱,慢思量,夜長凡夢多尋常 流年流過寬街窄巷憶幾段曲折過往 時光中品舊年陳釀,月色如水悄然 幾度秋涼未絕響,卻仍是少年模樣 人呀,難免都有幾齣傷心事,平常 你道東牆好,我言西坊妙,各自捧 畢竟我的迎春院,可沒搶你生意耶 我怎能去幫你
Thumbnail
鍾離生賀文,初次發表於hoyolab,2022/12/31 ◆ ◇ ◆ ◇ ◆ ◇   「帝君,你在這兒啊,讓我好找。」   男人聞聲轉頭,他笑了笑:「阿拂。」   依舊是那個熟悉的身影,寬肩挺背,如老松一般堅毅安穩,既融於世,又孤於世。   今天,是鍾離生日。
Thumbnail
戴上藍自強送的向日葵髮簪之後,千繪夜彷彿變了一個人,微微低著頭,臉頰還帶著淡淡的紅暈,話也變得很少。 小強不知如何打破尷尬,只好依照他幾十年前談戀愛時的經驗:找地方坐下來吃東西。 因為這麼一來暫時就只要吃,不需要對話,也不需要看著對方。 邊吃點
「3年前,天裂了,世界變得混亂。出現許多怪獸、魔物……」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身體好點了嗎?阿龍同學。」 我嘆了口氣,抬了抬有些疲憊的眼皮。 「今天換你來嗎?」看著來人,我有些興致缺缺的答了一聲。 「怎麼覺得你好像很不歡迎我過來看你呀。」吳品瑜皺著眉頭抱怨道。 「也沒有不歡迎啦,只是……」 「只是?」吳品瑜歪了歪頭,等著我的解答。 「你應該也知道前幾天芷韻過來的
偉大人偉大人 來來來,我們上樓推窗望遠見長街 枕黃粱,慢思量,夜長凡夢多尋常 流年流過寬街窄巷憶幾段曲折過往 時光中品舊年陳釀,月色如水悄然 幾度秋涼未絕響,卻仍是少年模樣 人呀,難免都有幾齣傷心事,平常 你道東牆好,我言西坊妙,各自捧 畢竟我的迎春院,可沒搶你生意耶 我怎能去幫你
Thumbnail
鍾離生賀文,初次發表於hoyolab,2022/12/31 ◆ ◇ ◆ ◇ ◆ ◇   「帝君,你在這兒啊,讓我好找。」   男人聞聲轉頭,他笑了笑:「阿拂。」   依舊是那個熟悉的身影,寬肩挺背,如老松一般堅毅安穩,既融於世,又孤於世。   今天,是鍾離生日。
Thumbnail
戴上藍自強送的向日葵髮簪之後,千繪夜彷彿變了一個人,微微低著頭,臉頰還帶著淡淡的紅暈,話也變得很少。 小強不知如何打破尷尬,只好依照他幾十年前談戀愛時的經驗:找地方坐下來吃東西。 因為這麼一來暫時就只要吃,不需要對話,也不需要看著對方。 邊吃點
「3年前,天裂了,世界變得混亂。出現許多怪獸、魔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