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好像是詩1-20

2017/06/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安坑金城武的體驗:好像是詩

 

01.放下詩

 

行走江湖多年

應該要學著保護自己

我看了太多大俠

慘死在刀下

而且是他媽的自己的刀

 

為了不被砍死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

就是不要告訴別人

我超強的

 

 

02.沒有詩

 

這會產生一個問題

沒有刀

怎麼當武林至尊

沒有叫得出口的招式

怎麼豪洨那些年林北幹了殺洨

 

還好有人說

是不是詩不要緊

重點是美味營養

 

所以我把刀拿去切雞排

超好吃的

 

 

03.不是詩

 

從前從前

我還是小屁孩的階段

一直跟人爭論

你寫的不好

這招應該要改良一下

我覺得你這麼做有違良心

以後被誤會怎麼辦

 

現在才知道

大家根本不在意結果

說什麼印象深刻歷歷在目

你現在就把歷歷在目背給我聽

 

不要說大概是

我好像昨天還吃了大便勒

 

 

04.學寫詩

 

再說一次

最高境界不是學

是抄

 

 

05.愛詩人

 

先搞清楚

人是可以幹的

詩怎麼屌都沒辦法

 

我曾經做過類似的事

真心不騙

在幹不了的情況把詩弄成三明治

一個賣200塊

一個下午就賣完了

 

 

06.否定詩

 

我被傷害以後

由愛轉恨

以前看什麼都是詩

現在什麼都不能是詩

 

這兩種做法都很彆扭

所以他們往往言行不一

例如一天到晚把詩掛在嘴邊的

都是假的

一天到晚否認自己和詩的關係

很可能是超屌的詩人

 

 

07.好詩

 

假議題

你相信有絕對的好嗎?

 

人不好以後

我看什麼都不好

詩一直以來都很無辜

 

我轉身告訴朋友

不要再害人了

寫詩寫到最後沒有比較好

 

 

08.到處是詩

 

碎掉的瓷磚

不能走的人行道

沒撕乾淨的競選海報

 

唯獨公車捷運自稱是詩的

飲料包裝上面的不是

 

 

09.詩人病

 

病發的時候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你

只有病發才覺得自己正常

正常的時候

誰在意詩人是不是武功高手

 

 

10.詩壇

 

擺一張桌子

放一張紙

抽出書櫃裡自稱詩集與詩選的東西

翻到版權頁

把出版社與編輯圈起來
畫樹狀圖

 

入選的作者雖然很重要

但不要被他們的身份跟詩迷惑

是不是詩不要緊

這樣你才能進入詩壇

 

 

11.詩人資格

 

說這麼多也沒用

關係不是用說的

更不是用寫的

 

把緊握的拳頭鬆開

把緊繃的臉

的嘴唇

腫脹的牙齦放鬆

去刷牙

去治口臭

 

下次記得參加我的詩集活動

然後就自動自發追蹤老師們的動態

不要逼我再提醒你

 

 

12.詩中有人

 

有鳥

有狗

有什麼都行

反正是詩

 

你覺得不行

哪裡不行

我介紹不錯的醫生給你

 

 

13.人中有詩

 

重點是你有寫嗎

你最好是寫了

 

詩可以是任何東西

但任何東西被認為是詩

就得寫下來

否則依這種認定

中華民國早就統一世界了

 

 

14.詩詩有兩種

 

頭痛寫詩

不痛也寫詩

 

同樣的笑話講了一千遍

不好笑了對吧

 

不准笑

詩有什麼好笑的

 

 

15.不要詩

 

請問醫生

我早上起來看到馬桶漏水

寫一首詩

中午吃飯有隻鳥在旁邊啄米

寫了一首詩

 

醫生可以開藥給我吃嗎

公司電梯貼了公告

有人得登革熱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16.詩人應該是

 

傳奇的搖滾歌手活不過30歲

一生只寫一本詩集的人 被奉為經典

我的朋友走了 他也只出了一本詩集

對我來說整本詩集只有一首詩

 

我的另一位朋友一年內寫了一千首詩

還沒死

 

 

17.詩應該是

 

有人說是短的

好看的

自由任性的

 

我覺得詩

應該是它不應該的樣子

 

 

18.你是詩

 

討厭的東西與喜歡的東西

都不該佔領你

 

你不斷思考

在這樣的過程中

成為最大的侵略者

傷害你的朋友

一直以來都用這些好聽話

傷害自己

 

喜歡的東西與討厭的

都是你

 

 

19.讓詩帶走

 

每天醒來我都期盼

有一個象徵

把我帶到遠方

這樣的可能性四處都是

例如前女友或

前前女友的身上

 

熟睡中的老婆感覺很累

因為我每天都在夢裡

操她

翻來覆去的

找尋那個希望

 

 

20.一萬首詩的真相

 

直到現在

我終於明白了

雖然這句話我也說了至少一千遍

就像一年寫了一萬首詩

的那位朋友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