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交易平臺安不安全,這幾點也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們平時在選擇平臺時,都非常注意平臺的安全性。比如我們會關注平臺的監管資質,有沒有獨立託管,能不能安全的出入金等等。

我相信,很多人對上面幾點和平臺的篩選已經了熟於心了。

不過這幾年隨著我對交易的理解加深,我認為一個安全的平臺還應當具備這些特質。

 

1、託管銀行的資質

 

是的,託管銀行其實也是分等級的。

我第一次意識到託管銀行資質重要性是矽谷銀行破產事件,因為矽谷銀行在美國實際上還是非常有影響力的,還有之後的瑞信銀行,都是有託管資質的。

但是作為託管銀行,其實也是有破產風險的,尤其是中小型銀行,所以一個平臺的託管銀行是頂級銀行的話,他的安全性就會高上很多。

比如我現在所在的EBC平臺,他的資金託管銀行就是英國巴克萊銀行,全球很重要的系統性清算銀行,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就是他和法巴一起負責清算的,可見其實力有多麼強勁。

另外,因為是英國的銀行,巴克萊銀行受到英國FCA直接監管,像EBC金融平臺這一類持有FCA牌照的平臺,相當於又多了一層保護。

這也是我選擇EBC平臺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raw-image

另外,相比於其他銀行,英國巴克萊這一類的頂級銀行,其開戶門檻也往往非常高,所以一定程度上也能體現平臺的實力,都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進行篩選。

 

2、信息加密和穩定性

 

這是很多人可能忽略的一個細節。

通俗的來說,我向伺服器發出了交易的指令,如果有人在指令傳輸過程中看到了,甚至修改了訂單,會不會對我的訂單產生影響,那就很難說了。

所以,一個安全的平臺基本上都會採用SSL加密,目的就是保護訂單執行的安全性和資訊的保密性。這個其實不難弄,你用SSL證書查詢工具就能查看。如果查詢不到,你就要小心是不是黑平臺了。

值得一提的是,SSL加密屬於套接層,一般採用的是256位元SSL加密,所以需要消耗額外的資源,會影響平臺的回應速度,所以平臺方一般會強化硬體構建,來消除這種影響。

比如EBC平臺就在全球五大金融中心部署了超高速獨立專線伺服器,並同步架設了30台資料中心,所以單筆執行快至20ms,並提供98.75%的系統穩定性,進一步確保了交易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raw-image

 

3、多重保障體系

 

提到保障,很多人應該會想到英國FCA最高8.5萬英鎊的FSCS賠付計畫。

比如2015年瑞郎黑天鵝事件,受到FSCS保障平臺的用戶最後都獲得了不同程度的補償,據說英國FCA當年僅為這一事件就支付了幾千萬英鎊的帳單,

但是監管提供的保障終歸是有限的,或者說,像FSCS這一類賠付力度的其他監管少之又少,所以需要通過保險的方式共同化解系統性風險,不限於PI保險、EDR賠付基金等等。

比如EBC平臺每年就向勞埃德和怡安購買超千萬美元保額的保險,同時EBC還加入了全球第一家專業EDR機構The Financial Commission的賠付基金,這個基金可以為成員方的用戶提供最高2萬歐元的保障。

這些措施都很好的幫助我們防範因為不可抗力導致的損失。

之前我還查詢過相關的保險條例,按照EBC的保額力度,如果發生賠付的話,在承保金額範圍內,單筆最高賠付可以達到35萬美元,這個額度著實還是比較驚人的。

所以,不要看平臺說了什麼,而是看平臺幹了什麼,這些深藏於其中的細節才是安全的最大保障。

以上就是我對平臺安全性的一些補充性看法,在確認平臺資質的前提下,這些可以幫助你進一步篩選出更優質的平臺。



1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