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了。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無度貪圖睡眠,只求醒來那瞬間,還沒被現實排山倒海淹沒的短短三秒鐘接下來又會想起所有讓你想一覺不醒的細節:今天又是全新的,被全人類唾棄的一天。

 

我姓譚,單名一字歆。要是你覺得我看起來有點眼熟,可能是因為曾在年度百大車模美女年曆封面上看過我,或是因為我擔任過知名綜藝節目的showgirl,還有社交軟體上代言new bra跟香氛沐浴精的贊助廣告上,也有我的臉孔。不過你不斷地搖頭,代表你可能跟全臺灣其他人口一樣,是在這一期最新週刊封面上看見我的。

 

「爆!T姓小模成小三!深夜與好男人形象代表鄭國漢上摩鐵」

 

沒人不認識這男人吧?近年主持大小國內外慈善活動的鄭國漢,與愛妻剛度過三週年紀念日,宣布家中有喜後共同開啟兩性婚姻專欄的作者鄭國漢,捍衛流浪動物權益的鄭國漢,這回,栽了個大筋斗。

 

此刻真是恨透我那好認的姓氏,還有,好死不死,上禮拜剛去當朋友的髮型模特兒,染了整頭櫻桃花色的醒目短髮。跟在鄭國漢身旁活像顆霓虹燈泡,一閃一閃地說著:

 

來拍我呀,快來拍我!

 

一張照片讓我從粉絲人數不到兩萬人的小網紅成為大街小巷茶餘飯後的話題。過去,無數我曾經拍過的辛辣性感照全被重新翻出,一張張被人檢討著,連我16歲畢業旅行那年,和朋友們跨著腳站在樂園內牆邊假裝上廁所的玩笑照也上了娛樂版面

 

「T姓小模浪蕩情史出土!路邊撒尿沒形象」

 

可笑的是,這些報章雜誌和新聞媒體越是不說出我的真實身分,嗜血的鄉民們更是拚命地想挖出我的真面目,臉上的馬賽克和姓氏縮寫根本不是為了保護我,而是釣人胃口的餌食,讓飢渴的觀眾欲罷不能。

 

我還記得發現自己曝光的那天,睡醒以前便被嗡嗡作響的手機震得很不安穩,打開畫面第一條訊息,是新聞社老朋友發的:

 

「先不要出門也不要接電話 妳被拍到了」

 

其他的我什麼也看不進去,視線死死的固著在臺南老家打來的幾十通未接來電。

 

鄭國漢那方自然是撇得一乾二淨,不愧是形象大使,第一時間與妻子攜手出席記者會鞠躬道歉,鄭重澄清自己和我已毫無任何關係,將與家人共度難關,同時暫時退出演藝圈,並將所有代言費用全數捐贈國內文教基金會。彼此緊扣的雙手,配上賢妻臉龐掛的幾滴淚水與隆起的腹部,情勢便是全面倒的往他那邊去,而我呢?

 

並沒有人特別想知道實情究竟如何,畢竟,我是罪該萬死的小三,老實說,看看螢幕上過短的漆皮短褲溢出的大腿根部、過小背心中蹦出的一對豪乳、煽情的表情跟充滿性暗示的姿態、道具配件⋯⋯

 

連我都懷疑是不是罪有應得。

 

你看,重新刷新我的私訊夾,又浮現最新的信息,寫著婊子去死,配上一張P過的自拍照,上頭有突兀的巨大陽具抵著我的笑臉。

 

我坐在桌前,盯著發亮的屏幕,手上一整罐的安眠藥搖得漫天作響響,喀喀,喀喀,婊子,婊子,婊子。

 

不可以,緩緩挺直背脊,我將罐子擺在桌上,重新爬回鍵盤也不再顫抖。

 

還不是時候,還要先說完我的故事呢。

    無
    我很抱歉,最終無才,沒有如期於一年內產出應有的作品量,以及回饋讀者方案產品,對於曾支持我的讀者,可以透過平台後端聯繫官方,並出示支持方案之匯款證明資料,我願透過官方退款給您。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