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願望〉
  
  
看海,遠離了崖
看崖失去篝火
看火失去柴薪
看木質失去溫度
看植物失去光
光緩緩步行遠離,黑暗……
 
 
日常繁瑣
用罄時間,我編織著一條圍巾
炎熱,溽暑打落肩胛
尚未記取教訓
為了彌補什麼
黑色的指頭掏出一綑骯髒棉線
 
 
失線風箏
流浪狗脖子上的凹痕
失去依靠的孩童
我打結、練習
一千種絕學失傳的結繩術
總在某一個,簡易
明瞭
恐懼的熵
繫成一個醜陋的死結
 
 
請不要離開我
 
 
如果可以
陪我一道入睡
冬天失眠的小熊
鹿,在湖水中安詳、脫去毛皮
黑色石頭可以生火
磨刀
可以記錄一切
不安的思緒……
 
 
街上,有人徘徊
有人迂迴
凌晨三點,有人寫詩
有人變成詩的零件
佇立屍體前,我用最艱難晦澀的
文字
灌溉那些植株
餵養那些
悲傷
 
 
在悲傷之前
我們都是徒勞的
 
 
嘿,妳的右手
是否正好有空
讓我們看海
夕陽
看天空裂成一道隙縫,馬路
失去路燈
 
 
我是深邃漆黑的雨天
妳為我撐傘
妳抬頭時是晴天
我為妳寫詩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形崩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傷大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只有一個願望但願好人一切安好
    avatar
    晴雨
    2024-04-28
    岸本齊史弔唁鳥山明:如果我能向神龍許一個願望就好了岸本齊史弔唁鳥山明:如果我能向神龍許一個願望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買一送一
    2024-03-08
    兜風(10) 最後一個願望|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小貓與司機先生的故事,充滿色色的劇情和浪漫情感和回憶。文章涵蓋了夢境、愛情、離別等主題,透過豐富的敘述描繪了主人公的心理掙扎和內心情感。文章通過不同的場景和對話,呈現了感情錯綜複雜、模糊不清的狀態。整個故事情節複雜,扣人心絃,引人入勝。愛情、單戀、失戀、離別、再見、狂野之夢。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2-14
    新年|許一個有信心完成的願望既然願望會成為願望,那麼他一定有它的價值所在,即便我們來不及完成它。其實,我們只要看見背後的那些渴望,便可以知道這些難以達成願望的意義。看見它背後的意義後,我們就能比較容易地調整願望,讓願望不再遙不可及,而是隨手可得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張韶玲
    2023-12-05
    替你的願望,規劃一個完整的劇本幫你的願望規劃一個完美的劇本,要先想好要達到什麼目的,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達到目的,才能知道自己在這個過程中需要付出什麼樣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療癒天使 Healing Angel
    2023-07-01
    詩歌交疊——論向陽〈我有一個夢〉的音樂性〈我有一個夢〉傳達了向陽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這個「夢」正是詩人對台灣的期盼。一如向陽所言:「詩,是無聲的歌;歌,是有聲的詩」,詩因為有歌的成份,得以擴大傳播範疇,歌因為有詩的元素,進而引發深刻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9-18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可以怎樣推廣跟促進永續〉說到促進永續的相關議題,我想講高中時期某位同學曾告訴我的一句話,我為了響應省水都會控制水量不開過大。此時那位關鍵人物走了過來清洗筷子,他看見我水流開很小便開口詢問:你為什麼水開那麼小? 我回答他:就~響應省水活動,隨後他告訴我的話至今仍無法忘卻。
    Thumbnail
    avatar
    天然
    2022-08-31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可以怎樣推廣跟促進永續〉何謂「永續」 永續在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是:「永續發展是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損害後代人滿足其需要的能力的發展。」 現階段的地球,環境的災害以及不能視而不見,這些都是人類過度開發所造成的,必須來由我們人類來彌補自己所造成的問題。 「永續」有哪些 以身作則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張克翔
    2022-08-23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可以怎樣推廣跟促進永續〉現有戰爭難民 明有氣候難民 據非營利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日前發佈了最新的報告,表示因為氣候變遷迅速惡化,孩童平均會遭遇到 6.8 倍之多的熱浪、2.6 倍之多的乾旱、2.8 倍的洪水、2.8 倍農作物欠收事件、以及 2 倍的野火事件。 例如:
    Thumbnail
    avatar
    YYyoung
    2022-08-13
    【開講讀者投稿】:娘花〈一个雞籠囡仔戇神的時陣 〉投稿人:娘花 /投稿類型:文學創作 彼工,爸仔囝的車 tng 欲駛去入高速。阿囝袂記得路矣,來的方向佮去的方向……眼中干焦賰來往的車閣有歸片的平厝仔,毋是定定看著。噶瑪蘭平原一望無盡,看無海--ê,山嘛遙遠,雄雄,伊 soah 感覺驚惶。毋知對佗轉,轉去 彼个濟山、倚海的所在,chhāi 一粒親像雞
    avatar
    開講 khai-káng 編輯群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