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記趣

2018/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2-1

小時候我家就是我的奇幻世界, 幻想著我們是冒險家在這裡尋找我們的寶藏, 我和我的堂姊每天都在家裡尋找我們的祕密基地, 一個雜亂的小房間、門口的小樹下都是我們駐紮的基地。 我們會先在家裡找尋一些新奇的東西例如小螺絲釘之類的, 然後藏到我們的秘密基地, 接著再用蝦趴的超大盒彩色筆畫我們的藏寶地圖, 畫完後把地圖撕得爛爛的藏起來, 不過每次都會被當成垃圾丟掉,一整個很傷心。 後來有一次我們決定使出大絕招, 我們在門口的小花圃挖了個洞, 把爛爛的地圖藏到土裡, 想說這次一定可以完成我們的尋寶大業, 好死不死當晚下了場浪漫的大雨, 隔天那張尋寶圖還有藏好的寶藏隨著雨水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的生命中。 從那時開始我就知道要當個成功的冒險家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啊。

22-2

後來才知道那是星期六還要上半天課的年代才會有的故事。小時候只記得有好多的中午,爸爸媽媽都要我們睡午覺,全家四個人躺在兩張雙人床拼在一起,對幼稚園的我們來說好大好大的床上。爸媽工作很累,可我們不想睡。按捺著想要活潑吵鬧的心,從小就懂得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道理,我們假睡!兩個小朋友服服貼貼的躺好,交換了意味深長的眼神之後,乖乖地閉上眼睛,但警覺著不要睡著,直到聽到開始行動的號角響起─爸爸規律的打呼聲。但只許成功的我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由我先躡手躡腳的下床,匍匐前進到房間門口,張望一下確定沒有問題後,再招手讓我的夥伴開始移動,直到兩個人都成功抵達客廳,直到玩到忘記逃犯的身分大呼小叫,直到爸媽午覺起來,無奈地對著兩個逃漏睡的小毛頭微笑搖頭。「呷飽未?」「好吃嗎?」「怎麼吃那麼久?」這些看似溫馨的話語從學校走廊的末端此起彼落地傳來,卻不是在午餐時間,走到盡頭也只見一間間的廁所。這是國中的我們百玩不膩的遊戲,只要朋友走進廁所關上門,就開始瘋狂敲門問著吃完了沒,或在那飯前飯後和著大笑互相問候,偶爾也從門上灑點水進去,讓朋友在雨中吃飯。年紀似乎也不是兒時了,可是這麼幼稚的行為,寫在兒時記趣也不為過吧?

22-3

其實也忘了小時候都在幹嘛,那時候覺得上學,是件很好玩的事情,真正會看書的時候,很像只有考試的前三天,平常日就跟著鄰居大哥哥、大姐姐到處玩耍,午覺睡醒,電話聲就會響起,叫我趕快出門,我會溜著滑板車,有時候,是去河堤玩水,有時候是在學校玩大白鯊,有時候,天氣太熱,就躲在家裡玩PS2。禮拜六的下午,會去上最喜歡的社團課,喜歡課程最後的遊戲時間,通常是個分組競賽,分組時還會偷偷作弊,打著只有我們懂的暗號,只想跟最好的朋友同組,社團下課後也不想回家,和朋友玩起鬼抓人來,我們在偌大的學校到處衝來衝去,走廊充斥著笑聲,光影在臉上快速掠動,在一陣你追我跑後,喘了累了,就拿零用錢去7-11買杯10元的思樂冰,開始聊起天來,不累了,就開始繼續跑,就這樣一直玩一直玩,直到滿身臭汗,玩到天都黑了,換媽媽當鬼,哦……其實媽媽沒有跟我們一起玩,但她還是會氣急敗壞地衝來學校,把我抓回家。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