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三達里》故事完美結束了,但在現實中卻還是要持續面對這個會殘留一生的傷痕以及背叛

Mio Liang
發佈於看看這些劇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們真的是我朋友,該在乎的就不會是我失敗回來的事,而是我是否真的像報導所說那樣,如果是真的,我又為什麼那麼做,你們應該要好奇這個才對。
那些我不需要向他們解釋的人拼命問,我想向他們解釋的人卻又沒人肯聽我說、沒有人問我。

 


在《歡迎回到三達里》的故事裡面,很大一塊講述了友情、愛情以及親情,儘管重點是座落在『回到初衷』這件事情,但筆者私心覺得很有趣的部分其實是描寫『背叛』的篇幅。

方恩珠(趙尹瑞飾演)是趙三達(申惠善飾演)的助手,自認自己是千里馬沒有遇到伯樂,所以除了看趙三達不滿之外,更是從搶男人先下手,然後設局讓三達陷入網路輿論的攻擊,甚至讓三達長期處在自己『害人自殺』的崩潰感之中。


雖然描寫網路以及社群軟體對當代人們造成的影響相關戲劇有很多,而在《歡迎回到三達里》雖然只是支線,但其實也相當真實。

 

「妳是受害者,受害者何必感到丟臉?受害者不需要覺得丟臉,妳是無辜的,該感到丟臉的是他們不是妳。」

 

當人們躲在鍵盤後面之後,彷彿都會有不同的人格出現,現實生活中不善言辭的,只要打開了通訊軟體就好像換了一個人,那是因為少了面對面的壓力,如此一來好像就可以更直接表達自己的感情而不用看人臉色,而對於與自己生活完全無關的公眾人物,當然就可以更激烈的傳達自己的批判,那就好像在網路上查找到的資料就是那些人的一生。


然而,人都是有生活的,於是我們在劇中會看到三達的生活,儘管他依然因為許多留言的攻擊而不好受,可是他一樣會有正常的情感需求,他會因為友情而感動、會因為愛情而浪漫也會因為家人而溫暖。


三達無疑是堅強的,他的軟弱其實沒有維持太久,這一點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或許對他來說,網路上的所有批判都只是一時的,唯一對他最深刻的影響只是助手是否真的因為自己而自殺。


有實力的人終能重回大眾視野,尤其他的職業其實並不是完全的公眾人物,而最終讓他回到家鄉的原因除了記者的追蹤之外,更大一部分或許是因為想逃避正在面臨的背叛。

 

「在看起來平靜,實則充滿危險的大海中,只在呼吸能承受的範圍內努力。當你再也撐不下去時,就回到一開始的水面上,調整呼吸。」

 

被背叛的感受是很糟糕的,那是信任被踩到腳下,而自身的尊嚴以及驕傲也都在瞬間瓦解,甚至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人,我也曾經經歷過類似的經驗,當時所有的體感好像都停滯在那一瞬間,而瞬間即永恆,也就是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活在那樣的沮喪之中,做什麼都相當沒自信,甚至無法與人溝通、對話、用餐。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慢慢理解以及接受人與人之間的差異,然後緩緩地開始重新開始,但是傷害也已經造成了,許多後遺症也殘留至今。


《歡迎回到三達里》最後讓劈腿的前男友直接說出一切、揭開陰謀,然後風向瞬間就改變,輕易到連三達自己都驚訝於「這麼簡單就結束了」,但事實上是這一切其實也還沒有結束,結束的只有『方恩珠』這個人。


風向改變不代表新聞撤下,同樣的一定也還有許多網民是堅持相信『不善良的主管以及被陷害的員工』這樣的故事,於是在後續三達的職涯中將會不斷地面對這樣的輿論討論,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很輕易的被放大,因為他是一個『有前科』的主管,沒有人會在意這件事情是否是真實發生,因為更多時候大家寧願相信『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一個有缺點的人比完美的人要有討論的意義。


而一個有負面新聞的攝影師需要更強大實力以及不可取代性,否則只會被世人用更嚴苛的要求來對待。


因此,這一切其實並沒有因為劇中而結束,在平行世界中的三達還是要持續面對這個會殘留一生的傷痕以及背叛,但幸好,三達還有故鄉、家人,也有信任的朋友以及愛情,這一切是能好好支持他往下走下去的力量。

內容總結
歡迎回到三達里
4
/5
一腳跨在新媒體、另一腳則是在影視圈。 製作過多部百萬點擊的新媒體影音,也開發過進入國際創投的故事。 有時候追劇是興趣,有時候是工作。 喜歡從劇中人物中找到一些小小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行銷出身,偶而會興之所至的揀著寫一些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