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時機 香港人在台灣的大冒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7會員
    276內容數
    當粵菜的味蕾遇上台式的料理,每一頓飯都是一場文化差異的衝擊!我們是來自港澳的天爸天媽,將在此與你分享台港澳的飲食大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擺脫成績至上? 一個父親的瘋狂 "親子共創業" 實驗台灣社會至目前仍無法擺脫成績至上的魔咒,看看這位父親以一位父親的腳色,去設計瘋狂的 "親子共創業" 實驗,如何更實際更有目的性的方式,帶領孩子選擇另類的 "做中學、學中做" ,不同於傳統學校教育的學習模式。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4-29
    累積「軟實力」,畢業即創業放─點子數位印刷 「放點子數位印刷」-負責人余昌展,高職、大學皆就讀會計系,就學期間即開始累積創業「軟實力」,把在會計領域學習到的觀念、概念,運用在一路的創業歷程,畢業退伍後即創立「放點子數位印刷」,昌展彈性思辨的能力、居安思危的思考模式,帶領放點子數位,即使在印刷產業逐漸式微的時代,仍能突破重圍、穩定成長、持續拓店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3-11-27
    【 個股產業資訊 】沒人不認識的老牌機電公司 - 東元( 1504 ),比起重電設備,節能、創能、儲能才是公司最佳的戰場從去年底開始,重電業者受惠於台電5645億的強韌電網計畫,相較於華城、中興電、士電、亞力,股價動輒上漲100%~200%以上,東元算是相對溫吞了,但也確實,因為要是我朝重電業者去尋找投資機會的話,我也不會選擇東元。 所以這次會發現東元的發展性並非重電,文章繼續看下去將會讓你顛覆對於東元的既有想像!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10-15
    複製过往成功模式,真的可以在菲創業實現「降維打擊」嗎?大家好,我是Aufheben,自從2022年以來,伴隨著產業鏈轉移浪潮和中國互聯網等產業趨於內捲和飽和。 越來越多的企業尤其是民營、網路企業都已經落地或計劃來到菲律濱開拓新的市場。 創業者自然信心滿滿,但卻忽略了許多當地的因素。 今天我們就聊一聊,單純複製過往他國成功經驗,真的在菲律濱可以直接形成降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3-09-28
    「知識資產的積累過程」有些人在上班,其實是在創業;有些人在創業,其實是在上班。這是我聽到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有些人在上班,其實是在創業; 有些人在創業,其實是在上班。」 當接到老闆的任務時,你會想選哪一個: A:盡可能把任務轉給其他的人 B:精準拿捏能夠過關的程度,不多一分 C:把事情做到比老闆預期更好 D:把事做到最好,且獲得客戶的認可 E:把事情結合公司目標去
    Thumbnail
    avatar
    知識調酒師|課程製作人
    2023-07-06
    【緯創員工故事】擔任緯創實習生半年分享_機構實習生在科技業實習『在這樣和諧的氛圍下,讓我更樂於分享自己的想法,也常常得到對方的反饋,有種被成員重視的感覺,我想這是在緯創實習最快樂且特別的地方。』這是緯寶最近收到實習生-Jimmy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每天在緯創的工作趣事及分享吧! …………………………………………………………………………………………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2-10-26
    創業,無關乎時機,而是對生命掌控度的體現有個朋友工作20多年,也算公司裡的主管階層,最近跟我聊到創業的事情,聊著聊著我就跟他分享了為何我當初會去當業務,會想要創業的原因。這位朋友鼓勵我應該把他寫出來,讓正要出社會或是創業的朋友多一個參考的經驗交流。所以我就分享出來吧。
    avatar
    小荳荳
    2022-04-07
    創業契機,從何開始?帶你辨識你的創業關鍵時刻!一個觀光系畢業、又到中南美洲闖蕩的女孩,在旅行社工作過,也當過兼差小妹,四處兼職當活動主持人,不斷在各個領域中遊走著。卻毅然決然投入了【巧克力產業】,開了一間巧克力工廠!這八竿子打不著的創業歷程,到底之間有著什麼異想不到的連結呢?如果,你曾經想創業、或正想創業,這裡或許能帶你找到你的創業關鍵點!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12-03
    創業時網頁設計的重要性前陣子經過家裡附近賣麵包的一家店 我覺得感覺還不錯想說買回家當明天早餐吃 結帳的時候看到有他們官網的qr code就順手掃了一下 結果官網的網頁設計的超級漂亮 裡面還有客製化蛋糕之類的服務 還想說不然生日的時候就訂這家看看 結果老闆突然從後面走出來 我們對看了一下 那不是我國中同學嗎!!!!!! 不
    avatar
    cahawi2335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