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淤〉
 
「不做一個詩人,才是健康的」  〈自語〉許玄妮
 
荒山野嶺
悲傷欲絕的人,攜手踐踏草皮
你牽著我,逐漸發燙
像被過度使用燒壞的燈泡
光暈開
 
點亮提燈
你教我指認星座
有的人為了成為星座而死
有的人單純想死去而死去
二手靴子擦得潔白
為了掩蓋腐敗
悽慘氣息
 
下山
渡河上的藕花
望向河面,映照出扭曲的人
我潑水
扔石子
讓那些骯髒的遠離真實,成為另一種恐懼
沒有人可以玷汙
沒人可以
 
時間長了指甲
就算不剪
新月的輪廓定時斷裂
你寫詩
你抽菸
你用酒精代替大麻
這個世代沒有一樣東西是合法的
除了被殺
 
不做一個詩人,才是健康的
用文字得罪
人,用心打幾個繩結
每個死結象徵一次心碎
沒有活結會被人接受
 
星星都死了
提燈熄滅,星輝熠熠走過老城
買了一瓶玻璃氣泡
打開瓶蓋
任廢氣肆意敲打臉頰
 
隔天又醒在同一家旅社
街旁小巷有人被殺
沒有任何驚心動魄
我過我的生活
你過頹廢日子
 
後來生活碰撞在一起
成為菸灰缸裡頭
一團焦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在害怕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枕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再迂迴一次高野山(二)沿山屋舍低為矮矮的磚瓦,無意承受太廣闊的天。 更往山裡行,杳然深邃的安全感漸次包圍我,知道林蔭終將覆蓋無以名狀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5-19
    再迂迴一趟高野山(一)離境前一天,又搭上南海電鐵,前往高野山。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5-18
    第7次迂迴延續上次表白的話題,這次,你是第7次迂迴我。 看著遊戲視窗裡的系統對話框《叮咚!你的好友眼睛很白已上線!》
    avatar
    盜花鯊鯊
    2024-05-02
    二七五。「傷寒」瘀熱在裡,身必發黃,「梔子蘗皮湯」主之。梔子蘗皮湯方 梔子3、炙甘草1、黃柏2 梔子十五個擘、甘草一兩炙、黃柏二兩。右三味,以水四升,煮取一升半,去滓,分溫再服。 「傷寒,瘀熱在裡,身必發黃」,熱瘀在裡,在三焦系統中,所以是淋巴系統發炎了,熱會消耗三焦的津液,津液不足時,三焦黃油透過皮膚顯現出來,造成身體發黃,這黃是陽黃。而「茵陳蒿
    avatar
    鮪魚肚
    2023-11-25
    讓乳香化去心中與身體的瘀,回到真正的家人卦象中 量子力學:觀察者會回應他所觀察的。宗教叫因果,每一個能量體的回應,負能量也是,空間磁場,很多因素。有機會我們再來聊聊這個部分。 家庭如果顧得好,媽媽很重要,培育一個單純善良的人,是對這世界是最好的禮物。 2023年家人卦表示都會回到基本面,回家,回歸平靜,回到放鬆的基本面。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6-26
    〈我的私語〉心底的伏流<p>往事並不如雲如煙,而是潛入記憶深處,成為心底的伏流。</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
    〈她的故事〉她要去旅行<p>男人可以不了解女人,但不能不支持女人的夢想。因為,夢想是一個人很重要的一部份,男人願意愛女人的夢想,女人才會把男人當成夢想來深愛。</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
    〈她的故事〉莎夏的房子<p>男人的房子與女人的房子之間的距離會產生彼此的想念與甜蜜,這是愛情;男人與女人共用一個房子會產生孩子以及其他,這是婚姻。</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
    〈她的故事〉我們該有失戀假嗎?<p>若是病假與事假都不行,那麼喪假絕對說得過去。沒有人可以否定,失戀正是情感的死亡啊。所以,是的,失戀該有失戀假。失戀假該被納入勞基法。</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
    〈メルト〉、初音未來與 ryo 的十年衷曲十年前的 12 月 7 日,ryo 在網站「Niconico 動畫」上發表了〈メルト〉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鏡花先生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