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隨筆集㈠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① 1/19
夢裡我看見一雙深邃的眼
不疑有他一望
是無邊的海
走進這片深藍
向大地獻身
② 1/19
我想我是傻子 反覆嘗試
信仰與知識 思念與現實
等我發現提示
用另一種形式
我們能認得彼此
③ 1/20
每一次呼吸
都是你用盡了力氣
好不容易 喘過一口氣
又要面對 下一次的窒息
每一次呼吸
褪盡了猜忌和懷疑
記得呼吸
④ 1/25
日出日落、白天黑夜、晴天雨天、冬天夏天、海邊山上、都市鄉村、好的壞的。
有喜歡的,沒有那麼喜歡的,也有不喜歡的,我很想跟你一起過。
甚至想問,可以都嗎?
⑤ 1/25
凌晨四點,這種青黃不接的時候,想做什麼都太晚,或者,想做什麼都還太早。說晚安不是,說早安也怪。
黎明將屆的冷清,海邊風大,星星特別亮。
最近晨曦微微的時刻常常醒著。
⑥ 1/26
朋友很高,腿很長,頭髮也長,膚色極白。還沒好好認識她之前看她,不管在哪裡都像一塊黑色的冰那樣散著迷離的光。
她走在路上時不怎麼說話,走起來飄飄的,若即若離的。
我們在海邊走著,距離不遠也不近,不親也不疏,很隨意,女子悠悠地倒著走,說是想看夕陽,想看月,女子像一塊黑的冰那樣散著迷離的光。
黃昏後,夜幕降臨,女子仍一步一步的走著,似乎不那麼緊張了,反倒是渙散得彷彿要打哈欠似的。
⑦ 1/26
一陣忙亂之後的空檔,我總會一個人坐下來,喘口氣,好好呼吸,環顧值班台四周,會感到有點陌生,像是從昏眠中醒來,睜眼看見這些包圍自己的牆以及各式警報設備。
也像是忽然從另一個人的眼睛看見這個獨坐的自己,醒悟方才的慌亂有多麼失神和盲目。
令人感到煩亂的,多半只是一些不須思索只憑直覺和嘗試即可完成的瑣務,即使事情忙完了,心裡還是亂慌慌,感覺還在高聲尖叫。
真正沉重的事,其實會令人既駭且鬱,還有點疲勞。
⑧ 1/27
一直在練習:把自己的需要和朋友、愛人、家人說。
昨晚好好地說了,也好好地讓自己的情感主導一切。
雖然只睡兩個小時,腰痛到爆,肩膀一樣痠痛,但昨晚血液攻心,今早起來心事遼闊的,肩膀上的負擔也少了一點。
⑨ 1/27
那晚,如此揮霍地將火藥在瞬間炸成火樹銀花,什麼也不留。
煙花是一場目眩神迷的空,當下十分出神,清醒後萬分惆悵,感覺卻又恆久,就像時光一樣。
生命的意義是在日常瑣事得無效性裡證成的。
明知無望卻還是會去做的事:虛擲。
苗栗.新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