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二、簡單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過的是自己想過的生活,還說別人期待你過的日子?我想現在我所過的就單純的是種簡單生活吧!

這個世界越亂,心更要小。有時候煩躁是因為心裡面裝了太多東西。很多人告訴我們該活成那個年紀該有的樣子,可是什麼才是該有的樣子呢?問一百個人,可能有一百種說法,所以,根本不存在什麼該有的樣子。倒是有個獨一無二「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

說也奇怪,剛開始我過上簡單生活時內心有很大的罪惡感,總是有種空虛,可能這個世界上周遭的人都在向前跑,只有我一個人突然停了下來,我問他們急忙要跑去哪裡?他們說每天都很累,想好好休息,可是做不到。

這就如同這一陣子,我努力在小孩學校周圍找一個可以安身的安親班,為他新學期做準備。本來上英文課的機構也有安親部,但因為太搶手,後補名單太多,我也不強求。我對安親班的要求只有安全、乾淨,所以沒想太多。終於前幾天找到一家新成立的教室,剛好他們也有上英文。在奔波許久後找到心裡滿意的環境,自然是很開心。

隔天我傳了訊息跟小孩英文班的老師表達謝意,也告訴對方我們離開也是迫於無奈,因為我希望孩子可以在同一個地方上課,不用跑來跑去。沒想到老師很激動說她很不希望我的小孩離開,然後直接跑去安親部跟行政人員要求他們開一個名額給兒子。

這件事本來很簡單,就是我去問了,真的沒有缺額,行政人員給我看了厚厚一疊後補名單。所以我很自然就想找尋一個新的機會,沒想到英文老師的一句話,隔天安親班就通知我新學期可以給我們一個名額。

說真的,這個結局我始料未及,兜兜轉轉,我一間間詢問的日子好像陀螺轉呀轉,結果轉回原點。

可能生活就是如此,瞎忙了半天,其實很簡單,可是沒有那些不知道為什麼忙碌奔走的生活,好像也很難過上最簡單日子。或許忙碌的本質就是要我們找到最開始的初衷、簡單的事總是要歷經一番波折才能實現簡單。我現在日復一日單純的生活也許是年輕拼搏時完全不會想要的活法,但沒想到大病一場、折騰這麼多年,才真正知道簡單是福,好珍惜現在的時光。

144會員
27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