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拍什麼,隨緣卡嘸負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就是「出大景」之一,但不是唯一。

 

每天去海邊,等的就是這一刻,但往往看到時如果不馬上按快門,還在猶豫要不要換鏡頭時,天際的即時變化就會讓人扼腕。

 

 

不過,有時想想,沒有天天過年這種事,有什麼拍什麼,隨緣卡嘸負擔。

 

 

「隨緣卡嘸負擔」這句話有沒有很熟...

 

 

當然不是我先講出來的,這是吳念真導演舞台劇人間條件三中的一句經典對白。

 

 

隨緣卡嘸負擔......

 

 

 

215會員
994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觀光客的美食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漁光島與夕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邊的夕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虱目魚腸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什麼是知識卡片】圖言卡語知識卡片培訓營 🖊️ 為什麼說,知識儲存難,則調用易。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搜尋「必要難度理論」 🌞關於「知識卡片學習法」,推薦閱讀趙莎老師的《高效學習法》 📥卡片下載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9-25
[獵人] 酷拉皮卡憑什麼打贏窩金?這篇在說什麼 (閱讀時間 5 min) 筆者假設酷拉皮卡是否學會流跟堅的三種情境來判斷哪個情境最有可能發生 情境A: 酷拉皮卡也會流而且可以”堅”超過三小時 情境B: 酷拉皮卡也會流但無法”堅”超過三小時 情境C: 酷拉皮卡只會四大行,堅流都不會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1-09-03
膝蓋卡卡的原因是什麼年紀一到,膝蓋便會卡卡的,其實這是骨關節炎的一種,有什麽辦法可以預防骨關節炎嗎?還是說它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對膝蓋卡卡的 、關節炎的知識想深入了解的話,請繼續往下看。 膝蓋卡卡、關節炎怎麼避免? 骨關節炎似乎是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得不忍受的事情。可能無法完全阻止骨關節炎的根本原因,但這並不意味著你無能
avatar
王祐誠
2020-12-19
卡式台胞證是什麼?要如何辦理呢? 要去中國旅遊,除了護照之外妳知道還有一樣證件是非常重要的嗎?卡式台胞證就像是通行證一般遊大陸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所核發,因此需要公安部申請或是其委託辦理的機關。
avatar
Tsai Megan
2020-04-09
【生活隨筆】為甚麼車子是「負資產」,養一台中古車一年要多少錢?|Mr. 西城20181030 我買了人生中第一輛中古車 這一個月因為換了新工作,時常往返台北開會,一週平均三天,開著我去年買的年紀14歲的中古車,因為是紅色的,我管我女朋友叫它紅二。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11-30
老闆不是人,是人都不該背負這麼大的責任《聽說你在創業》【邊緣讀書會】第五集|說書、書評、選 「聽說你在創業————   那你一定很多委屈吧   你這麼有責任感,一定有很多人討厭你吧   你願意承擔風險,一定有很多人誤會你吧」 【可以先看影片在看文章,或先看文章在看影片】 哈囉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2-10
釀專題|旺角卡門之〈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夜裡有風,風裡有我,我擁有什麼認識〈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這首歌,是看了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旺角卡門》。主唱王傑是我在青春期學生時代就迷上的歌手。初初聽見王傑的歌聲並不是從他的第一張唱片開始,而是1989年他已經奠下歌壇基礎的《孤星》大碟,當時音樂新載體CD正要盛行,我還在聽必須要翻面的卡帶,瘋狂愛上他的浪子形象和滄桑歌聲後...
Thumbnail
avatar
新鮮芬
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